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墾丁,有好多以親子為訴求的民宿,這次,我們帶了三隻小人出門,當然要選擇親子民宿囉,還記得去年的遺珠樂活木屋,是一個名符其實又有高度知名度的親子民宿,但因為颱風攪亂改期導致我們無法入住,今年提早了
2個月居然已經訂不到了,因此,選擇了這家,涼夏度假別墅,作為墾丁之旅的第二個落角處,在這裡住上一晚,真的舒服的讓人覺得回到自己家一樣阿!

▼涼夏,好特別的名字,這裡是採用綠色建築的概念興建的喔。



這裡有三棟別墅,我們住的是最大的間的。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家族別墅,共有三房,可以容納10個人。



▼瞧,這個用欄柵網子圍起來的沙坑,就是讓二個小孩玩得好開心的地方,揪他們去踏海浪都被無情地拒絕喔。



▼一踏入室內,天然原木與和風元素的設計,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客餐廳是大型原木長桌的料理台與用餐區,一應俱全的家電,讓我們感覺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阿。



▼老闆超大心,有濾水器、熱水瓶、消毒鍋、烤箱、冰箱、料理台,還有一堆料理器具、餐具、兒童碗筷,該有的都有,真的好貼心。













▼客餐廳還備有二張兒童餐椅,實在很親子。



▼哇,大大落地窗,整個室內自然採光,搭配著徐徐微風吹入,好舒服阿。



▼看一下露臺,有著可以烤肉的桌椅,原本晚上也打算來烤肉的我們,被傍晚的小黑蚊給嚇到了,因此,無緣在此享受賞月烤肉趣。



▼戶外的風景,有清幽、好舒服阿。



▼民宿還貼心地準備洗衣機及洗衣槽,這二個家電,讓二個麻麻開心不已,趁孩子開心玩沙的時候二個人母就開心的洗起衣服,趕緊在太陽還沒西下曬乾。



▼這裡還有小小的戲水池,不過昨天才在凱撒玩水玩翻天的小人,居然嫌棄太小,不願意下去啊,哈哈。



嘻,看完了這些設施,應該很想看看其他室內的空間ㄅ。

▼這個溜滑梯,讓二個大小人開心不已阿,在麻麻們努力拍照之餘,二個小人都在這裡搶溜滑梯。





▼閎閎格格家住的房間有一間是四人房套房,瞧,簡約自然的裝潢風格,讓人好舒服。



▼來看看涼夏別墅的獨特浴室ㄅ,這間浴室不但備有男用小便桶,更有露天沖澡區喔。



▼這個露天沖澡區的帳篷,是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由於我們還是生性保守害羞,請老闆把帳篷關起來,老闆一直說,這樣好可惜ㄝ,一邊洗澡一邊賞月是很舒服的。



▼這是另一間雙人房,還配置電動按摩椅,二個司機+綑工的老杯多開心啊,輪流坐在這張按摩椅上舒服的享受著。





▼接下來,是我們住的四人房,依舊是簡約自然的裝潢風格,沒有過多的裝飾,而這二張大大的床,讓我們一家三口睡得好舒服喔。



▼我們四人房旁邊的廁所,因為有配置女童專用小馬桶,有室內的簡單沖澡區,還有室外的露天沖澡區。



▼老闆貼心的準備的大人及小人的泡湯澡盆,不過,我們都洗戰鬥澡,加上夜晚的飛蟲也不時會跑到開放式浴室外面,怕蟲的我和寶妹,因此通通沒用到。



在訂房的時候,老闆就特別提醒我說,這邊只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及吹風機;其它如大小毛巾、牙刷、牙膏、梳子及拖鞋等個人用品,都要自行攜帶,噗,其實我家每次出門,都自行準備,飯店提供的拋棄式用品我們幾乎不會動到呢。

▼我真心喜歡這個大型原木長桌,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凝聚情感,瞧,洗完澡的二個人看喜羊羊看得好開心。





呼,介紹完這麼棒的親子民宿室內空間及環境,有沒有也很想來涼夏一下啊,不過,也要說一下這個民宿的小小缺點,由於墾丁的氣候真的挺熱的,不過老闆訴求綠建築的自然採光及通風,因此,除了房間以外,客餐廳是沒有安裝冷氣,雖然我們來的午後還有徐徐的微風,但傍晚時,小黑蚊實在過多,怕被叮得我們把門窗通通關了起來,整個室內變得好悶熱阿,我想這點,如果能調整一下,應該會更完美的,撇除這點,有個大原木桌椅,讓我們二家子開心聊天交流著彼此的情感,而一早上起來,打開大大落地窗,欣賞墾丁的自然美景,配著好喝的咖啡及麵包,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這就是在涼夏墾丁的早晨,老杯很早就起來,看一下公司的信件,而我也是很早起來,趕緊把把一些衣服清洗脫水,真的是出來玩還是不忘人母人妻的責任啊。



▼不一會,寶妹也醒了,因為昨天寶妹不乖,哭了一整晚,今天整個眼睛大浮腫,很認真地在幫我磨咖啡。





▼用民宿老闆提供的咖啡研磨及沖泡機,打算來上一杯黑咖啡。



▼配著外頭鳥兒清脆的聲音,享用悠閒的早餐,好舒服。



對了,在這裡住宿早餐是要自理的喔,不過民宿老闆一早就送來熱騰騰現做的麵包,可惜我們都自備早餐了阿。



▼一早,就感受到涼夏給我的寧靜感,一直跟老杯說,雖然前一晚住了五星的凱撒突然感覺落差有點大,但這家民宿真的很不錯啊。





噗,接下來,要來介紹涼夏的沙坑,這個沙坑,讓二個小孩流連忘返,chenk in完沒多久,二個小人就衝去玩沙,本來想去白沙灣觀夕陽踏浪的我們也被二個小人無情地拒絕,而隔天早上起來吃完早餐,二個小人吹完泡泡又衝去玩沙,因此,這二個小人在涼夏住一個晚上,就洗了三次澡阿,噗~

▼因為怕墾丁的風把白砂都吹光了,老闆特別用木頭柵欄圍了起來。



▼一進沙坑,裡面就有各式的玩沙工具,完全不用自己準備喔。



▼寶妹一直說,這個很像米一顆一顆的白砂,噗~形容得真好,這個白砂踩下去真的是很像米粒的顆粒感。



▼二個小人玩瘋了。



▼不過這個沙跟南灣的沙不同,無法塑造形狀。



▼二個居然在互相潑沙,搞得好像髒小孩,重點是,老母我們洗頭洗得好辛苦。







▼但看著小人玩沙的笑臉,算了,老母辛苦一點沒關係啦。





▼其實,老闆還有些因提供腳踏車,不過,光這個沙坑,就殺了小人所有的時間了。



▼除了玩沙,也來吹一下泡泡阿。



▼雖然嘴裡努力吹著泡泡,但心裡還是一直想著沙坑。



準備帶髒兮兮小孩來去洗澡了,來張母女合照。



▼不過寶妹,你是走搞笑路線吼。



▼捨不得的跟玩了二天的沙坑留下合影。



▼墾丁、涼夏,我們明年再見囉



今年的墾丁行,涼夏渡假別墅,帶給我們無限歡樂的時光,而這個別墅,讓人舒服得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有機會來墾丁,也可以帶著小孩們,一起來享受親子悠閒的渡假時光!墾丁之旅…待續

涼夏度假別墅  0910-149690
屏東縣恆春鎮赤崁路27號

2012年墾丁之旅~
『墾丁住宿』充滿峇里島風的渡假天堂~凱撒飯店花園池畔客房!
『墾丁大街美食』誤打誤撞的白沙灘南洋料理&墾丁大街小吃

『墾丁凱撒限定』凱撒專屬之小灣踏浪玩沙趣,還有好大好大的兒童育樂中心
『墾丁大街美食』不接受訂位的弄海泰緬式庭園餐廳
『墾丁住宿』讓人舒服到好像回家一樣的民宿~涼夏渡假別墅!
『恆春美食』嚴禁遲到的好料理北門家常菜及照利庭園餐廳
『墾丁好好玩』貓鼻頭公園、後壁湖觀光潛艇、林媽媽綠豆蒜

 

墾丁住宿延伸閱讀~ 

2013 墾丁凱撒飯店花園池畔客房 

2013 墾丁親子民宿 天際線Skyline民宿 

2012 墾丁凱撒飯店花園池畔客房(直通泳池畔房型) 

2012 墾丁親子民宿 涼夏渡假別墅 

2011 墾丁凱撒飯店花園池畔客房 

2011 墾丁親子民宿 盤古拉度假花園民宿 

2010 墾丁悠活飯店之兒童旅館(寶妹至今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