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第一次上媽媽教室

懷孕都到了34週,我才想說要來去上上媽媽教室,雖然很多的生產及產後知識都可從書上看到,不過好像不去上個媽媽教室會覺得有點恐慌,再加上老公也想去,為了配合我們的晚下班,於是報名了7點開始的台安醫院媽媽教室,今天的主題是「懷孕與生產 & 產後應注意與自我照顧」 
為了不要讓孕婦餓肚子,因此我們先去吃了點東西,到台安已經7點半了,報到後,一拿到手上的就是訊聯臍帶血提供的紙袋,因此,想必在今日的講座中,一定會提到提到訊聯。前1個小時是由台安的婦產科主治醫生分享懷孕與生產的注意事項,內容對我還蠻有幫助的,可惜我遲到了半小時,不然應該可以獲得更多知識,中場休息時,準媽媽們都忍不住的圍著醫生問問題,接下來1個小時,前15分鐘是訊聯的人在做解說,此時,就有媽媽忍不住的離場,而我因為也想知道臍帶血的儲存供用,就沒有離場,接下來45分鐘則由台安的婦產科護理長分享產後自我照顧的訊息,整個聽下來,我覺得醫生分享的部份比較吸引人以外,其餘的部份,其實在我平常閱讀的書籍及網路訊息內也都有了。 
老公問我收穫如何,我說,還好,感覺是讓自己比較心安一點,畢竟,下了班來上媽媽教室其實還挺累的呢,最近工作還蠻花心力及體力的,每天回到家就想睡,累到連網誌也懶的更新了,雖然晚上還是會受到頻尿的影響,但已經是可以上完廁所不用翻來覆去太久就可以馬上入睡。 

2-18和信超音波追蹤檢查

自從去年健康檢查以後,我就到和信醫院去做乳超的進步檢查,晃眼間,時間過了半年,又來到複檢的時刻了,短短的半年,我平坦的小腹以變成大腹便便名副其實的孕婦了,所以,下午特別請了假到和信去複檢。 
話說服務很好的和信醫院,因為預約超音波的時間不能預約半年以上,因此當時掛號的服務人員特別告知我要我何時撥電話預約,而在我預約當下,服務人員就告訴我,醫生已先幫我預約某個時段,讓我非常的吃驚,沒想到醫院還會主動幫我預約,接下來,再做複檢的前二週,醫院又再次來電跟我確認時間,這是一般醫院做不到的服務,讓我忍不住的跟人家稱讚和信醫院的人性化服務,更不用講它提供婦女朋友足夠隱私的檢查室及女性檢查師,這都讓人覺得很安心也很尊重病人。這一次做完檢查,又要再等二個星期才能看報告,雖然麻煩,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囉!

2-15彌月禮盒試吃

話說我們這對窮緊張的夫妻,趁著寶媽我還可以到處走動的日子,我和老公跑去了喜餅街想要參觀各家業者的彌月禮盒,雖然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不過我還是很想要看實品及試吃,畢竟彌月禮盒可是寶妹與大家的第一次見面禮。
我們花了
2個小時,分別看了郭元益、禮坊、伊莎貝爾、一之鄉、金格食品等五家的彌月禮盒,我們主要比較的是以餅乾加常溫蛋糕組合的禮盒為主,因為彌月禮盒的數量都無法和喜餅相比,因此進入門市後,可以明顯感覺到門市小姐的服務態度大不同,其中,郭元益的門市服務態度最是親切有禮,而伊莎貝爾的服務態度最差。

彌月禮盒觀後感想:

1.
郭元益:他們的服務人員態度沒話說,就和介紹喜餅的態度是一樣的親切有禮,邀請我們坐下到了茶水給我們後,先提供DM給我們,然後詳細介紹我們有興趣的彌月禮盒,我比較偏愛蛋糕類且外型要夠可愛的禮盒,因此,一看到拉法頌系列的貝蓓誕生禮就愛不釋手,不過價格還蠻高的,其次是郭元益的I-Cute系列,裡面是包括了餅乾及常溫的綿密捲心蛋糕組合,也是我覺得不錯的系列,最後,主動提供試吃品給我們,並請我留下資料,因為離預產期期還有一段時間,服務人員說,將會寄最新的目錄給我。


拉法頌系列的貝蓓誕生禮

2.禮坊:禮坊的門市服務態度與郭元益相同,都是我們一入店,就主動邀請我們坐下到茶水給我們喝,然後我們坐的旁邊就是彌月禮盒的展示櫃,因此很清楚的看到每個禮盒的包裝及內容物,雖然禮坊有很多不同系列,不過我覺得外盒及內容物都大同小異,每款系列的差異性較小,沒有太大的感覺,因此,我應該不會考慮禮坊的彌月禮盒。
3.伊莎貝爾;門市的服務態度最差了,拿了一份DM給我以後,就跟我說可以參考看看,然後完全沒有要跟我介紹的意思,讓我有點傻眼的站在冷藏櫃前面看著裡面的彌月禮盒後,決定轉身離開門市。
4.一之鄉:一之鄉主要是以蜂蜜蛋糕起家,因此大部分的禮盒除了有餅乾的搭配外,都有切片的蜂蜜蛋糕,我最喜歡粉紅色系列的Honey Garden,因為她的外包裝像盒子般打開,有別一般長方形禮盒,所以,價格比起其他要來的高,另外,Bee超值禮盒也還不錯20組以上就每盒即贈送一盒油飯,我詢問是否有試吃品,店員請我填下聯絡資料後,就提供給我一小份試吃品。


Honey Garden(尊寵經典)

5.金格食品:他們家也是以長崎蛋糕起家,所以彌月禮盒都有搭配長崎蛋糕及蜂蜜蛋糕做搭配,其中以可愛包裝為訴求的Baby kitty系列最吸引我的目光,不過每款的內容物都好少,另外,新款的牙牙寶貝系列的年輪蛋糕倒是我很想試吃的,因此也主動詢問店員是否提供試吃品,店員樣請我留下資料後,就提供試吃品給我,由於我吃過彌月的蜂蜜蛋糕,口感佳且不甜膩,因此,金格的彌月禮盒也會是我考量的選擇之一。 

牙牙寶貝系列

2-14狂洗寶妹的衣服


繼上週努力的買齊寶妹的用品後,這週開始,我和老公開始把家裡的櫃子清了幾格出來,準備要擺放寶妹的小小衣服及用具,也因此,開始把妹妹的東西一一清點用洗衣機努力的清洗及烘乾,看著一件件的小人衣服、襪子、手套、紗布巾,真的有滿心的感動,撫摸著小人的東西,好像寶妹明天就會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
每每週六都是我們賴床的時間,由於變成孕婦以後的我週六日也無法多睡,不是被頻尿給煩醒、就是被肚子餓給叫醒,要不然就是寶妹拼命的翻滾給吵醒,看著還安穩睡覺的老公,心理都會想著,以後有了寶妹,我們還可以這樣無憂無慮的睡到自然醒嗎?想到朋友都跟我說,你還是多懷念一下寶妹再肚子裡的日子ㄅ,我想,以後要安穩的睡到自然醒應該是一種奢望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