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寶妹上學之路,我和寶爸決定把寶妹的房間整理一番,而當我們決定幼兒園以後,馬上著手列出寶妹房間的改造計畫,第一階段,幫寶妹準備一個衣櫃加書櫃的收納櫃組,把目前佔用我衣櫃的衣服,通通還給寶妹,另外,也結合書櫃及文具用品、玩具收納的功能,考量未來寶妹的成長性,現階段決定先使用
IKEA的系列收納櫃,第二階段,準備適合兒童使用的成長型書桌椅,還可以有讓拔拔麻麻在旁陪讀的功能,希望養成寶妹上學後正確閱讀及畫畫習慣,最後的第三階段,是準備寶妹的公主床,因為現在的寶妹依舊要麻麻陪睡,總不能寶妹睡床,麻麻睡地板ㄅ,擬定計畫後,我們就很有效率的開始執行

為了準備一個寶妹想要的粉紅收納櫃,我們跑了
IKEA二次,回家還用現場實拍照,利用PPT做了4-5種櫃子的配色簡報(我真的很認真),最後寶妹選定的配色也是我們想要的,確認後,透過IKEA網站的購物清單傳真訂購,並選擇由IKEA運送及組裝,原本還擔心組裝費過高,沒想到只要負擔少少總價的6%就可以省去組裝的麻煩,當週下訂單及匯款後,就可以安排3天出貨,因此,星期六我們開心迎接IKEA的粉紅收納櫃到來。

▼這是寶妹還沒出生前,就預留給她專屬的房間。



▼但隨著寶妹出生長大,這樣開放式的空間,感覺略微壅擠、雜亂,因此,趁念書前,趕緊改造一番。



星期六一早,我們三個人開始準備清空這房間的東西,為了迎接粉紅櫃子,寶妹很興奮,因此,整個認真的清空房間所有的東西,真的是很棒的小幫手喔。

▼認真的把房間的東西搬到隔壁去。



▼其實,寶妹的房間不小心也被寶爸堆了一些東西啊。



▼寶妹好認真的搬,為了怕她鼻子過敏,連口罩都出爐了。



▼噗,把原本房間的東西,通通堆到主臥房去了,堆滿整個走道,看了我好驚訝,原本居然藏了這麼多東西啊。



▼搬好東西,接下來,要把地板擦乾淨。



▼噗,到底是在擦地還是在玩啊





▼我確定,寶妹真的是在玩。




▼終於清乾淨,呼,休息一下,下午迎接IKEA的到來囉。





忙了一早上,午餐已經懶得自己煮了,母女倆出門去買東西,結果,我們家隔壁剛好開了一家義大利麵店,寶妹說,好香喔,我想吃義大利麵,就這樣,好隨性的我們拋棄了寶爸,母女倆開心去吃午餐呢

▼補充好體力等待IKEA來的空檔,寶妹居然在清空的房間玩起了積木。



▼用積木堆了一座兒童樂園,所有的森林家族都來排隊買票囉。



▼這是在坐雲霄飛車。



▼玩的真開心。





大約二點鐘,IKEA貨運車也到來了,我和寶妹真是越來越興奮了。

▼哇,材料陸陸續續搬了進來。







▼今天來了二個師傅,他們是IKEA外包的貨運及組裝師傅,看到那堆材料我和寶爸都心想,付錢請師傅組裝,果然是件明智的事情。



▼寶妹好認真在監工耶。



▼三個大櫃體都組裝完成囉。



看著二個師傅覺得很佩服,因為配件、螺絲、軌道真的很多,他們全部都到在一起,居然也都分得清楚,哪個裝哪個,果然是術有專攻,要我和寶爸自己組,可能又花上三天二夜ㄅ。

▼接下來開始組裝抽屜、門板。





▼粉紅收納櫃的雛型漸漸顯現囉!



▼都還沒完全好,寶妹已經心急地把她的衣架放進去了。





▼喔,耶,終於完成囉!



▼瞧寶妹開心的臉,就知道她有多期待這個粉紅衣櫃。



喔,等不及,跑去把我衣櫃她的洋裝,通通搬過來了。







▼麻麻我一邊整理還要一邊應付她,真累啊。



後來,寶妹掛完衣服後,我為了不要讓寶妹在旁邊亂,跑去浴室放了浴缸的水,讓寶妹開心在那裏玩水,而我繼續努力整理及打掃。

▼明明老母老杯忙得要命,還要硬老杯拿相機去拍她的泡泡,噗。



▼呼,總算收拾完成了,喔耶,太開心了



▼雖然衣櫃沒有想像中的大,但裝寶妹當季的衣服也是足夠的,除了掛洋裝外,而有二個抽屜可以使用。









這裡是開放空間讓寶妹放書的,可惜,把書擺一擺完全不夠用,還有1/2的書在婆婆家,真不知要搬到那裡去放。





▼下方設計了二個大抽屜,是拿來裝寶妹的衣服,因為夠深夠大,我很滿意。



▼另外一邊是讓寶妹放雜物區,寶妹很厲害跑去我的化妝檯拿了我的化妝鏡放在這裡。



▼下方設計了二個小抽屜及一個大抽屜,可以放文具及收納布娃娃。







▼原本有二個書櫃,剛好可以堆在收納櫃的旁邊,這裡放寶妹的書包、帽子、玩具及雜物。



後來,我們又去了一趟IKEA,為了搶回我的化妝鏡,幫寶妹挑了一個很粉紅鏡,還請遠在高雄的好朋友幫我們買,然後又買了一張躺椅,讓寶妹可以坐在上面放鬆及看書。

▼配上了躺椅,感覺好速西啊



▼噗,一回家就坐在上面看書,也太享受了ㄅ





▼寶妹的粉紅鏡,接下來要來用壁貼改裝一下牆壁囉!



▼寶妹吵著要的隧道,我和寶爸都說,你的水管,寶妹聽了好生氣的反駁,哈哈哈





自從這個衣櫃書櫃裝好後,寶妹好愛在房間裡面玩耍,洗完頭吹完頭髮也會去房間照鏡子梳頭髮呢。

▼噗,還沒有粉紅鏡前,寶妹超級陶醉於這樣梳頭髮。



▼愛漂亮到極點,真不懂在家幹嘛戴帽子。





▼裝了這個櫃子,寶妹超愛在自己房間玩耍。



▼當然,這條水管也是寶妹的最愛。





雖然粉紅櫃子完成了,但是寶爸還是常常會自己坐在寶妹的房間,巡視著接下來的書桌要擺哪,還要再添加些什麼櫃子,真的是個很難得的拔拔,寶爸說,要努力的營造一個讓寶妹很舒服、願意待得住、能靜心、又能閱讀玩耍的空間。而麻麻,則我努力做功課、找資料及紀錄,終於趕在寶妹上學前把公主房的櫃子弄好,接下來等待書桌進來公主房後,要和寶妹一起迎接接下來的上學新生活囉!

延伸閱讀~

 

寶妹公主房part1~IKEA兒童系列書櫃衣櫃進駐

 

寶妹公主房part2~亞梭兒童成長型桌椅進駐

 

寶妹公主房part3美麗的壁貼,讓公主房更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兒童書櫃 公主房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