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也有好多好美的民宿,這次我們的花蓮行第一站,則選擇了在花蓮享譽盛名的優雅又美麗的民宿 - 葛莉絲莊園,這家民宿我觀望了好多年阿,但那時候是謝絕 14 歲以下的兒童入住,近期才開放了,因此,我早早就決定帶寶妹來這裡,而這低調的民宿,居然一路上沒有指示牌,靠著衛星導航,經過了好美的落羽松樹林,我們終於來到了葛莉絲莊園,一踏入大門,這裡果然就如官網上所描述的 ~ 綠蔭、湖綠、雲淡、風輕 !
▼好翠綠的 落羽松樹林,一路上我們都大喊,我的眼睛被綠到了 ( 這是寶家看到綠色植物專屬的密語 ) 



 低調的大門,只能說,還好有衛星導航阿



▼按了門鈴才能進入說。 



▼這裡是民宿的餐廳&接待處,一進門看到餐廳的二面落地窗外景緻,整個心情大大的被這美景給放鬆了。







▼瞧,寶妹也看的好入迷。



完成了check in手續的我們,迫不及待的要進入今天的愛戀雙人房,由於這裡有四種房型,我其實研究了一下,最後選擇了比較貴,但浴室面對湖景且有獨立專屬的放空陽台,入住後,我真的大推這個房型喔。

▼葛莉絲莊園坐落有點像斜斜的L型,在餐廳及接待處的對面,是住宿區,中間會先經過工作人員的工作區,要穿過一座小橋,然後才到住宿區。



 
 


▼今天的天氣不好,我們到的時候飄著雨,還帶著一點煙雲,但卻更顯得葛莉絲莊園恬靜的美麗啊。



▼這是今日我們住宿的房間,01號房。



進房後由服務人員親切的解釋,然後,麻麻我開始卯起來拍照了,哈哈哈。

▼今日的雙人床,旁邊還有一個雙人躺椅,那是寶妹在這裡玩樂、看DVD的天地。





▼這裡有提供DVD撥放器,還有環繞音響,我們這二天都放著內置的爵士樂CD享受放鬆的氛圍,連廁所都有安裝音響,一邊泡澡一邊聽爵士樂,真的很舒服。


▼坐落在陽台旁的沙發,可以輕易地看到湛綠的湖景。



▼這裡是浴室是乾濕分離,獨立的廁所空間,不但是toto的免治馬桶,還有專屬的小洗手台,寶妹愛死這個洗手台,不停地說,老闆好貼心,還幫我準備洗手檯! 





▼這是浴室外面小小的化妝台兼茶几,上面有放置蓮花的水壺,讓我們可以泡蓮花茶。



▼超級大的浴室,大大的浴缸、還有蒸氣烤箱,大檯面的洗手台,配上地上的木頭地板,讓我們晚上花了好多時間在這個浴室裡面享受一家三口幸福的玩水時光。





 

 



 




 
 

▼瞧,老闆為了方便客人泡茶、泡咖啡,每個房間都配有逆滲透的水,只要打開就可以取用到乾淨的純水阿。



▼每間房都配有這個咖啡磨豆及沖泡機,還有好大方的零食及泡麵,都是房客自由取用的,連冰箱�面都貼心地放了三顆蘋果及飲料,天哪,老闆好貼心,我最愛住民宿的就是這種非制式的服務阿!



▼再來,就是這個讓人充分放空的陽台。




 

在葛莉絲的二天一夜,我們有大半的時間都坐在這個獨立的放空陽台,感受與自然合而為一的寧靜空間,我好愛這裡、寶妹也很愛,寶爸看我們愛,也跟著好愛阿!

▼寶妹開始開心的玩起蓮花公主魔法遊戲,把蓮花當成了魔杖阿





▼這裡的蓮花,是屬於白天開花晚上睡覺的睡蓮,因此,神奇的花苞開闔讓寶妹驚訝不已。



▼在這個寧靜的空間,我們用自拍留下了這幅全家福!



▼噗,寶妹整個沒法認真跟我拍照,她好愛那些蓮花!


玩得太開心了,突然想到我們的午茶時間,葛莉絲莊園的房價都包含早餐及下午茶,由於我們想去花蓮市區吃美食,所以並沒有訂這裡的無菜單料理的晚餐。

▼喔喔,先拋棄這個美麗的空間,趕緊來去餐廳享用下午茶囉。



這裡提供的下午茶,包括一壺茶,還有每人一份蛋糕甜點,服務人員好親切的解釋可選擇哪種花草茶,然後還讓寶妹自已嘗試泡茶喔。

▼努的聽完解釋,寶妹自己選擇想泡的花草茶。




 
 


▼回到位子上,開始享用下午茶點。





▼下午茶很簡單,但吃了也很飽咧。




 

▼寶妹不愛巧克力的蛋糕,她只對上方的糖粉有興趣。


 
▼寶妹幫我們拍的合照。


▼吃得好開心。

▼ㄟ,看到什麼,這是老闆養的貓咪,叫做淇淇喔


對了,房間裡面有套很棒的音響設備,可以環繞到浴室裡面喔,於是,我們幫寶妹借了一片白雪公主的DVD,寶妹開心的迫不及待的奔回房間,我們三點半進到民宿,在房間裏頭晃到快七點才離開要去吃飯,可見這民宿的氛圍多舒服,差點不想走呢。(待續~)

 

延伸閱讀~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好多魚的柴魚博物館&風好大的七星潭阿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美得令人屏息期待的葛莉絲莊園-下午茶&房間篇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美得令人屏息期待的葛莉絲莊園-早餐&環境篇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陳記狀元粥舖&廟口紅茶&米琪烤玉米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