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好想到戶外踏青遊玩,因此,決定釋放一下口袋的名單,今天我們來到湖光山色優美的新竹縣峨嵋鄉,從高速公路下來後就沿著蜿蜒的山路來到峨嵋,可以出來玩耍,我和寶妹心情都好好,一進靠近峨嵋湖畔就可以看到亞洲最大高
25層樓的彌勒大佛,笑口常開的彌勒大佛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當然,我們也忍不住地停下來與大佛合照。

瞧,今天的天氣好到寶妹說要太陽眼鏡囉。



▼寶妹還說,麻麻你怎麼沒有戴呢。



拍完照以後,我們驅車前往峨嵋湖畔的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用餐去囉,跟著GPS繞著峨嵋湖的環湖步道,蜿蜒的小路讓我一度覺得GPS帶錯路呢,不過倒也帶我們飽覽峨嵋湖的湖畔風光(最近的GPS常給我這樣出錯)

▼這是給人散步的環湖步道,我們家的GPS居然帶我們抄小路開到這邊來啊。



▼終於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這裡要收入門票的120元/人,小孩90cm以上也要收喔,其中100元可以抵套餐消費。





▼哇,好美。



進去後被二泉湖畔的美景給吸引住了,二泉湖畔的建築物座落於水上,再利用水與湖的連接,讓建築物彷彿是蓋在
峨嵋湖上,用現代式的設計,採用質樸的「清水模」方式及大面積的玻璃,讓建築物更能融合在大自然的景緻裡。

▼建築物採清水模方式建造,寶爸說整個頗有苗栗勻淨湖的fu,那也是間view很棒但我沒寫文的一間景觀咖啡館(冬天有空再來補文好了),哈。



▼一入眼簾就是寬闊的水池,利用水池延伸覆蓋整個建築面積,也創造了水於湖相連的美感。



主建築運用大量的玻璃,除了營造出室內的自然光線,更可以透過玻璃營造出寬闊感。



▼隱藏的很好的大門,一瞬間還不知道是要怎麼開門,哈



▼瞧,這就是一覽峨嵋湖的美景,好舒服好舒服。





▼由於室內沒有位子,所以我們挑選了這個室外位子入座,雖然是中午時分,不過因為有樹蔭還不至於太熱,不過,這裡也是有小黑蚊,除了幫寶妹塗上防蚊液,寶爸也趕回車上拿防蚊液噴桌椅的四周,一丁點防蚊措施都不能少。



▼趁著還沒上菜,來張寶媽獨照,這,也是我唯二的獨照



寶妹很好笑,一直強調說他不餓,他不要吃飯也不要吃麵只要吃甜點喝下午茶就好,但我看了一下菜單,他提供的甜點很少,因此我們只好跟寶妹說,先在這裡吃飯,等一下要去別家喝下午茶,他才願意乖乖吃飯。

▼我們點了二個套餐,分別是一品花雕雞飯及海鮮義大利麵套餐,每套套餐都有附沙拉、湯品、麵包及飲料。







其實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飯好舒服,我想天氣再涼爽一點應該會更棒,哈



▼湖光山色真的好舒服,我想坐在這個池畔一整個下午也不嫌累啊。



後來老闆通知我們有位子,趕緊移進室內,因為我們好怕室外的小黑蚊。

▼哇,好棒的位子,好幸運可以靠近窗邊,欣賞窗外的水池。







▼瞧,寶妹看的好著迷啊。



▼拍拍室內的景致,因為人好多,所以沒有拍全景,由於大量的玻璃所以室內沒有開燈喔,這個連寶妹都注意到了。



▼上主餐了,一品花雕雞&海鮮義大利麵。





▼此時的水池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在餵魚,讓寶妹吃的好不專心,心都飄到水池去囉。



▼耶,終於吃完,可以出來放風,哈。



▼今天的寶妹穿著的小短褲裙實在很可愛,配上魚口娃娃鞋意外的俏麗吸睛。



▼開心地去跟老闆買一包20元的魚飼料,坐在剛才好多小朋友餵魚的階梯上,準備餵魚。





▼寶妹餵魚餵的好開心,寶媽我拍照也拍得好開心啊,哈哈哈。







▼哈,果然母女倆都很開心。





餵了好一陣子,決定帶寶妹到另一區去餵魚,也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二泉湖畔。

▼這是寶妹幫我拍的獨照喔,有利害吼。



▼刻意用竹子與隔壁的民宿區隔開來,走在木棧道上,一邊在後面拍照的我其實有點害怕寶妹不認真走路就不小心掉到池裡去。







▼認真的丟魚飼料,不過大魚都沒有過來說。





▼這張看起來好像大小孩呢,不過,倫家只有三歲而已啦。



▼準備要告辭這裡囉,因為,我們還要帶寶妹去一個咖啡館喝下午茶。



▼結果餵完魚的寶妹肚子突然餓了起來,手上這跟就是好吃的長麵包,接下來,每張照片都有它的存在





▼下午的人潮洶湧,怎麼拍都是人,哀,算了,大家就把目光放在母女倆身上好了。


▼感謝寶爸帶我們這麼棒的地方喔,雖然是我找的口袋名單,但司機也有苦勞的拉(我們夫妻真的很愛親女兒耶)


告別了二泉湖畔,我們到了峨嵋鄉必遊景點~細茅埔吊橋,此橋為大埔水庫建造時,方便兩岸居民往來,特別修築保留至今尚唯一的的吊橋,此橋長約一百公尺,橋上可一覽峨眉湖的粼粼波光,也可以遠眺獅頭山,風景極佳。

▼峨嵋鄉必遊景點~細茅埔吊橋。





▼我們是從富興國小這頭走進去,細茅埔吊橋的另一頭是大彌勒佛像。



▼峨眉湖天水一色的美景,讓我們在短短的吊橋上停了許久。



▼哇,寶妹好開心來走吊橋呢(手繼續拿著剛才沒吃完的麵包)。



▼母女合影。



▼被拔拔抱著欣賞美景好舒服啊。



▼感謝路人熱心幫我們留下美麗的全家福啊。



▼再看一眼,倒映在水中的細茅埔吊橋。



接下來,為了實踐對寶妹的承諾~喝下午茶,我們繼續今天未完的行程,走,來去前往下一間景觀咖啡廳喝茶去(待續……)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037-603158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21-6

細茅埔吊橋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與湖光村細茅埔交界處
 

當天玩了什麼延伸閱讀~ 

飽覽新竹峨嵋湖光山色~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細茅埔吊橋 

新竹寶山水庫旁~體驗群山湖泊融合為一的沙湖壢咖啡館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