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580501.jpg      

我的寶貝,恭喜妳滿五歲了!自從,妳知道麻麻要幫妳在比奇妮舉辦日趴以後,常常就開始倒數,已經會看月曆日期的妳,知道48日是妳的生日,但生日趴要提前到46日舉辦,今年的妳又明顯與去年不同,不論是身高、體重還是智慧,但不變的是,妳永遠都是我心中最愛的寶貝,麻麻心頭上最重要的一塊肉。 

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574301.jpg

每年,在妳生日的這一刻,麻麻都想提筆寫下想對妳說的話,把心中的感觸及感動用文字留下來。這一年的妳,成長的好快速,也許是去上了學,也許是長大,總有些調皮的言語逗笑了我和拔拔,快速的反應及搞笑的姿體語言,讓我和拔拔瞬間忘卻工作及生活上的煩惱,但妳也有很情緒化的行為反應,惹怒我和拔拔,因此,這一年,麻麻對妳的要求越乎嚴格,對於該有的生活規矩,要求妳要遵守,該有的基本學習,希望妳能做到,傳達正面且正確的觀念,希望妳謹記在心。當父母的要求與孩子的認知不同時,妳常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麻麻好兇、麻麻壞壞,但麻麻常常心一橫,任妳耍賴哭泣就是要妳做到。不過,每次親子衝突完後,我都會利用洗澡的時間,再次跟妳叮嚀,麻麻的話要放在心裡不要放在耳朵旁邊被風吹走,最後,我們會互相擁抱,我說麻麻最愛妳了,妳則回答,麻麻妳說過好多好多遍了,我也最愛妳了~~ 

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720001.jpg  

親子之間,總會有衝突,如何去化解及每次衝突後的關係更親密,是我一直要學習,感謝妳,雖然心思細膩,但卻不是個不會累積情緒、隱藏思緒在心底的孩子,我清楚地知道妳和我有多相似,總是氣得快但走得也快,總是直呼呼的表達意見,卻忘了要修飾,常常看到妳就像看到我自己一樣,所以,五歲的這一年,麻麻在處理親子衝突上要更加的調整,放慢速度與要求、學習嚴肅但不要嚴厲,再給麻麻一點學習的時間與空間。 

4Y11M-寶貝生日快樂P184083101.jpg  

坦白說,自從四歲的妳上學後,我每天都混亂的跟打仗一樣,早起做早餐、趕上班、拚工作下班接小孩,下了班要擁有自己短暫的放空及休憩,真是少之又少,有時覺得職業婦女真不是人幹的工作(忍不住丟書本),不過,我卻又愛死了和妳相擁而睡、相擁而起的感覺,每天打仗完,和妳一去睡覺,常看著妳純真的睡臉,忍不住摸了又摸、親了又親,我親愛的孩子啊,可知道麻麻對妳的愛就像大海那樣的深不可測,連我都無法知道有多麼深,但卻能有源源不絕地能量阿。 

4Y11M-王品慶生P182081901.jpg  

五歲的妳,變得更漂亮,舉手投足間總是散發出自信,第一次從妳口中聽到,我長大要當模特兒時,我笑了,家裡沒有任何一本時尚雜誌、麻麻也從不看時尚電視節目的,而妳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願望呢,不過我完全支持妳,我笑笑的說,有夢想最棒,我們一起努力;五歲的妳,非常的樂觀開朗,在學校及朋友圈裡總是擁有好人緣,朋友都願意圍繞在妳身邊,麻麻每次看到都替妳感到開心,因為我知道要擁有好人緣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一定是妳活潑開朗合群的特質深深的吸引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希望未來妳可以繼續這樣擁有好人緣 

4Y11M-寶貝生日快樂P186012201.jpg      

五歲的妳,已經懂得拼音,也很努力的學習希望可以看懂繪本的內容,雖然睡前念繪本是麻麻一直堅持努力做得親子時光,不過,麻麻偶爾也想偷懶耍賴,希望聽聽妳念的故事書,可惜我的耍賴常常失敗,呵;五歲的妳,越來越調皮,但卻也常常觀察細微的用溫暖的話感動麻麻,一下子說麻麻妳要多休息,不要做家事就不會腰酸背痛,一下子把自己做的餅乾當寶貝的獻給麻麻,還捨不得吃要和我分享,一下子幫我想好辦法不要上班不要出差,好感謝妳三不五時地樂觀又貼心的言語,常讓我內心一震,感動得無法言語,只能抱著妳親吻妳的額頭~ 

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700901.jpg    

五歲了,好快,也許六歲一下就到了,不過,把握當下的幸福一直是麻麻的人生座右銘,所以,麻麻會努力把握住五歲的妳喔,今年,我們還要一起去實踐好多還沒完成的夢想不管是要去看熱氣球、坐飛機、學習直排輪或者打擊樂!麻麻樂意當妳最雄厚的支持者,我們一起往夢想前進! 

最後,祝福我最親親的寶貝,五歲,生日快樂~ 

愛妳的麻麻 103.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感言 寶妹五歲生日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