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Y7M-新鋼琴IMG_479501.jpg      

 

寶妹學琴默默的滿三年了,從大班開始學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買琴,寶妹用了1台恩典牌電子琴、1台恩典牌數位鋼琴在練習,而當有重要比賽、徵選或表演時,我們就到老師家練習,一直到今年的文化盃比賽完,五個評審的評語中,有一半的評審表示寶妹的指節穩定度不好,指力太輕,因此,完賽以後就很想幫寶妹換琴,但暑假玩很大,開學又很忙,拖著拖著拖到10月才約了一家關注很久的琴行-中壢繆思樂器,帶寶妹去試琴。

 

其實在這之前一年,我們也跑過各大鋼琴的經銷商看琴,但還是陷入傳統琴與數位鋼琴的選擇掙扎中,寶媽想買傳統琴,寶爸想買數位鋼琴,因此這一次選的琴行,現場提供了數位鋼琴跟傳統琴讓我們試彈,一口氣可以同時比較不同牌子的琴,讓寶妹自己選擇,是非常棒的地方,而其中琴行的數位鋼琴更是我們想要看的型號,包括Casio GP500Yamaha CLP685KAWAI CA17,都是木質鍵盤的數位鋼琴,再加上老闆很專業很中立,提供給我們的建議都很忠肯不偏頗任何一台琴,因此,這一次我們很快就下了決定。

 

這一次在琴行裡比較了河合、Yamaha 傳統3號新琴及數位鋼琴以後,考量我們都是晚上才有時間練琴,居家空間不大,住大樓希望不影響鄰居為前提,又要能有傳統琴的木質健盤手感,並結合88鍵線性漸進式琴鎚及擁有接近傳統鋼琴的GP迴響制音踏板,最後,決定選擇目前最適合我們家的琴-Yamaha Clavinova CLP685數位鋼琴。

 

▼為了新鋼琴要到家裡,我特別請假把寶妹小時候玩的廚房組清掉,完全沒再玩的廚房已經淪為大型置物櫃了,整理了好多玩具送人,為了就是幫鋼琴找個新位置。

 

  20171027_134437.jpg

    

▼隔二天,期待的新琴終於要搬進我們家了,噗,不免俗來個開箱文照。

 

8Y7M-新鋼琴IMG_475401.jpg   

 

中壢繆思樂器老闆和老闆娘親自來送貨安裝大約花了1小時,琴終於安裝好了,後來,老闆又花了一些時間跟我們介紹鋼琴的功能。

 

8Y7M-新鋼琴IMG_475901.jpg     

 

▼等不及的寶妹,馬上去試彈新琴。

 

8Y7M-新鋼琴IMG_477001.jpg

 

▼在把玩具清空了後,在這個空間中擺上鋼琴,覺得客廳的氛圍立即變得不一樣啊。

 

 8Y7M-新鋼琴IMG_478301(001).jpg    

 

Yamaha CLP685是目前Clavinova CLP系列中最高等級的琴,今年4月才在日本發表,6月在台灣上市,而這系列的琴最主要取音來自Yamaha旗艦型演奏平台鋼琴『CFX』以及貝森朵夫『帝王琴(Imperial)』兩大名琴的音源,目前寶妹最喜歡的聲音是『CFX』。我們在選擇這台琴時,最主要是希望讓寶妹的指節穩定度更好,因此他的鍵盤除了是木質鍵盤外,也有Yamaha全新開發的「GrandTouch鍵盤」,讓演奏者在細微的極弱到極強的力度控制能有更佳表現,寶妹在家用這台練琴以後,指力真的有改善,到老師家反而覺得老師家的Yamaha琴琴鍵太輕,而用了一個月以後,寶妹覺得彈奏這台琴很有彈傳統鋼琴的彈奏感,我覺得她在彈奏上的細膩度也提升了。

 

CLP685GrandTouch鍵盤,白鍵為木質鍵盤,而黑鍵卻是仿象牙鍵面,這大概是這台琴的唯一缺點,哈。

 

8Y7M-新鋼琴IMG_480401.jpg 

  

▼操作很直覺很便利的數位功能面板,老闆講過一次以後,我馬上就會用了,真的設計的很直覺,不過說真的,到目前為止我們最常用的功能是節拍器及聽內建的50首鋼琴名曲阿,哈哈。

8Y7M-新鋼琴IMG_477501.jpg  

 

▼這台琴很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這個音響,使用的是鋼琴響板材質的雲杉木製成「雲杉木質揚聲器」,然後他的擴音器為(50W + 50W + 50Wx 2,整個聲音可以快速傳遞,呈現出來的音樂也很細膩。

 

8Y7M-新鋼琴IMG_480701.jpg 

  

▼當然,像傳統鋼琴的外表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而獨特的緩降琴蓋設計,讓人不用擔心琴蓋會夾到小孩的手阿。

 

 8Y7M-新鋼琴IMG_481601.jpg  

 

8Y7M-新鋼琴IMG_479801.jpg  

 

▼數位鋼琴當然要有數位的功能,全部都隱藏在這裡,噗

 

8Y7M-新鋼琴IMG_480901.jpg

 

▼寶妹真心喜歡這台琴,除了有認真練習以外,我也能感受出他用心彈出的音色,詮釋樂曲的味道。

 

8Y7M-新鋼琴IMG_580301.jpg

 

8Y7M-新鋼琴IMG_580801.jpg  

 

有在彈琴朋友及我們老師聽到我們買數位鋼琴都覺得很驚訝,但因為我們實在有環境與空間的考量,因此只能先選擇最適合現在需求的鋼琴,若未來要往音樂專科路線,我們就會再為寶妹選擇適合她的琴。我想好的樂器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彈奏者本身的技術與耳朵,有沒有用心在彈琴,其實是聽得出來的。

 

學習鋼琴一路走來,我深深覺得練琴真的很需要堅持,要能穩定又不間斷,其實是辛苦的,但不管寶妹未來是否要走音樂,至少現在是建立了學習上持之以恆的態度,透過彈出對的聲音,增加自己對細微的敏銳與要求,至於未來,就是她累積了能力以後,才能讓自己有選擇的能力,若什麼能力都不累積,未來也只能被選擇阿。

 

今年,寶媽也想忠於自己內心的渴望,年幼時中斷了鋼琴,在陪伴寶妹這三年練琴的歲月中,勾起內心對學琴的心願,於是,今年三月生日過後我開始學習小提琴,忠於自己的內在需求,期待,不久之後,我也能跟大家分享成人學習小提琴之甘苦談阿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