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裡的小孩,其實是很嚮往自己動手摘種植物的,寶妹三歲以後,突然變得很愛花花草草,跟阿嬤去菜市場會想要去花店買花,在家中,最喜歡玩種花的遊戲,家中的森林家族,也坳寶爸去買了花園組回家,只要去有賣盆栽的地方,凡舉特力屋、家樂福,也會在盆栽區駐足停留很久,因此,趁著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好天氣,決定帶寶妹去安娜麻介紹的清香農場走走,事先我也打了電話過去確認是否有草莓可以採,不過,在我們去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寶妹對於拔蘿蔔的興趣比採草莓更高阿,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台北俗

▼呼,今天的天氣好好喔,由於內湖實在太市區,我們只花了30分鐘就抵達了耶。



▼清香農場位於內湖五指山,這裡是沿著小斜坡而築,這裡有種植橘子林、草莓、蕃茄、和室外樹種香菇,今天,我們是為了採草莓而來呢。



▼哇,居然還有蘿蔔園耶,寶妹看到直呼她要拔蘿蔔。



▼跟老闆通過電話以後,老闆說12點開放,我們一到發現已經好多人慕名而來了阿。





▼由於很近,因此邀約了黃金海草也一起來,這可是她的拔草莓初體驗喔。



來清香農場採草莓,要先到櫃台去報到,每個人低消是100元,可以抵園內任何消費,於是寶姨丈去櫃檯繳了400元,拿了二個籃子,就開始到草莓園裡面採草莓了,噗,話說,寶姨丈很大氣連草莓一斤多少錢都沒問,害我們秤重結帳的時候,都嚇了一跳說。

▼一拿到籃子及剪刀的寶妹好開心,很堅持自己踩自己裝,完全不給我碰的機會說。



▼看這架勢,是準備要來大顯身手了喔



▼不過,放眼過去,紅的草莓好少阿,老杯一邊剪一邊碎念



▼但在寶妹眼裡可不是這樣,好認真地選著紅紅的草莓,用剪刀剪下去。





▼麻麻,這顆有紅ㄅ。





▼由於在棚子裡面感覺不透風,更加的悶熱,害我們真的大粒汗小粒汗在流阿。





▼嘻,第一次採草莓的黃金海草,我想年紀還小不太懂,明年,就更懂得親手採草莓的樂趣了阿。



其實,今天的草莓大多是綠咚咚的,有紅的草莓也都被採光了,正苦無草莓可採的我們,終於聽到老闆說開放了另一區給大家採,不然,我看我們連一箱都採不滿ㄅ。

農場的老闆,好嚴肅地站在棚子裡面看著大家,害我們也採得很小心啊。



▼好認真在巡視的寶妹阿。







▼有看到寶妹的皺臉嗎,籃子連碰都不讓我碰一下。



▼為了不讓黃金海採亂碰,寶阿姨只好牽著走。



▼呵呵,雖然今天的草莓好小,不過沒關係,我們還要來去大湖採草莓,這天只是好玩而已啦



▼天氣真的好熱,我下車時忘了把脖子上的圍巾拿下來,到最後我都快中暑了拉。



▼呼,終於在我們的齊力合作下,籃子滿了,好感動。





▼看到滿滿二盒,好有成就感喔。



▼準備來結帳囉。



▼寶姨丈說,寶妹,你頭上的草莓最紅了拉,哈哈哈



我們來到櫃檯準備結帳,而結帳時,我才聽到草莓一斤250元,ㄚㄚㄚ,真的快暈了,沒想到我們這滿滿的一箱,居然要750元,實在都要哭了呢,早知道,就不要這麼認真的拔草莓拉,哀,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一看到這個看板,寶妹就開心的說,巧虎也有來這裡耶。



▼天氣實在好熱,決定買一盒草莓冰來吃。



▼有果粒的草莓冰,真的很好吃。





▼寶姨丈也去買了木炭烤的地瓜,用木炭烤得味道好香喔。



寶妹從一路遠就一直唸著要拔蘿蔔,因此,順便在櫃檯問了老闆,拔一次三顆蘿蔔100元,噗,就算貴了點,只要寶妹開心,我們也開心拉。

▼一聽到要去拔蘿蔔,寶妹跑的可快呢。



可愛的寶妹,知道要來農場拔草莓,卻還是硬要穿短裙來,配上了墨鏡及粉紅雨鞋,這個小農夫也太時髦了ㄅ。


▼跟著主人一起巡視,看哪個蘿蔔可以拔。



▼耶,找到目標了。



▼拔蘿蔔的技巧是要尋找已經看到蘿蔔頭的蘿蔔,然後抓著蘿蔔葉根左右前後搖晃,把土搖鬆,然後再用力拔起來。



▼哇,終於拔起來了耶。





在尋找第二個目標,努力中。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很快就上手,好開心的笑容阿。



▼呼,最後一顆蘿蔔囉。





▼完成今天的任務,三個蘿蔔都放到袋子裡囉。



▼來去洗手囉。



▼拔蘿蔔大成功



後來,我們又去烤肉區找正在吃地瓜的黃金海草,沒想到這裡還有一片很大的樹林區,可以提供烤肉的地點,這一天也遇到很多人在這裡聚會耶,害我們聞著烤肉的香味,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呢

▼烤肉區。



▼這邊的風景挺不錯的耶。



▼噗,二個小人在放風做體操。



清香農場,bye bye!



眼看都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大家都肚子餓了,決定下山來去找食物,雖然這一天的草莓好貴,不過清香農場還是挺好玩的拉,因為,只要小人開心,拔拔麻麻就跟著開心啊,記得,下回要採任何東西,一定要先確認價格,可不要像我們一樣,努力採滿整盒草莓,但看到磅秤上的金額,真是後悔幹嘛這麼努力阿

內湖清香農場 02-27903466 0928539948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延伸閱讀~
1Y10M寶妹的農夫體驗:苗栗大湖~採草莓真有趣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