close

現在,寶妹是個身高60公分、體重6.5公斤的成長曲線名列前矛可愛寶寶了,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每個星期五帶回家總給我和寶爸有不一樣的驚奇,寶爸常說,寶妹這星期又要出什麼怪招了,我和寶爸都得乖乖接招呢。


1.
先說說母奶好了,在一開始要接受無法吸母奶的適應期到現在,寶妹已經漸漸不戀棧我的胸部了,對於媽媽而言,其實還蠻傷心的,畢竟哺乳的親密感覺,是只有我和寶妹才能理解的,那種只有我能蠻足寶妹的心靈及身體的需求,對於身為媽媽的我,感覺是被需要的,是一種驕傲,以前要是哭鬧或者不舒服的時候,只要ㄋㄟㄋㄟ一安撫,馬上有效,現在,寶妹已經被奶瓶給訓練成功,漸漸忘記要如何吸母奶,果然,小孩的記憶真是短暫ㄚ。

2
最愛的玩具是雙手,現在已經可以雙手交握,常常一隻手放嘴裡,一隻手遮在外面怕被看到,愛吃手到不論是整手還是單隻手指頭,都吃的津津有味,有時候禁止他吃,她還會生氣的哎一聲,最好笑的是,一邊喝奶也要一邊吸大拇指喔,常常在餵奶或者吃母奶時,硬是要把大拇指塞進來,寶爸說,因為大拇指是她的好朋友,所以喝ㄋㄟㄋㄟ也要分享給她。




3.
現在喝奶時,已經要看她的心情來決定餵奶的姿勢,心情好還沒餓過頭的時候,坐著餵奶沒問題,心情不好或者餓過頭的時候,一定要站著邊走邊餵,只要一坐下或者停止走動,就不給餵,或者一定要斜躺在抱枕上餵奶,頭還會不停的擺動,所以,要寶妹好好喝ㄋㄟㄋㄟ還真是困難呢。

4.寶妹的作息時間已經非常的固定,主要睡眠集中在晚上到整個早上,大約3-4個小時要喝一次ㄋㄟ,每次120-150cc不等
寶妹每天晚上大約11點睡覺,睡到3點半-4點會起來喝ㄋㄟ,在一覺到7點半-8點,喝完ㄋㄟ後,又繼續睡,睡到11點半起床,稍微玩一玩後就準備洗澡,洗玩澡後,會吃ㄋㄟㄋㄟ,然後開始午睡的時間,從1點開始睡到3點,之後,玩1個多小時就會在小睡1小時,由於寶妹知道傍晚才會有其他的人回家,因此晚上8-10點幾乎不睡覺,累了也小睡半小時,而我和寶爸回到ㄚ嬤家也都8點多,因此,總還能與寶妹玩一玩。

5.
粉愛說話的寶妹現在也越說越多越說越大聲,她最喜歡粘著人,一直說話,一邊說話,雙手及雙腳也動個不停,如果沒有人理她,她會哎呦的大叫吸引大家的注意,而且已經開始會發出二個音節以上的聲音,厲害到ㄚ公ㄚ嬤頻頻說寶妹好聰明,哈哈,當ㄚ公ㄚ嬤的人總是覺得自己的孫子最可愛最聰明了。

6.
脖子已經變得很硬,而且會用雙腳一直蹭,然後整個身體就會不停的往上爬升,因為雙腳有力,居然會蹭著一這的腳把整個身體歪向一邊,還不小心翻了身讓我和寶爸都超級驚奇的,不過,因為脊椎還沒發育完成,因此我和寶爸已經跟ㄚ嬤說,嚴禁寶妹偷偷翻身,決不鼓勵。

7. .
從只能趴睡才睡著的寶妹,到現在已經被ㄚ嬤訓練到漸漸可以仰睡,其實對於寶妹的睡姿,身為麻麻的我,只求她睡的好睡的安穩,不太在乎她的頭型,可是ㄚ嬤覺得寶妹實在太ㄎㄡˋ頭了,所以希望可以把後腦睡的平一點,因此白天都會訓練她仰睡,而夜晚及長時間的睡眠才給寶妹趴睡。


8.
喜歡被立起來抱著,連睡覺也不例外,不喜歡被橫抱,只要橫抱就哎哎叫,立著抱時手會撐著我的胸部,硬是把頭推離我的胸部歪頭看外面,對於環境超好奇,眼睛總是一直看著不停,是個好奇寶寶,而當她想睡的時候,會用臉不停的摩蹭我的胸部,摩ㄚ摩ㄚ就睡著了。





9.
漸漸不會怕自己放屁的聲音,但有時候拔拔會在她睡醒時突然講話或者突然伸懶腰發出聲音,好幾次寶妹迷糊中都嚇哭了,搞的拔拔超傷心,都會在她耳邊一直說,是拔拔ㄚ,不要怕怕,哈哈,我就說,寶妹還是比較愛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