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5M-日本之旅P197081301.jpg  

在旅行中,誤打誤撞的美食,不論好吃與否,都會是旅行中的美好經驗,這一次,短暫在新宿住一個晚上,所以,我們在飯店check in後,就帶著二個拼命喊肚子餓的小孩外出覓食,遠本就沒打算走遠的我們,意外在飯店旁轉角巷弄裡,看到了這家「杉本商店」,嘻,不用多考慮,我們就決定推門進去填飽肚子了。 

▼肚子餓的孩子,等不及就推門進去囉。

5Y5M-日本之旅P197077201.jpg  

▼一映眼簾的是間小小店面,標準拉麵店的開放式吧檯,雖然位子在巷內,不過生意很好,小小的店裡好多人呢。

5Y5M-日本之旅P197077501.jpg  

▼完全看不懂的日文菜單。

5Y5M-日本之旅P197077901.jpg  

噗,不過不用緊張,日本的觀光客非常多,很多拉麵店都有英文或中文菜單,因此,進到店裡就先禮貌性的問老闆有無中文菜單。

▼顯然也是家常接待外國人的拉麵店阿,字體好端正可愛的中文菜單。

5Y5M-日本之旅P197077601.jpg   

▼牆壁上應該是介紹店裡的招牌菜色ㄅ。

5Y5M-日本之旅P197077701.jpg

▼在牆壁上看到這個,意思是店裡有免費提供圍衣服的紙巾、桌上有冰水請自取及提供免費加湯服務。

5Y5M-日本之旅P197078501.jpg  

▼桌上的醬料,不過我好像一味都沒加到。

5Y5M-日本之旅P197077801.jpg   

▼嘻,原本還不餓的我們,一聞到店內的食物香味,頓時都餓了起來。

5Y5M-日本之旅P197078101.jpg  

▼寶爸點的波味拉麵,看起來真美味,愛極了濃郁湯頭的他,一看到日文有個濃字,就決定點這碗。

5Y5M-日本之旅P197079201.jpg  

▼我的叉燒拉麵上桌了,好多叉燒,呵呵,而我的麵條也和寶爸的不同喔。

5Y5M-日本之旅P197079701.jpg    

我覺得他們家的叉燒真好吃,不太肥也不太油,叉燒肉的厚度也剛剛好,真的好滿足呢,而寶爸的麵條是比較粗,而我的比較細,吃起來嚼勁不同,但都一樣很好吃,我覺得他們的拉麵口感很棒。

寶妹肚子餓壞了堅持要自己點一碗拉麵,還沒上菜前只好喝水止餓。

5Y5M-日本之旅P197078801.jpg   

▼拉麵一上桌後,趕緊喝了一口湯。

5Y5M-日本之旅P197079401.jpg

▼看來,除了寶妹,寶爸也是肚子餓壞了,居然還點了日式炸雞塊及辣味雞翅。

5Y5M-日本之旅P197080101.jpg

5Y5M-日本之旅P197080201.jpg  

▼不過,這二道小菜好好吃喔。

 5Y5M-日本之旅P197080301.jpg  

▼寶爸也很喜歡濃郁的湯頭,居然把整碗湯都喝光光,不過我卻覺得有點偏鹹阿。

5Y5M-日本之旅P197079501.jpg

▼寶妹好認真的在吃拉麵,一面喊燙一面拼命吃,完全不給我拍照,哈。

5Y5M-日本之旅P197080501.jpg  

▼好大件的紙圍兜兜,寶妹很堅持不想圍上去。

5Y5M-日本之旅P197080601.jpg  

▼忍不住去加湯,因為我覺得太鹹了,想幫寶妹加湯她很堅持說不要。

5Y5M-日本之旅P197081101.jpg  

呼,肚子餓的時候,吃上一碗暖呼呼的拉麵真的好舒服,這個夜晚,大家都吃得好開心也好滿足,不過阿,很認真的寶爸跟寶妹都喝完整碗湯,結果,因為太湯比較濃鹹,我們去欣賞夜景時,寶妹居然喝完兩瓶水壺的水,還一直覺得很渴,而寶爸也一直說口乾舌燥,噗,看來東京的第一餐道地日式拉麵,都讓我們不適應阿,不過沒關係,在吃個七天,就會馬上習慣了,呵呵。

▼秋天夜晚的東京很有涼意,不過吃了碗拉麵以後都變溫暖了。

5Y5M-日本之旅P197078301.jpg    

▼掰掰囉! 準備要離開~

5Y5M-日本之旅P197081601.jpg  

帶著肚子裡暖暖的拉麵,我們準備來去欣賞東京的夜景囉,只能說這個晚上的飯店及餐廳都選的真好,只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一個無料景點欣賞夜景呢。日本行待續~ 

新宿 麺食堂「杉本商店」+81 3-3342-6678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3311 第二杉本ビル1F

 

2014年親子日本東京自由行8天延伸閱讀~     

圓夢之旅啟程~睽違六年我們出發去東京了     

[出國穿搭]出國怎麼穿?舒服又吸睛,來看看寶媽寶妹的姊妹裝&小公主天團的dress code     

[出發東京]搭乘國泰航空CX450,從蛻變後的第一航廈出發啟程到東京新宿去!     

[東京住宿]新宿京王Presso inn,小巧方便又附早餐的住宿好選擇     

[東京美食]新宿麺食堂「杉本商店」,令人難忘的濃郁湯頭及Q軟拉麵     

[東京景點]無料景點,東京都廳展望台欣賞美麗夜景      

[河口湖景點]富士山腳下的河口湖,搭乘Retro Bus,看看她的美~    

[河口湖景點]河口湖第一站 飽覽美景的天上山公園纜車    

[河口湖景點]河口湖第二站 擁有著傳統茅草屋的不動茶屋  

[河口湖景點]河口湖第三站 位於湖畔充滿悠揚音樂聲的的音樂盒森林オルゴールの  

[靜岡縣御殿場住宿]The gotembakan 御殿場館21,御殿場駅車站對面、開窗就可看到富士山 

[靜岡縣御殿場美食]車站對面,份量超多的藤森G(ガッツリ)麺 ふじもり 御殿場駅前店

 

自由行延伸閱讀~    

2017 冬 香港親子歡樂自由行,5天行程玩二個樂園規畫總覽   

2016夏 日本東京橫濱輕井澤迪士尼親子自由行10天行程規畫總覽   

2016 冬 日本大阪京都神戶奈良自由行8天7夜規畫總覽      

2015 夏 日本東京自由行9天8夜規畫總覽       

2014 秋 日本東京自由行8天7夜行程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