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是第一次只有二個人到花蓮玩,因此對於花蓮市小吃,也特別研究了一番,原本打算一定要吃到的小吃有陳記狀元粥舖、中一豆花、液香扁食及自強夜市等,但最後只吃了陳記狀元粥舖及花蓮鄉扁食,其他的都是到了花蓮一面玩一面吃,其實吃的花費在我們的旅費上其實很少很少,反而是買名產的錢才花的多。



花蓮美推薦一:三和餐廳

第一天到花蓮太魯閣時,已經是一點了,因此我們選擇了太魯閣上的小吃店準備簡單的吃一頓中飯,不過沿路都是屬於合菜的餐廳,只有二個人的我們,繞了一圈,好不容易看到一間感覺乾淨且裡面還有一對夫妻在用餐的餐廳,決定就再這裡飽餐一頓,一進去,看了一下菜單還下一跳呢,居然是中英對照的,老闆真的很有國際觀喔!





我們點了一人份的什錦燴飯、肉絲炒麵及蛤利湯,上菜速度很快,且內容物豐富也很好吃,由於當天是星期四,因此只有我們及另外一對夫妻在吃飯,顯得有點冷清,整個餐廳的感覺也很乾淨,是間價格平價且好吃的餐廳喔,所以以後若到太魯閣,可以去吃吃看,三和餐廳就在太魯閣牌坊前方右手邊路旁。



花蓮美推薦二:陳記狀元粥舖

當天晚上,我們到迴音谷民宿check in後,準備前往花蓮市區用餐,隨口問了民宿老闆阿呈,有沒有推薦的餐廳,他推薦了老邵餃子館,不過呢,我們還是按照自己的計畫前往陳記狀元粥舖去,因為看了一些網友的評價,因此決定下一個晚上在去老邵囉!



位在花蓮市軒轅路上的陳記狀元粥舖,有著古色古香的裝潢,主要是提供十種粥品及80種港式小點、台灣小吃,因此這一次到花蓮,我就好想去吃吃看,一進門就是點港式小點的櫃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小點,自行端上座位,再由服務人員協助點粥品,其實每個小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可是,只有兩個人的我們,只點了鳳梨蝦球、不知名的牛肉丸及糯米蒸排骨,而我點了一碗蔬菜肉絲粥、老公點了皮蛋瘦肉粥。







由於室內的裝潢古色古香,配上精製粥品路線,很有古味,我和老公還在討論,這樣的店在台北好像沒有見過,其實台北人應該會蠻愛的。我覺得他們粥品確實好吃,完全不會粒粒分明,且粥很清淡,搭配港式小點非常的適合,而港式小點也做的很好吃,我一直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隔壁十人一桌,桌上擺滿了10-20道的小點,是間值得嘗試看看的店喔,不過,結帳的時候卻發現價格好像不怎麼便宜,我們兩個人二碗粥+三個港式小點要420元。

陳記狀元粥舖
地址:花蓮市軒轅路10號
電話:03-8333864


花蓮美推薦三:老邵餃館

第二天晚上,我們雖然住在吉安鄉的金澤居,因為迴音谷老闆阿呈的推薦,因此還是不辭辛苦的跑回花蓮市吃老邵餃子館,他主要間賣湯餃個館子,位於統帥大飯店的斜對面,是營業很久的老店了。

由於不知怎麼的,很餓的兩個人居然點了一堆菜,包括了鮮肉小籠包湯餃、蔥油餅、招牌酸辣湯、滷肥腸、炒空心菜及東坡肉,由於東坡肉是現蒸的,因此最晚才上桌。吃了第一道上桌的招牌酸辣湯、滷肥腸,老公就說,難怪阿呈會推薦,真的好吃,而第二道蔥油餅更是香脆,煎的火侯剛剛好,真的很好吃,另外,第三道小籠包湯餃也很不錯,很快的,我們就把除了蔥油餅以外的四道菜清空,我想除了餓,好吃也是一個原因。






等了約30分鐘以後,東坡肉才上桌,我們還頻頻詢問是否忘了,如果忘了就不要上好了,因為真的是太飽了,為了擔心東坡肉上桌我們已無法吃下,因此決定把蔥油餅帶走,把剩下的肚子專心留給東坡肉。這最後一道菜,也被我和老公分時到肚子裡,肉片的肥油厚度剛剛好,讓人吃了不至於噁心,用蒸的又能入口即化,配上下面的蕃薯葉,讓肚子不會太油膩,真是好吃。



最後,令我驚奇的是,我們結帳的金額居然是450元,以這樣的份量,真的很划算呢,難怪,這是花蓮當地人推薦的好餐館原因之一。

老邵餃館
地址:花蓮市三民街3之2號
電話:03-8340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