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酒酒莊一直放在我口袋裡面好久,這次終於可以掏出來使用一下,話說,我們還小小找了一下路,確實不是很好找,不過上了山上一路蜿蜒來到山谷中的藏酒酒莊,別有洞天的景緻,讓我好興奮阿。

瞧,在群山間樹林環繞的地方,就是我們今天午餐享用處耶。



▼好特別造型的入口處-CUTE版超大酒瓶,藏酒酒莊要收取入門票,一人100元,可全部抵用餐食消費。



循著停車指引標示,一路把車開到最下面停放,一下車,對於這個個彷彿坐落在森林裡的藏酒酒莊不禁發出讚嘆聲,環顧四週,映入眼簾都是滿滿的樹林,讓人好舒服,空氣裡散發著清新無比的花草香味,讓人也跟著停下腳步,享受這靜謐山林的緩慢步調。

▼印入眼簾的全部都是綠通通的樹林阿。



▼這裡有植物生態園區,植滿睡蓮、布袋蓮、莎草的生態池,是小朋友的自然探險天堂,而我們家的二個小孩,也玩的不亦樂乎,當成是在走迷宮阿。







▼後方是兒童遊戲室,有個長長的溜滑梯,不過,佈滿了塵土,我們並沒有讓孩子們下去玩耍。



▼一路往餐廳方向走去,我們經過了藏酒酒莊的酒窖,酒窖特殊的外觀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這二個小人經過了二個星期前出遊的磨合,現在只要一起拍照,都可以立馬來個男女小模姿勢,實在好笑又可愛。



▼走,準備要來去今天的午餐處囉



▼這張圖好有007帥氣龐德v.S龐德女郎的fu,哈哈哈



喔喔,終於看到藏酒酒莊用餐處,這棟帶著現代風格的俐落外觀,配上大片的玻璃窗的建築物,巧妙的設計讓旅人在室內就可以把山林間的美景一覽無遺,一樓是販賣酒莊釀製酒品的地方,二樓才是我們用餐之處,不過,光是這個一樓的戶外盪鞦韆、木馬及魚池,就夠小人們瘋狂了。

▼藏酒酒莊,這是棟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的酒莊,我們到訪這一天,在酒莊旁邊正在動工蓋著第二棟建築物。



一樓是販賣酒莊釀製酒品的地方。





▼戶外的綠草皮因為施工略顯失色,不過,盪鞦韆及木馬立刻吸引小人玩了起來。





▼小人把目光停駐在魚池裡,我們準備要上二樓來享用今天的10道極鮮極藝【食冢料理】,這裡的創意料理要事先預訂,每人NT$600(我們以四個大人計價)





▼設計好特別的廁所。



上了二樓的餐廳,高挑的室內配上大玻璃窗,感覺好優雅靜謐,據說,今天室內的位子都被預約滿囉。



▼這是我們的位子,方桌及方盤器具看起來很優雅,備妥的小人餐具,讓小人一上桌就開始上演吃空氣飯舉動。





▼這邊也有戶外的位子,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山巒美景。



▼終於,這個放在口袋裡的名單,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準備上菜囉,第一道是【創刺食—刺身】亦是生魚片。



▼噗~看到沒,二個老杯每到假日除了帶老婆小孩到處玩樂,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拍照打卡阿


▼第二道【藏山味—時蔬沙,味道很爽口,我喜歡這樣的沙拉。



▼第三道【手品鮮—海鮮南瓜 】,南瓜湯味道香郁,不過熱度不夠且份量有點少,我們大部分都貢獻給孩子了。



▼第四道【醒酒味—烤春雞 】,好小好小的一隻春雞,二個孩子都餓了,我們趕緊把雞肉分給孩子吃,大人只剩下帶骨肉的部分。



▼第五道【理緩飲—紫蘇醋 】,爽口清涼很好喝。



▼第六道【食岩燒—香烤豬肋排 】,分量很剛好,就四人剛剛好一人一隻,所以,寶爸的留給寶妹,閎閎拔拔的留給閎閎,噗,大家都愛子心切來著阿。



▼第七道【意海味—紅蟳佐蒸蛋 】,紅蟳很新鮮,不過四個大人卻只有一隻的量,少了點。



▼第八道【冢穀物—荷葉煲飯】,這道好好吃,吃下去後整個飽足感十足阿。



▼第九道【作鮮湯—鮮貝食氧湯 】,裡面是鮮貝及眾多菇類搭配的養生中藥湯頭,超級好喝的拉。



第十道【料恬品—紅白恬逸】,我們今天的冰淇淋搭配上微甜的西瓜,噗,味道普通爽口啦。



這一頓飯下來,讓我覺得,這裡料理很精緻但口感普通,取名也很富創意,不過這裡的服務人員效率及品質可能還需要多加強,我們請服務人員加椅子、提供碗、餐巾紙等等動作,都是非常的緩慢,最後,都是我們自己動手,在用餐一半的時候,另外一組
20-30個人的團體到來,整個上菜的效率更慢了,還好,我們也即將用餐完畢,題外話,寶爸及閎拔拔對於料理都覺得不錯,我想,我比較挑嘴啦

▼吃飽飯足當然要在草皮放風一下,這二個小人在木頭椅上玩起了剪刀石頭布-贏的人走一步的遊戲,噗~我家寶妹從頭輸到尾,沒有前進半步。



▼沒想到,最後閎閎格格來這招,藉機贏了抱輸的人嗎,我真的是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看到這幕,這小子,噗~害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在美美藏酒酒莊留下全家福,我家寶妹的表情實在好搞笑阿。



▼這裡真的很好拍耶,忍不住手指拚命按快門。





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去酒窖聽釀酒的講解說明了。

▼好特別的酒窖造型。


▼講解老師好認真的在講解,不過我都在顧小孩沒有認真聽耶。



▼但我有特別注意到這個女兒紅,噗~



聽完講解,我們一夥人又回到酒莊的一樓,因為,閎閎拔拔麻麻要買酒阿。

酒莊的一樓,招待客人品嘗的,真好喝。



▼這個沙發,讓二個小人乖乖坐在這裡。



▼不過,沒多久的光景,卻變成這樣,哈哈哈。



▼最後買酒買完要離去了,帶二個小人再到旁邊的取水流觴晃晃,二個小人把這裡當成走迷宮在玩耍呢。




我覺得藏酒酒莊的地理位置及山林風情真的很迷人,讓人一踏到裡面就跟著步調放緩,只想好好享受這裡的寧靜氣氛,這裡真的蠻值得一遊的,有機會,來享受靜謐山林的緩慢步調呀。(藏酒酒莊餐廳 03-9778555 宜蘭市頭城鎮更新路126-50)

延伸閱讀

宜蘭好好玩~山頭上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食好料~隱身山林之間的藏酒酒莊【食冢料理】
宜蘭好享受~超適合親子遊的蘭城晶英酒店(一)住宿及芬朵奇堡篇
宜蘭好享受~超適合親子遊的蘭城晶英酒店(二)風華會及童心園篇
宜蘭食好料~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 經典櫻桃烤鴨四吃大餐
宜蘭食好料~日式古宅 賣捌所
宜蘭好好玩~充滿古趣的宜蘭傳藝中心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