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速,寶妹在這所幼兒園的舞蹈班,已經上了一年的課了,這一年,寶妹上的很快樂,由於老師的教導風格很多變,上課很活潑,寶妹非常喜歡去上課,不過,由於寶妹不想跟小班舞蹈生上課,因此,在下學期改與中大班舞蹈生一起上課,而這次的畢業典禮,寶妹也與大班生們一起練舞,準備在畢業典禮上表演功夫舞。

這次,學校好認真,直接把畢業典禮搬到大溪的一個農場裡面,下午是親子遊戲DIY時間,而晚上則是畢業典禮,讓我感覺的學校好用心,不過也因此今天趕場,中午和寶妹的好朋友們吃飯看巧虎,結束後馬上就殺到大溪來,為了就是讓寶妹能與大班生一起表演。

▼今天,老師指定要綁一個高高的馬尾,然後綁六支辮子,根本就是在磨練麻麻的手藝啊,綁六根辮子可真是累屬我的了




▼在車上睡了一覺的寶妹,下了車精神十足地用奔跑的進會場,就怕會趕不上表演。




▼嘻,會場已經布置好了。




▼趕緊幫寶妹換裝,今天穿的是功夫裝,跟旁邊的中小班生穿的露肚子裝,我還真開心寶妹穿的是功夫裝阿。






由於寶妹的同協=大班生,都已經換裝完畢,準備畢業生進場,因此,換裝的地方都沒有寶妹熟識的,再加上寶妹其實有點緊張,所以整個表情都沒有太喜悅,不過內心其實是很激動,因為寶妹回家以後說,我真的很開心可以穿上功夫裝的衣服耶,怪了,那這天拍照怎麼都沒有笑咪咪阿,哈。

▼老師好用心,不但準備髮飾還有亮片,貼在臉上以後,看起來格外有造型。



▼呵呵,不怎麼情願地跟老母合照阿。





▼換裝完畢的小人,由老師幫忙簡單的化妝,淡淡的亮片,大家都好開心地排隊等化妝。





▼接下來,是腮紅,呵呵。



▼最後一關,是唇蜜耶。



▼畫完唇蜜的寶妹,整個很擔心被自己吃掉喔,連水都不喝了。



▼耶,著裝完畢,寶妹開心了。



接下來,畢業典禮也開始囉,畢業生準備進場,而裡面有寶妹舞蹈班的好朋友呢。

▼上了台,下面的家長都瘋狂地拍照阿。



▼寶妹也認真地看著台上的畢業同協。





原本,寶妹堅持不肯離開舞蹈老師幫大家換裝的地方,到舞台前去觀賞節目,一直到舞蹈老師牽她手走,寶妹才願意離開,她是個不想跟別人不同的孩子,雖然不認識小班舞蹈班同協,但還是乖乖地要待在那裡等老師的指令阿。

▼坐在台前欣賞這著台上的表演。



▼這是小班舞蹈班代表在校生的表演。



專注的表情。



接下來,小班舞蹈要正式開始表演,老師也請大班舞蹈生集合囉!

▼等一下就輪到你們囉,一定要加油啊



▼這是跟寶妹最好的好朋友,雖然只有舞蹈班相識,但寶妹很喜歡她喔。



▼準備要上台囉。



▼一開場,就有個pose,連主持人都忍不住說,台下的舞蹈班家長請不要激動。(因為台下擠滿了拍照的爸媽阿)





▼今天表演的是雨傘功夫舞。



▼距離半年前的聖誕節表演,寶妹表現得更加的專業,全程帶著微笑在表演喔。



▼寶妹是舞蹈班裡面年紀最小,個子也是最小的,但老師說她跳得很好,所以排在第一排,噗。



▼舞蹈班有三個男生,但寶妹說老師常被他們氣到罵人。



▼不過,今天大家都跳得很好,完全沒有平常練習時的失誤呢。






▼好專注的眼神及表演。





▼麻麻真你驕傲阿。







▼接下來有隊形的變化,寶妹回家看我拍的照片直呼說,麻麻,你怎麼拍得迷迷糊糊的阿





▼不過,我已經覺得我拍得不錯了拉,哈哈



▼要ending囉!



▼ending pose持續了10秒鐘,為了給家長們拍照阿






表演完畢,實在好開心,看到寶妹在台上的表現我真是感動又驕傲,下了台以後,寶妹馬上跟我說,麻麻我們今天表演得很好,都沒有被老師罵耶(是說,平常已經被罵習慣了,今天沒被罵很不習慣嗎),我馬上說,你們跳得很好又都沒有出錯,老師很開心,怎麼會罵你們呢。

表演活動後,學校還安排了營火晚會活動,我們拉到戶外的草皮上去玩遊戲,雖然寶妹不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但還是堅持要去,不肯先回家,於是乎,我們也只好加入了營火晚會活動。

▼寶妹和好朋友的背影。





話說,寶妹的好朋友是大班畢業生,秀氣又乖巧,而且身高只比寶妹高一點點,寶妹回家都會跟我說,老師每次都叫我妹妹,其實我已經是姊姊了,我覺得XX(好朋友)才是妹妹阿,因為她比我還矮阿,哈哈哈,老師叫妳妹妹,不是身高,而是因為年紀拉

▼開心跳了一下,後來就坐在草皮上不想跳了。




▼想參與卻又不想跳的寶妹。






最後因為開始下雨,晚會也就拉到室內,跳了二首親子互動的歌曲,結束了今天的活動了。


▼要離開前,再帶寶妹去跟好朋友合照。

其實,寶妹並沒有打算在這裡唸書,但我們真心感謝這裡的老師及主任對寶妹的照顧,讓她這一年,每周都很期待來上舞蹈課,也多了一個認識朋友的好地方,常常寶妹下課後都會跑去大班生班上,有時還跟著一起吃點心,間接地也了解及習慣上學的方式,因此,對於接下來的上學生涯有很大的幫助,真的很謝謝這間幼兒園阿!接下來,我只希望未來的學校,也能開立舞蹈課,否則,為了愛跳舞的寶妹,我又要傷腦筋找舞蹈教室了! 

寶妹愛跳舞延伸閱讀~

6Y4M~小一生的第一天芭蕾舞蹈課! 

4Y3M~寶妹的第三次舞蹈發表會

3Y8M~寶妹的第二次舞蹈發表會

3Y3M~寶妹的第一次舞蹈發表會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