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正 (156)01.jpg

一直以來,寶媽都是用單眼拍寶妹,我是寶妹的專屬攝影師,不過攝影師偶爾也是希望可以被專業的攝影師拍一下全家福阿,在寶妹小時候,我們拍過了三次的個人寫真及全家福照片,分別是二歲、四歲、五歲的時候,總覺得小時候拍寫真照才可愛,所以後來也就沒想在帶寶妹去拍了,一直到去年,被同事去在班尼頓拍的寫真及全家福照片燒到,才跟同事一起團購了班尼頓的兒童寫真套組,跟寶妹說以後,她就頻頻催促我快點帶她去,但去年底今年初實在太忙了,就這樣,一直拖到今年,剛好就約在我生日的隔一天,決定滿足寶妹想要拍美美寫真照片的願望,帶著秦秦妹妹一起前往拍照。

▼第一次穿正式服裝的全家福,可以自豪的說男的帥女的美嗎,哈哈。

照片-1正 (86)-201.jpg

這次,我們選在星期日的下午一點到門市,我們包套組合是二大二小,大人是一套服裝跟一套髮妝,小孩則是三套服裝跟三套髮妝,照片只有12張的組合包套(團購價格是5500元),而聽從同事的意見..人到就好,什麼都不需要準備,因此這一次,我完全沒做功課,以前還會準備全家福的便服裝扮,找自己喜歡的風格跟攝影師溝通,這次則完全沒有。原本買了包套組合後跟寶爸說時,他還說,你幹嘛買啊,你拍就好了啊,還強調我沒有要拍喔,我帶你們去就好,哼哼,結果等到他拍照換裝以後就覺得自己很帥,笑容可多的呢。

這一次受到疫情影響,所有拍照的人都要在門市外面通過體溫測試,手部消毒才可以進入,進入門市報到後,就被帶到隔壁的換裝及攝影棚區,一進門市後,門市小姐強調等一下完全不能拍照、側拍等,於是,我就直接把手機鎖在置物櫃,完全沒拿出來過,哈哈,所以只能用文字跟大家分享,到班尼頓拍照的過程了。

我覺得班尼頓的環境蠻舒服的,換了拖鞋進來服務人員會跟你大致介紹環境,然後可以使用他們的超大置物櫃,放置換下來的衣服或者個人物品,等我們就定位後,會先請造型師來跟你你溝通大人小孩的拍照及服裝風格,這次我們的造型師是毓芬老師,因為二個小孩是屬於大童女孩,因就有六種風格適合他們挑選,分別是名媛風格、雜誌風格、學院風格、繽紛風格、龐克風、旗袍和服風格,寶妹選了名媛風及雜誌風,秦秦挑了學用風格及雜誌風,然後,他詢問我們全家福的風格,既然都來了,阿母我也想穿禮服當公主阿,於是二話不說就選擇正式的禮服風格。

接下來,介紹今天的攝影師,是阿正叔叔,然後問了我有沒有想要的風格,完全沒做功課的我說沒有,反正我們以小孩為主就是了,接著,我們就開始進行換裝作造型去了,我很喜歡今天的造型師,除了他的造型功力及服裝搭配的眼光外,更是因為他的專業與耐心,不停地讓二個小孩換裝,直到喜歡為止。因為,寶妹跟秦秦很有自己的主見,當他們換上衣服時,會因為不喜歡而不開心,除了自己會說,我也看的出來,所以我很尊重他們的感受,因此,也會請造型師一直再拿衣服給他們挑,直到他們也喜歡為止,畢竟要穿自己喜歡的造型衣服,笑容才會自然且開心啊,而這點,我真的很感謝造型師呢。

▼這是第一套秦秦的學院風,覺得好適合她。

照片-1正 (212)01.jpg

照片-1正 (89)01.jpg

▼可愛的學生加上了件復古毛呢外套,氣質顯得更加沉穩清新了。

照片-1正 (16)01.jpg

▼秦秦拍完回來跟我說,阿姨我有抱娃娃喔,看她開心的笑容,我也好開心啊。

照片-1正 (62)01.jpg

▼寶妹的第一套是選擇名媛風,我一看到造型師弄完頭髮以後,整個彷彿看到愛的迫降裡徐丹的fu!

照片-1正 (157)01.jpg

照片-1正 (87)01.jpg

▼穿上這套衣服,寶妹氣質顯得很高雅,整個是大小姐阿

照片-1正 (126)01.jpg

照片-1正 (17)01.jpg

攝影師阿正會分別帶二個小孩去拍照,我都請爸爸陪著一起去,其實不管我會不會多慮,總覺得都要自己看著孩子,然後我就留在造型師這邊,幫忙選第二套的造型服,另外,也去選今天要拍全家福的禮服。

造型師帶我到禮服區,先推薦了我二款較新款式的禮服,屬於A-LINE型,另外我挑了一件比較有華麗蓬裙及韓風魚尾,試穿完以後,我喜歡簡單的韓風魚尾禮服,造型師說這款禮服因為平口設計只要在搭配上不同的蕾絲上衣,就可以有不同的感覺,我選擇了寬袖擺的蕾絲上衣做裝飾,順便遮一下手臂阿,哈哈。雖然媽媽不是主角,但也想搭一下韓風,因此,聽了造型師的建議,用清新簡約的微捲髮造型,只有在單邊頭髮別上星星的珍珠髮式,低調的韓風美感,讓人覺得好舒服阿。

就在媽媽準備的同時,秦秦已經換完第二套雜誌風格的衣服,平日很中性的她,今日少女心大爆發,除了喜歡造型師幫她邊的側邊低馬尾以外,還指著自己的臉頰的腮紅說,我覺得可以紅一點耶,實在笑死我了阿,原來有愛漂亮的潛力啦!然後寶妹呢,因為一直不喜歡造型師幫她挑的衣服,因此直接被帶去超大的衣服區,自己慢慢挑,後來非常滿意自己挑的服裝,然後媽媽覺得能想出這樣的搭法,還真的有當造型師的潛力阿,哈哈

▼有點小成熟的魚尾裙配上白襯衫,顯現出小女孩的嬌媚。

照片-1正 (13)01.jpg

照片-1正 (9)01.jpg

▼很文青的日式風。

照片-1正 (58)01.jpg

照片-1正 (177)01.jpg

▼白毛衣搭上牛仔外套,配上小短裙,顯得青春洋溢。

照片-1正 (128)01.jpg

▼覺得造型師更厲害的就是換上不同的配件,又變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風格阿。

照片-1正 (127)01.jpg

▼喜愛音樂的寶妹沒帶長笛就用吉他替代一下了。

照片-1正 (250)01.jpg

照片-1正 (66)01.jpg

攝影師幫姊妹倆拍的合照,純真又自然,我都很喜歡。秦秦從小時候就都會追隨著姐姐,幼稚園以前,二個人都能玩在一起,但寶妹小學以後,年紀有差距,有時會不想理幼稚園的妹妹,所以秦秦心靈都會受傷,我除了安撫秦秦外,也只能多跟寶妹溝通,一直到現在,二個人可以玩的很開心,但寶妹有時比較霸道會讓妹妹受傷,我常跟寶妹溝通,因為媽媽只有生你一人,秦秦以後是可以當你的好姊妹阿,希望寶妹能了解我的用心良苦阿,不過,這次來拍寫真照,是寶妹主動要求要帶秦秦一起,所以才會催生這次的姊妹合照阿。

▼很喜歡攝影師捕捉的姊妹合照。

照片-1正 (103)01.jpg

照片-1正 (129)01.jpg

▼平常其實沒這麼恩愛啦,哈哈哈

照片-1正 (201)01.jpg

照片-1正 (194)01.jpg

最後,要來到全家福的階段,為了配合我的韓風禮服,因此幫寶爸挑選了平常不會穿的咖啡格紋西裝,配上九分褲穿起來俐落有型,簡單的抓完頭髮以後,瞬間中年大叔都變帥氣了,哈哈,不知道先前是誰說不要拍的阿,還不是換上西裝以後覺得自己很帥。而寶妹跟秦秦則換上一樣的細肩澎紗小禮服,然後我請造型師幫他們弄不同的髮型,因為覺得衣服雖然相同,但造型還是可以有變化阿,一個是小甜美公主風、一個是芭蕾名伶風。

▼沒想到全家福拍的很美耶

照片-1正 (191)01.jpg

照片-1正 (8)01.jpg

▼兩姐妹雖然挑一樣的禮服,但用不同的髮型,展現二個人不同的特色。

照片-1正 (93)01.jpg

照片-1正 (99)01.jpg

照片-1正 (155)01.jpg

照片-1正 (182)01.jpg

▼有點意料之外的好看,所以害我們不小心挑了很多張。

照片-1正 (197)-201.jpg

照片-1正 (209)01.jpg

照片-1正 (229)01.jpg

▼寶爸這張真的是帶著驕傲的帥氣阿。

照片-1正 (189)01.jpg

▼被大家稱讚仙氣十足的三個仙女,哈哈哈

照片-1正 (18)01.jpg

▼跟攝影師說想要拍慶生感的全家福,攝影師很厲害,隨手布置一下,就立馬有慶生的fu了。

照片-1正 (227)01.jpg

▼這次也當作是送給寶妹的11歲生日禮物阿。

照片-1正 (5)01.jpg

其實在拍攝時,我覺得攝影師的拍攝角度可能不會是我愛的樣子,畢竟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單眼記錄孩子自然的模樣,很少刻意這樣拍照,但因為是寫真照片,確實是應該要來點平常不會有的樣貌,不過照片出來以後,我覺得很不錯耶,把小少女的青春無敵及多樣率性的模樣都捕捉出來,全家福更是沒話說,我一定要稱讚自己有美,寶爸有帥,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拍阿,哈哈哈,整體來說,這次到班尼頓拍攝兒童寫真及全家福的成果令人很滿意,讓人不入坑也難啦,而我居然是團購同事們裡面花最多,買最多張照片的人啊~~~(人果然不能說大話阿),還有重點是要帶對人去挑片阿,每一張問寶爸,寶爸都說好看阿,真的不是神隊友阿!

一直以來都看到大家分享小童來拍照,終於換我們分享大童拍照心得,也讓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參考囉!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