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7301.jpg  

好快,寶妹已經邁入小一新生行列了阿!其實阿母的內心焦慮大於感嘆,在上小一的前二周,就開始調整寶妹的作息,並且也順利安排好安親班及舞蹈班的時間,不過,就在開學的這一週,我發現小一新生麻麻真的好難當阿,精神壓力非常大,每晚躺下去馬上可以睡著,但半夜卻又會驚醒失眠,所以,希望接下來小一新生能越來越自律,阿母我也能越來越放輕鬆。

在開學前二周,就收到學校寄來的通知單,裡面包括新生實驗營、準備的物品及注意事項。

IMAG7538.jpg  

▼開學前一周,才到安親班適應環境,聽著寶妹下課快樂地說著安親班點滴,內心也覺得比較安心及踏實。

IMAG7547.jpg  

寶妹的小學是滿額學校,招生人數也非常的多,一個年級有11班,一班平均有33位學生,真的很驚訝我們這裡有這麼多就學人口啊,而在開學的前一個周末,學校特別辦了新生營,為了讓孩子提前認識學校、老師及同學,也讓家長透過座談會解學校的狀況。而寶妹這次的分班,很幸運的與二位同一個幼稚園的同學同班,在新的環境有熟悉的同學互相照應及玩耍,真的蠻好的,也希望後續能延續幼兒園的好人緣,結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喔。

▼學校有大大的禮堂,因此星期六這天,在教室門口集合好小一新生人後,就由老師帶隊到大禮堂,家長安排在大禮堂就坐。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2901.jpg   

▼因為共有11個班級,因此從整隊到進場,也花了一些時間。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3001.jpg

▼學校也請童軍社的二位哥哥姊姊擔任主持人,台風非常的穩健。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3501.jpg  

▼因為今天到的時間太剛好,所以寶妹沒別名牌也排在最後一個。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3301.jpg  

▼並且有帶動唱時間,孩子們用唱唱跳跳減輕內心的不安感。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4601.jpg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4701.jpg    

▼寶妹的導師,一臉就非常的和善及溫柔。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4801.jpg

在這個過程,寶媽我赫然發現,寶妹的班導師居然還自備相機,幫每個孩子拍照記錄著,噗,而且寶妹班上也不乏我這樣的小玉爸爸上身,帶單眼來記錄孩子的點滴耶。

▼有發現寶妹今天眼睛腫嗎,哈,因為早上才罰站所以哭過,不過呢,就是要堅持,寧可讓寶妹差點遲到,也不可以失去教養的原則。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5301.jpg

最後,請各班的代表上台領取歡迎新生禮物後,新生們就被老師帶離禮堂,準備要來去拍大合照,而家長則要坐在禮堂裡面聽學校的說明會,嘻,派出寶爸及寶妹阿嬤在禮堂裡面聽演講,我則跟著寶妹出禮堂。

▼覺得可愛,居然還安排每個班級拍合照,跟我們以前年代的迎新差好多喔!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59501.jpg    

▼好拉,我承認我很誇張,輪到寶妹班時,我直接站在攝影師旁邊大喊,西瓜甜不甜,今天開不開心啊等,一整個副攝影師上身了。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0701.jpg

▼拍完照,準備回教室去囉。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2401.jpg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2601.jpg  

▼回到教室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水、休息。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3501.jpg  

▼寶妹隔壁的同學居然沒有來參加新生營。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3701.jpg

▼黃金海草整個好想加入姊姊似的,一直站在門口觀看。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6501.jpg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6201.jpg   

▼好可愛的老師,幫每個孩子拍照。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5601.jpg

過了一會,老師就用溫柔的聲音把在教室外面的家長個請走了,於是乎,我就帶著黃金海草到一樓去等待。

▼寶妹教室是在二樓,很久沒這樣踏入國小了,看著校園,居然會忍不住想念起自己的國小生活啊。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5801.jpg  

終於,來到可以接下小孩下課的時間了,今天的新生營,就在老師發送每人一個新生禮下告於段落,利用下課的時間,也幫寶妹在教室留影一番。

▼第二排正中央的位子,很好,完全無法摸魚的位子阿,哈哈哈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7201.jpg      

現在的小學教室都我們小時候不同了,變得更大更明亮,每個孩子都還有專屬的櫃子可以放書及置物,教室裡還有閱讀角落時間,而廁所也是二個教室共用一間,整個設備就是大升級阿。

▼明亮的教室。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8201.jpg  

▼專屬的櫃子。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6701.jpg

▼共用的廁所。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7801.jpg

也許學校不是最新,設備也不是最新穎,但期盼寶妹能在這個環境中,認真學習,快樂成長。

▼開心的告別學校。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9001.jpg  

▼接下來要去一個讓二姊妹更開心的親子餐廳用餐,為即將成為小一新生行列的寶妹慶賀一下。

6Y4M-小學新生營'IMG_069401.jpg  

 恭喜寶妹將踏入下一個學習階段,與以往在幼兒園玩樂居多的學習生活大不相同,身為小一新鮮人,寶妹即將面對「規律生活、正規學習」的日子,期盼寶妹能夠繼續用樂觀正向的態度,發揮在幼兒園的生活自理能力訓練,能快樂上學、適應同學及老師,遵守教室規矩,在課堂上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上課認真聽講、回家確實完成功課,對於寶妹,我在課業成績上真的沒有過多的期待與要求,因為,學習是場馬拉松,先跑步不一定先贏,奠定良好的學習態度才是根本,而最重要的是能快樂又健康平安的度過小學生活! 

祝我的寶貝,小一生活快樂又順利!我們一起加油喔!

拔拔麻麻永遠都是你的最佳後盾!

 

 小學生活 延伸閱讀~

小二生-與好朋友們的第一場音符精靈秋季音樂會! 

小一生-揮別幼兒園,正式邁入小一新生行列,期盼寶妹要認真學習、快樂上學! 

小一生-安親班好好玩~每月一次的餐廳值班日,完全動手做套餐、親自服務客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小一新生營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