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覺得高雄轉變很多,除了原有的港都文化,更增添很多藝文中心,因此吸引很多電視劇、電影取景,其中,就屬駁二藝術特區更是藝術家的創作天堂,它早期是一般港口倉庫,現在已經變成獨特的藝術開放空間,這次也特別帶寶妹去看看,這個漂亮充滿藝術氣息的區域。

不過,到駁二之前,我們特別繞道高雄鼓山渡船頭的海之冰,帶寶妹感受專屬的高雄特色。



 ▼只不過是吃個冰,寶妹也堅持帶多多一起同行。
 
 

▼人山人海的海之冰,這裡充滿了我年輕時的回憶,沒想到再到訪,我都已經結婚生子了。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來了,這裡有名的是X倍水果冰,不過我們今天只有21小,因此,只能點個人份的冰點而已。

 

▼能滿足口慾真是開心,海之冰,我們下回再見囉

 

因為太愛吃了,先跑去海之冰再到駁二藝術特區時,已經是接近五點的黃昏時段,因為駁二藝術特區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風非常的大,因此趕緊幫自己及寶妹穿上大衣,雖然傍晚,但人潮還是很多。

▼傍晚的駁二藝術特區,在燈光及微弱夕陽的照射下,有種好特別的藝術氣息,話說,這個時候拍照真的好難拍阿,我努力地想捕抓下此時的感覺,但真難。


  
 

▼今晚,我了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烘焙坊的晚餐時段喔,先來逛逛,等等再來吃ㄅ。 



  

▼今天有繪本作者在這裡展演及簽書會喔,可惜,我並不認識他,因此也沒有特別去排隊要簽名照。


 
 

 

▼我好喜歡這裡散發的悠閒又藝術的氣息,傍晚的時候,在燈光及海風的加持下,讓人更放慢角度,慢慢巡禮這個藝術空間。


 
 

▼好特別的藝術品,讓人停下腳步忍不住坐了下來。



 

▼這裡吸引好多小人們聚集,不過看到有人坐藝術品,我都趁機跟寶妹說,這是不可以的行為喔。

 



 ▼這片火車進站圖,吸引大家拍照的目光,我們也趕緊搭上順風車。 
 


▼因為寶妹的泡泡,吸引了年齡相仿的小男孩,就這樣,一路從裡吹出短暫的情緣呢。



  

▼雖著天色越暗這裡的風也越大,此時的我,頭痛欲裂,但為了這個難得的駁二藝術特區之行,忍著頭痛還是繼續往後走到駁二著名大黃蜂機器人。


 
 

 

來到著名的大黃蜂機器人區,好多人在跟機器人拍照呢,我們當然也不免俗,但對於寶妹,還是一心只想吹泡泡,吹著吹著,剛才的小男孩有出現了耶,一手拿著奶瓶跟著寶妹一起玩泡泡,就這樣二個小人一起吹泡泡一起追逐泡泡,好有兩小無猜的fu 

▼哇,真巧,又遇到你了。 


 

 


 
▼也吸引專業攝影的拍照,我好想看看他拍的照片,因為我實在拍得很差。
 
 

▼如果,哪天有人在哪看到寶妹和小男孩的照片,記得,請跟我說喔!



 ▼以下2張我都覺得拍的好可愛,也是在昏暗的燈光下拍得比較成功的照片。
 


  

▼告別了小男孩及泡泡,寶妹又重回寶爸的懷抱,噗~

 

我們接下來到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去用餐,這是高雄第一棟倉庫作為倉庫美學餐廳,一進去後很明顯的感受倉庫改裝成高挑明亮的美式風格餐廳,這裡著名的是手窯烤披薩及漢堡,我原本還想會有個義大利麵之類的,但左翻右翻前翻後翻居然沒有,讓我點餐點的很傻眼,最後,只好用手窯烤披薩填飽寶妹的肚子阿。 

▼這裡就是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此時的我吃了止痛藥但依舊頭很痛,實在也沒啥食慾,因此連食物也被我亂亂拍了



  

▼寶妹好認真的叉子湯匙並用的努力吃著被我切成小小塊的披薩。



▼看著寶妹開心的吃相,當媽的也心滿意足呢。

 

▼其實我們沒點幾樣東西,但這餐不怎麼便宜,還好,們結帳以後,餐廳還送上冰淇淋兌換卷給我們,話說淋上花生粉的冰淇淋真的好吃阿。



▼出了餐廳,剛好看到明華園的歌仔戲表演,寶妹好愛看呢。

 

▼最後,我忘了用什麼理由把寶妹騙離這邊,總之,我只記得最後我頭痛欲裂。

 

撇除這天的拍照很失敗及討人厭的頭痛以外,我覺得駁二藝術特區真的好美,希望下回我可以白天來這邊,好好地把整個園區逛遍呢,因為我相信白天的景緻絕對又與晚上不同,而且,可以更成功地用相機留下駁二藝術特區的美景(今天的照片真的拍的很爛)。

駁二藝術特區07-5214899 
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  

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07- 5311106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 (駁二藝術特區C3倉庫)

 

2012高雄四天三夜親子遊延伸閱讀~     

高雄好享受~義大皇冠假期大飯店&皇樓港式餐廳晚餐    

高雄好好玩~義大遊樂世界-上     

高雄好好玩~義大遊樂世界-下     

高雄好好玩~義大世界購物廣&摩天輪     

高雄享美食~瑪列‧小巴黎商人     

高雄好好玩~高雄兒童美術館真好玩     

高雄好好玩~好美的駁二藝術中心&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