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宜蘭之旅,起因都是因為老友的一封信,那封信是老友的老婆犀利的問老公還不下班回來過親子時間嗎,因此,就促成了這次的同遊宜蘭的行程,而我當然不讓的當了主辦人阿,安排住宿及行程真是一大考驗,我們一次要訂7間房,因此要選擇有點規模的民宿,所以這次住了水岸森林,真的很棒,待我再來好好來介紹,然後行程上要幫大人、大小孩、小小孩分別規劃,不可以太操、不可以太熱、又不可以太無聊,噗,整個主辦下來我覺得我可以去當專業導遊了,不過,在33歲這年,又再次與我16歲就相識的朋友一起出遊,真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揮別煩人的工作、揮別當老婆、母親的身分,我們彷彿都回到那16歲天真無邪、只有少女憂愁的年紀阿。

 

宜蘭行的第一站,我們到金車外澳城堡來看風景喝咖啡,今天的天氣真的超級好的(=超級熱拉),大家都躲在室內吹冷氣,由於是我第二次來,因此只想拍寶妹跟小朋友們,整個景拍的超級少的,看到小人們的第一次的接觸真的好可愛,以前,大家都是單身,隨著年紀的增長,成員變成了二人行、三人行、四人行,但不變的就是那個充滿對朋友熱情的心呀。

 

▼先來看看寶妹的本日Look,在寶爸的監視下,還是幫寶妹穿了件白T在裡面,套上過長的洋裝感覺還真有點熱,我覺得Gymboree2T實在太大了,下面都已經請寶婆車上一折,還是這麼長阿~



 

▼嚴格來說,這場旅行的起因人,感謝G同學老婆的犀利的問話,叫老公早點下班回家。




▼叫小人排排站拍照真是件難事,在場的家長都努力在拍,但沒看鏡頭就是沒看




▼大小美女來拍照,我們的小美女可是拍照專家,自己拿著一台相機不停的幫大家拍照喔。




▼寶妹劉海太熱了,一直給我在那裡東抓西抓,感覺好像我沒幫她洗頭咧。




▼孝子的老杯感緊伺候女兒喝果汁,天氣太熱真的要多補充水分喔




▼長達
17年的友誼,歲月催人老,但我們的心一點都不老喔




這個夏天愛上吃冰淇淋的寶妹,一看到寶爸的漂浮冰咖啡,馬上吵著要吃冰淇淋,真是氣死人,最後只好去拿個紙杯把冰淇淋挖起來,讓寶妹吃個痛快。


▼就說,天氣熱一定要吃冰啦






▼小姊姊說要跟妹妹拍照,只拍了一張以後,就變身貪吃的寶妹,完全沒再看鏡頭,重點是還給我邊吃邊滴阿。








吃完冰,決定帶寶妹去戶外走走,感受陽光的威力,今天的陽光真的好刺眼,大人小孩拍照真的眼睛都睜不開阿,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拍拍美照留紀念阿

 

▼再次跟著宜蘭美麗的海灣留下母女合照,是說,以後每年都要來一趟嗎,哈。




▼跟勳格格拍照,但從二個小人的臉上看到,被陽光曬的不舒服啦




▼麻麻,你在拍我就生氣囉




原本打算回室內去,但勳麻麻突然發現浦公英的蹤跡,教起二個小人玩丟浦公英的遊戲,果然小人有得玩,就忘了毒辣陽光的不舒服啦。


▼在城堡外面玩起丟浦公英的遊戲。









 

▼說起勳麻麻,可是我的好友加表嫂呢,一切都是我牽起的情緣(得意中,哈),因此寶妹跟勳格格常在聚會上一起玩,因此,是今天唯一熟識的小人玩伴。



 

受不了毒辣的陽光,很快的我也放棄帶著寶妹快快進入室內,原本還有人想去宜蘭博物館外的沙灘,但看到這樣的陽光,大家決定還是走涼快的行程ㄅ,因此,留下了這一次旅行的大合照當成紀念。


▼總共是九個好友組成的團體,但隨著結婚生子,人員頓時擴充到
25人呢,能湊齊所有的人真的事件難得又了不起的事情喔,是說,寶媽一聲令下,沒有人敢不來的啦




▼還是要在城堡外面留下紀念,旁邊的勳格格迷上了巴斯光年,整個中毒很深阿。




接下來,我們在路邊買了有名的阿宗芋冰上車吃後,就前往宜蘭有名的甕窯雞,明明才
11點半,甕窯雞已經好多人了,害我們沒有搶到有冷氣的室內,大熱天坐在室外吃甕窯雞,真的怎麼吃都不舒服,但浩浩蕩蕩25個人都來了,也只好接受這種不舒服啦,因為太熱,沒有點很多菜,但甕窯雞是一定要來一隻的。


▼寶妹熱的滿頭汗,整個人也不是很舒服,但還是多少有吃飯。




▼甕窯雞上桌了,這裡真的只有雞比較好吃,其他的菜都普普拉,以後還是買雞吃就好。




我們大約快
1點離開,說真的,我胃口不是很好,因為太熱了,因此感覺好像自己沒吃飽阿,哈,接下,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羅東林場,那裡是我知道很久但卻一直沒去的地方,去了才知道,真的好美好舒服,我喜歡那個景點阿。


▼等待眾老公去冷車的婦孺們,爽爽的躲在公車亭下,想起來我們這群好友的老公都真的很標準,很認份而且非常自動的在大熱天先去冷車,冷車後才讓我們上車喔。





 

話說,前往羅東林場的路上,早起又中午沒吃飽的寶妹,居然跟我討了二次ㄋㄟㄋㄟ喝耶,上車喝了360㏄,喝完立刻在冷氣徐徐吹動下,陷入睡夢中,可見真的累到了…….待續

 

仲夏宜蘭之旅好玩景


金車外澳城堡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

甕窯雞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3 0918717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