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月,是寶妹過生日的日子,更是專屬我的母難日,因此,我們都會在四月安排一趟慶生之旅,今年,我們依舊選了礁溪老爺當作是母難日慶祝的落腳處,由於寶妹的生日趴及感謝長輩的慶生宴都安排在兒童連假,於是,我們提前了一周來到最愛的宜蘭。出發的前幾天,台北都下著大雨,而我也分別安排了晴天及雨天備案二種不同的行程,結果好幸運的我們,來到宜蘭居然沒有下雨,我們趕緊啟動晴天行程,準備到梅花湖畔騎腳踏車,久聞這裡的環湖自行車道已久,今天終於可以來圓夢了。

▼一到梅花湖畔,就看到好多租車店,不過寶爸卻一眼相中這個
灰姑娘南瓜電動馬車(寶爸越來越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啊)





▼噗,一屁股坐上去,還一直慫恿吵著要騎腳踏車的寶妹上來。



▼原本吵著要騎腳踏車的寶妹,也漸漸被寶爸說服了,馬上去體驗當公主的感覺。



於是,我們租了這輛一個小時要400元的
灰姑娘南瓜電動馬車阿,偷偷說,寶爸好開心,因為她是電動的,完全不用踩壓。不過,坐上去以後,大家都投以驚奇的眼光,讓寶爸好得意阿,一直說,出來玩,就是要這樣輕鬆阿(根本就是自己懶惰好不好)

▼電動馬車的好處是不用出力,就如同腳踏車一樣隨時停隨時開,讓我們輕鬆欣賞梅花湖畔的美景。



▼湖畔的美少女獨照,這表情及動作都有點怪怪的



▼哇,湖面一群綠頭鴨在悠游著,寶妹對牠們充滿興趣。







▼後母與公主,哈哈哈。



拍完照,沿著指標準備前往自行車步道去喔,梅花湖是一個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所以,沿著自行車步道可以欣賞到梅花湖的
湖光山色,這個自行車道全長約3公里,步道沿路都是高聳的樹林,綠樹成蔭,讓這個步道在盛夏也覺得很清涼,最讓我們驚喜的是,路上掉下的油桐花瓣,天哪,我們今年第一場賞桐花,居然就是在這梅花湖畔阿!

▼綠樹成蔭的自行車步道,寶妹不停地說,哇,我的眼睛被綠到了,呵呵。



▼看著地上掉落的花瓣,我一開始還很狐疑,3月底怎麼就有油桐花,等我撿起了花瓣才驚覺,真的是油桐花耶。



▼瞧,拿著花瓣的寶妹好開心。



寶妹堅持要撿油桐花瓣放在馬車裡面。



▼湖光山色相映,讓我們心情好好,就這樣走走又停下來拍照,好悠閒阿。





▼馬夫與公主,噗。



雖然今天天色不佳,拍不出藍天白雲,但看到這般湖光山色,就讓人
心情大悅,感謝老天爺沒有下雨,才讓我們得以完成這個環湖心願阿。我覺得這個環湖自行車最棒的地方就是到處設有休憩的平台及涼亭,讓人可以恣意地欣賞這山水美景,大口吸著空氣裡散發出的芬多精的清新氣息。

▼過了一會,我們又停下來休息了。





▼哇,看到了湖裡的倒影,實在好心曠神怡。





▼當然要來張母女和照阿。



▼請旁邊拍照的香港旅人,幫我們留下三人合影。




▼好俏皮的表情阿。






▼捨不得離開。



▼離開了剛才的平台,我們看到這個掉落滿地的油桐花樹,忍不住又停下腳步。



▼這居然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場賞油桐花耶,最近的氣候真的亂了,讓原本是5月綻放的油桐花提早開了。



▼每年到了五月,我最期待的就是去賞桐花。



▼寶妹開心地拾起桐花堆疊在一起,也打包了幾朵放到馬車上。




▼在車上,寶爸熱心指導著想要駕車看看的寶妹。





▼嘻,看來還是給車夫駕車好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吊橋,這座紅色的
吊橋與湖心的孤島鳳凰島相連,看到大家都把車停放在路邊,我們也跟著下車了。跟寶妹一邊在吊橋上玩一邊拍照,沒想到路過的人都對寶妹驚呼說,你好可愛,重點是,用嘴巴稱讚我都可以微笑地說謝謝,但卻有陌生人在我來不及反應之下動手摸寶妹的臉,我真的臉上三條線,實在很不愛別人亂摸我的小孩

大家都在美麗的紅橋上拍照阿。





▼從這裡看的視野也很美,可以看到梅花湖上方的三清宮呢。





▼當然也要留下母女和照。



▼寶妹玩得好開心。





▼沒想到被路過的人一直稱讚,寶妹也是會害羞的



嘻,寶爸一直不停地在提醒我們母女倆,還車的時間快到囉。



就這樣,我們沒有走到對面的小島上,走了一下吊橋就離開了。

▼這就是綠樹成蔭的環湖步道,讓人悠閒地捨不得離去。



▼可愛的臉,真的讓我們愛到心坎裡。



▼好想把這般美景留在我腦海深處阿。



▼噗,公主說她累了,明明就沒有踩怎麼也會累阿。



▼站在這湖畔旁,都讓人心曠神怡,這就是梅花湖的魅力阿。



就在我們完成了這趟環湖之旅,灰姑娘要坐回南瓜馬車前,天空就開始飄雨了,我們真的好幸運,雖然我們沒有踏自行車,但這趟電動馬車之旅,也讓我們好開心,眼看中午時分,決定去小熊書房碰運氣,好幸運的不用排隊就有位子,趕緊來去填飽肚子拉!待續~

灰姑娘南瓜馬車哪裡租
~
在商店街裡的第一間租車行

2013宜蘭親子小旅行
宜蘭梅花湖-灰姑娘南瓜馬車遊自行車步道
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用餐趣
宜蘭礁溪-再訪礁溪老爺大飯店
宜蘭礁溪-邊吃邊泡湯的樂山溫泉拉麵店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棒棒糖
宜蘭員山-勝洋水草休閒農場DIY幸福藻球瓶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