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Y5M-音樂會IMG_577601.jpg

寶妹開始學琴已經二年了,這二年來,彈琴,成為寶妹生活中的一部分,而陪練琴,也成為寶媽的家庭作業一部分。對於寶妹學琴,現階段並沒有要她往專科方向前進,而是希望她透過學習鋼琴,養成持之以恆、克服困難的學習態度,無論未來與鋼琴的緣分有多久,希望在能與鋼琴有緣的歲月中,除了彈琴開心,更是要學習到一定的知識與技能,慢慢的累積在自己的身上,對她未來學習生涯有正面影響。 

▼配合今天的音樂會,穿了一身黑白洋裝,頓時變得好有氣質,但被我叫拍照的臉也太臭了ㄅ,哈。

7Y5M-音樂會IMG_557201.jpg  

▼陽光下,拿著音樂會曲目跳躍的寶妹背影,令我深深的著迷。 

7Y5M-音樂會IMG_557001.jpg  

覺得寶妹很幸運,身邊的好朋友不但都可以一起長大、一起玩樂,更是一起學習成長,不論是彈琴還是跳舞,總能有同好相伴,這一次,我們幾個學琴的媽媽們,共同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因為,我們了解到,學琴是需要舞台的,上台能訓練膽量、增加自信心,透過這場秋季音樂會,不但讓孩子們琴藝交流,彼此互相觀摩學習,更能培養對音樂的鑑賞能力。 

▼為了這場音樂會,媽媽們互相貢獻己力,有人當主持人、有人提供點心、有人提供飲料吧,而這是我做的音樂會曲目,今天共有16首音樂表演。

音樂會曲目.jpg  

▼這一次,好朋友米貝家的社區大樓有一台平台鋼琴,因此音樂會舉辦在這裡。

 7Y5M-音樂會IMG_558801.jpg  

▼今天除了鋼琴表演外,還有吉他及打鼓,好期待這麼多元的一場音樂會阿。

7Y5M-音樂會IMG_558601.jpg

▼認真的孩子們,一到會場,開始試彈鋼琴,畢竟這和家裡面的都不一樣,一定要先彈奏看看。

7Y5M-音樂會IMG_558001.jpg

7Y5M-音樂會IMG_558301.jpg  

▼寶妹很認真的排隊練習三次,我覺得懂得要事先練習的精神真的很棒。

7Y5M-音樂會IMG_557801.jpg

因為都是好朋友,所以當大家不練習的時候,追來追去,吵翻整個大廳阿,這種恐怖的音量,實在很怕社區的鄰居下樓來抗議啊。

▼音樂會準備要開始囉,前幾首表演的孩子們排排坐阿。

7Y5M-音樂會IMG_559001.jpg  7Y5M-音樂會IMG_559401.jpg       

▼今天的主持人桓麻,感冒還是自願當主持人,果然是高階主管級的口條,主持的很棒呢。

7Y5M-音樂會IMG_559201.jpg

▼孩子們好期待今天的音樂會。

7Y5M-音樂會IMG_560401.jpg

7Y5M-音樂會IMG_561101.jpg

▼然而,大人們也是阿

7Y5M-音樂會IMG_560701.jpg

 

7Y5M-音樂會IMG_560601.jpg

▼今天的主人家,謝謝你們提供的場地。

7Y5M-音樂會IMG_560901.jpg

 ▼今天也邀請寶阿姨帶海草及弟弟來聽音樂會喔。

7Y5M-音樂會IMG_563601.jpg

7Y5M-音樂會IMG_580101.jpg  

▼音樂會準備開始了,首先邀請米仔來彈奏第一首歌曲,拉開音樂會的序幕。

7Y5M-音樂會IMG_561901.jpg   

▼接下來則是弟弟貝兒,今天表演者裡面年紀最小但台風超穩的音樂家喔。

7Y5M-音樂會IMG_563101.jpg

▼這是瑄瑄家大姊的表演,演奏的杜鵑圓舞曲是寶妹說好聽前三名的呢。

7Y5M-音樂會IMG_564201.jpg     

▼台下的觀眾都很認真在聆聽呢,噗。

  7Y5M-音樂會IMG_564601.jpg

 ▼接下來則是瑄瑄的表演,專注的表情讓阿姨我都著迷了。

7Y5M-音樂會IMG_566101.jpg

▼嘻,再來就是寶妹的表演,她今天上下半場各表演一首,這是練了好久好久的嘉洛舞曲。

7Y5M-音樂會IMG_567101.jpg   

▼結果我家寶爸很天兵,看我拿單眼居然以為我會錄影,因此他也很開心拿手機拍照,完全沒有錄下這一刻阿。

7Y5M-音樂會IMG_577801.jpg

上半場的鋼琴表演就在寶妹表演中暫時畫下逗點,因為好朋友們多才多藝,除了鋼琴更有學習爵士鼓及吉他,接下來,要轉換一下心境,欣賞吉他表演。

▼這是沛沛家哥哥的吉他演出,哇,一出場,大家都著迷了。

7Y5M-音樂會IMG_570801.jpg  

7Y5M-音樂會IMG_568101.jpg  

7Y5M-音樂會IMG_569001.jpg    

▼不只小孩入迷,連大人都聽得如癡如醉。

7Y5M-音樂會IMG_571101.jpg

▼深深覺得,彈吉他的男孩真的很帥氣,以後長大一定迷倒不少女孩阿。

7Y5M-音樂會IMG_571201.jpg

▼噗,只有一個人不受影響,超可愛的桓桓弟弟,在吉他聲中還是不動如山的看著手機裡的卡通阿,哈哈哈

7Y5M-音樂會IMG_571401.jpg   

▼吉他後,是米貝家的四手聯彈,我深深覺得,四手聯彈真的很難,呵呵。

7Y5M-音樂會IMG_573101.jpg

上半場的音樂表演就在四手聯彈中畫下句點,中場讓孩子們休息10分鐘,放鬆一下心情,吃點小點心及喝點飲料,結果小孩們跑來跑去,噗,真是不如不要休息阿。今天,我特別邀請了寶妹的老師來為孩子們演奏,畢竟今天的表演者中,寶妹老師就教了三個阿。

▼下半場一開始,由寶妹老師帶來精彩的提琴表演。

7Y5M-音樂會IMG_574001.jpg  

▼好有氣勢的演奏,大家都專注地聽著琴聲。

7Y5M-音樂會IMG_574201.jpg

 7Y5M-音樂會IMG_574801.jpg

7Y5M-音樂會IMG_574101.jpg  

7Y5M-音樂會IMG_573801.jpg

 ▼演奏後,寶妹老師跟小朋友們加油鼓勵。

7Y5M-音樂會IMG_576201.jpg

寶妹的老師也是我的表妹,一路看著他長大的我,著實為他感到驕傲,學琴的道路有多辛苦與孤單,問他就知道,常常小時候大家要出去玩,就他不能出門,因為他必須練琴,以前覺得他很可憐,但現在我知道,以前的付出是成就他現在的專業技能,因為過那段努力,才有現在這段享受音樂、運用音樂的快樂與成就啊。

▼下半場接著是米仔的演出,他很小就開始接觸音樂,學琴的時間比寶妹還久。

7Y5M-音樂會IMG_576301.jpg      

▼寶妹說接在米仔後面談有壓力拉,噗

7Y5M-音樂會IMG_567201.jpg

▼接下來,是沛沛的爵士鼓表演喔,今天沛麻還特別把鼓搬了過來,真是辛苦他們了。

7Y5M-音樂會IMG_578401.jpg

▼這鼓一打下去,大家眼睛都亮了,非常有氣勢的表演呢。

7Y5M-音樂會IMG_578601.jpg

7Y5M-音樂會IMG_580901.jpg

▼緊接著是桓桓的爵士鼓表演。

 7Y5M-音樂會IMG_582001.jpg  

▼有一種女孩兒都圍繞著他的感覺,噗。

7Y5M-音樂會IMG_581701.jpg

▼聽完爵士鼓後,則是昀安家姊姊的自彈自唱,實在好厲害。

7Y5M-音樂會IMG_583901.jpg    

▼其實姊姊的長笛高手,但今天表演的自彈自唱讓寶妹說是前三名好聽的呢。

7Y5M-音樂會IMG_584101.jpg

▼最後則是瑄瑄家姊妹的四手聯彈-哆啦A夢。

7Y5M-音樂會IMG_586401.jpg

7Y5M-音樂會IMG_588201.jpg   

今天的音樂會,就在哆啦A夢中結束,會後,每個孩子都獲得了父母準備的小禮物,肯定他們對音樂的努力,並鼓勵他們可以繼續前進,坦白說,我們的孩子很幸福,因為有我們這麼一群用心的父母陪伴與栽培阿。

▼送給寶妹一條為他量身訂做的手鍊,學習的路上有我們陪伴,孩子,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7Y5M-音樂會IMG_590701.jpg   

▼謝謝今天的每一個人,有你們才有這麼棒的音樂會。

7Y5M-音樂會IMG_589001.jpg  

春天的時候,我們再來辦一場吧。 

7Y5M-音樂會IMG_590101.jpg

▼我好幸福,能結交到這麼棒的朋友媽媽,感謝有你們。 

7Y5M-音樂會IMG_591601.jpg

最後分享一下寶妹學琴二年來的心得感想,彈琴對孩子來說絕對開心有趣,但練琴,對多數的孩子來說絕對無聊,因此常有朋友問,寶妹是如何練琴的。坦白說,在陪伴練琴上我是絕對虎媽,因為我希望給予寶妹的是一種正確的學習態度,不論是課業或者是才藝,都需要反覆練習才能內化為自己的才能,因此,我們是有節奏及進度的練習,並不是那種只求孩子開心彈琴,上課後回家不練琴也無所謂的態度。

練琴是一個循環再創造的過程,孩子必須經過無數次的練習與鑽研,擦掉錯誤,反覆實驗,經歷挫折,重新領悟,才能從而獲得進步。我們希望寶妹擁有的是一種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不論未來遇到什麼樣的科目,出了社會遇到什麼樣的工作與瓶頸,都要能克服困難,展現毅力去執行。噗,雖然在練琴上我是虎媽,但練琴以外,我還是身體力行的陪伴寶妹共同培養對音樂的興趣,讓孩子從心裡熱愛音樂,進而發自內心的練習與思考,才有可能日後成為與鋼琴終身有緣的一員。 

 

 小學生活 延伸閱讀~

小二生-與好朋友們的第一場音符精靈秋季音樂會! 

小一生-揮別幼兒園,正式邁入小一新生行列,期盼寶妹要認真學習、快樂上學! 

小一生-安親班好好玩~每月一次的餐廳值班日,完全動手做套餐、親自服務客人!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