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的第二天,喜歡吃飯店自助式早餐的寶爸,很早就把我們挖起來了,梳妝整理後準時8點到餐廳用早餐,不過有點失望,因為我們常住高雄福華,那裡的早餐非常的澎湃,用餐空間大很舒適,早餐的豐富度也很高,反觀台中福華,水準實在落差很大,服務人員少就算了,還遇到臉臭的服務人員,以後,我不會再來住台中福華了啦,所以,早餐的部份,我們就直接跳過,回到房間後,寶爸和寶妹開始認真的搶報紙看,如何搶,請看下面說圖示說明,哈 

▼寶妹學寶爸躺在床上看報紙,整個人都被報紙淹沒了


▼後來,發現剛才的姿勢實在太難看報紙,決定坐起來,非常認真的在看報紙。

▼寶爸被寶妹趕走後,改趴在床上看報紙,沒想到寶妹馬上跟過來,然後也不管拔拔正在看報紙,一古腦的直接把報紙攤在拔拔身上,寶爸非常的無奈,不停的跟寶妹說,拔拔也在看報紙,這樣我是要怎麼看阿

結束了這場報紙之爭,一切很隨意的我們,決定到科博館去走走,我還用埃鳳看了一下han麻的格,據說裡面有假動物還有恐龍可以看,雖然無緣見到han,但到科博館去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科博館的門票大人要100元,小孩不用錢,說真的,我覺得超划算,因為,我進去後才發現,還真大阿,走的二老及小孩腳都會酸呢,呵呵,不過我忍不住想抱怨,怎麼科博館裡面的光線也太昏暗了ㄅ,害我整個超難拍照的啦!

▼這裡的恐龍真的做的好逼真喔,寶妹有點會怕,所以看起來寶爸比較開心


▼這裡的恐龍好生動,連聲音都很像,可惜只有二種恐龍,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小朋友應該更是開心ㄅ。

▼在科博館裡面拍了一堆照,終於有勉強清楚的,而這就是假的海豹企鵝,我跟寶妹說,下次,我們在去海生館看企鵝喔,呵

▼科博館真的很大,不過還好隨時都有椅子可以稍坐休息。

我覺得科博館是個很棒的地方,還有很多不同的展覽,室內空間很空曠舒服,住台中的朋友真是幸福呢。

▼我們看完室內往二樓室外走去,據說有小小動物區,因此開心的帶寶妹去看昆蟲及魚魚。


YA,終於逛完科博館,我們決定要來去覓食了。


我們大約12點離開科博館,想了很久中午要去哪,決定帶寶妹到有餵魚的無為草堂去,讓寶妹可以開心的餵魚,有了小孩,出門不論到哪,都是優先考量到他們的喜好,而父母的喜好,早就不知道退到哪去了。

好幾年前來台中,就曾經來無為草堂人文茶館吃過飯,這裡讓我感覺好像在都市叢林裏面的一個避世桃花源,身在裡面很有那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尤其庭院造景的那一大片魚池,讓感覺人很舒服呢,這一次,也是衝著這個魚池而去的,呵,不過玩了一個早上的寶妹,一上車馬上睡著呢,一睡也睡了一個多小時才醒來ㄚ。

▼今天生意很好,因此只能上二樓,還好我們坐的這一區有冷氣,否則,這麼悶熱的天氣,實在會讓人沒有胃口。

▼庭園式建築感覺非常古典優雅,庭中的魚池,可是我們今天來的最大目的阿。

▼瞧,熟睡的寶妹,還不忘吸手阿 orz


▼寶妹睡了,夫妻倆只好互拍獨照。

▼這是我們坐的位子,還好這裡有塌塌米,否則,我又要一邊抱寶妹睡覺,一邊吃飯了。

▼我們點了二份套餐,我喜歡這裡的五穀飯,很好吃。

▼原本想點碗雞絲麵給寶妹吃,沒想到這裏假日不供應啦,真是傻眼,因此,寶爸又點了一些小點心,打算寶妹睡醒就可以享用,結果阿,這些小點心最後也都還是進了我和寶爸的肚子啦。

▼很好喝的蜂蜜檸檬茶。

就在我和寶爸大飽口福之際,寶妹也睡醒了,因為沒有睡飽,所以又在那裡哭哭哭,結果,我抱寶妹去二樓看中庭的魚池,沒想到不哭了,卻開始吵著要下去餵魚,哀,我真的打錯如意算盤,寶妹這下飯也不吃,只想去餵魚。

▼瞧,有魚可以餵,頓時變的好開心呀

 


寶妹把手上的魚飼料餵完,終於肯上來吃飯了,邊吃邊玩,居然還把我的相機的遮光罩拿來當手環完,我本來還在想,我什麼時候有這個黑色的手環,看了才一驚,寶妹阿,那是麻麻的遮光罩啦,也是要好幾百耶

▼默默的拔下我的相機遮光罩及鏡頭蓋把玩。

▼吃了一些飯,玩了一下,又開始吵著要去看魚了,吼,我真的是自討苦吃,實在很後悔來這裡啦。

▼就這樣,我們呆到2點多決定要離去,下到一樓時,寶妹又說要餵魚啦,所以,我們又買了一杯魚飼料,寶妹真的很愛餵魚耶(忍不住尖叫)


這時候有一群小男生在餵魚,整個用灑的,結果,寶妹就學格格們的動作,因此把飼料灑了一堆在地上,我就忍不住念她,這樣魚飼料都浪費了,這是你最後一杯飼料,如果在這樣,你就不用餵了,沒想到寶妹聽到後,開始一顆顆試圖把魚飼料撿起來,就是ㄚ,這才是麻麻的乖寶貝阿

▼寶妹阿,不要學格格們的行為,這樣才是乖寶貝啦

 

▼後來,我不想寶妹學這些格格的餵魚方式,因此帶離開這裡,到涼亭中餵魚。


▼原本沒有把腳伸出去的寶妹,就默默的變成這樣的坐姿,結果,發生了悲慘的事情啦,就是…..一隻鞋子居然掉到魚池裏面阿

慘案發生的當下,我馬上把寶妹抱起來,跑去找服務人員來,寶妹當下有點嚇一跳麻麻的緊張,後來,服務人員拿了超長的網子終於把我們的鞋子給網起來,也藉這個機會,讓寶妹知道,以後不可以這樣坐,很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拉,呼,還好寶妹的鞋子撿了回來,不然真的是損失慘重阿。

這二天的台中行,就在我們離開無為草堂去買台中有名的薔薇派後結束了,雖然說是一趟配合外拍的小旅行,很輕鬆沒有什麼特別計畫,但還是很累呢,記得那天回家後,一家三口隔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呢!不過,旅行是會上癮的,寶爸,下次,我們要去哪玩阿,呵

無為草堂人文茶館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 段
106
TEL: 04-2329-6707 

2011台中二歲生日慶延伸閱讀~  

台中好美麗~台中外拍好去處,心之芳庭-上 

台中好美麗~台中外拍好去處,心之芳庭-下 

台中嚐美食~安徒生童話鄉村廚餐廳 

台中真好玩~台中科博館&無為草堂人文茶館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