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好多美食的花蓮,讓我這趟旅行,上網做了好多功課,不過呢,由於我們太貪玩也太享受慵懶的度假氛圍,因此,大多選擇在飯店享用餐點,不誇張,我搜尋幾十家的餐廳小吃,結果付諸行動的居然只有五間店,哈哈哈,下回,我不要這麼認真的做功課了拉。

廟口紅茶

這家小吃,我們在花蓮之旅中,居然光顧了二次,實在是第一次喝完,太對保妹的胃口,因此在回程台北的途中,又繞了過來,一口氣買了二杯外加一個西點,我覺得紅茶的口感很古早味,西點則很好吃喔。

所謂廟口紅茶,就是位在廟口前面拉,好特別的鋼管紅茶,這裡還有杏仁茶,可惜,我們只愛喝紅茶。



▼寶妹好好笑,一到店裡,馬上去找位子坐下來,還問我,是要外帶還是要內用啊。


▼買了一個草莓、一個香草西點,結果真的外酥內軟,好好吃。



▼一上車就喝的好開心。


 
 
 
 

陳記狀元粥舖

在葛莉絲莊園的晚餐,我們沒有預定莊園的無料理菜單晚餐,因為想把握這次行程唯一有空閒到花蓮市區的機會,本來想去吃別家店,但寶爸說想來這家-陳記狀元粥舖,這是我們剛結婚時來花蓮之旅DAY1的晚餐,沒想到多年後,我們居然還是又到訪了。

▼陳記狀元粥舖。


▼古色古香的裝潢,睽違6-7年了,依舊沒有改變。



▼還沒進去,看到這堆小菜及港點,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這擺設,很特別,放個海豚是因為要呼應花蓮有海洋公園嗎,哈哈




殊不知,我家寶妹是不吃粥的,因此,為了配合她,我來這家粥舖居然只能點叉燒飯,實在覺得很好笑阿

▼古色古香的裝潢。
 

▼看起來好美味的鳳梨蝦球。


▼皮蛋豆腐。


▼寶爸點給愛女的蛤蜊蝦,不過最後都是我們吃掉的,哈。


▼我的….. 叉燒飯



▼寶爸的….招牌粥品。


▼還有這碗好喝的青菜豆腐湯。


▼寶妹說,好吃耶。


▼但我想吃寶爸的粥。


看我們這樣吃,其實沒什東西,不過,這家粥舖是走高價位的,我們這樣吃,居然要花7-800元,有點誇張,不知,是不是都是光觀客來吃,還是當地人也會來呢。

▼單價好的粥鋪,這其實就是台北水準了。



▼呼,好飽喔,雖然價格高,但我覺得好吃拉。



不知道,在下一次,我們又要多久才會見面了,我可以私心希望明年再見嗎,呵呵,吃完了粥鋪,我們打算買點東西回民宿去,好想吃烤玉米的我們,決定來去買用傳統炭火烤的米烤玉米喔,結果,寶妹一聽到米琪烤玉米馬上大叫說,你說什麼,”米奇”烤玉米,哈哈哈,我整個大笑了,寶妹,你誤會囉。

米琪烤玉米

位在小巷子裡的米琪烤玉米,是用傳統炭火烤的,一對和善的夫妻在經營的店,看到我們帶寶妹,很親切的招呼寶妹到裡面坐著等,當然,寶妹也沒再客氣的喔,居然一屁股坐下,還給我表演芭蕾舞姿勢阿。

▼嘻,這就是讓寶妹驚叫連連的”米奇”烤玉米,哈


▼好久沒吃到傳統的烤玉米,現在都是用瓦斯爐烤比較快了阿。


▼也因此,我們等了好一會,三支玉米才完成呢。





▼我們點了二支不辣,一支辣,我跟大家報告,那支辣的根本是超辣,不怕辣的寶爸也吃到哀哀叫喔,愛吃辣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阿。



 

準備回民宿前,我們要繞去買蔡記豆花的豆花及愛玉,開心地回到民宿享用買來的宵夜,然後,寶妹繼續看她沒看完的白雪公主,好開心的夜晚時光。

▼整桌的消夜,噗,好會吃的一家人阿。



▼黑麻麻的玉米,但真的好好吃喔!(現在好想再來一支)


▼嘻,吃完這支玉米,我們要來去泡澡囉!




雖然這次,並沒有吃到太多花蓮當地的美食,因為肚子也真的很有限拉,還好晚上是吃粥,所以我們才有辦法把買來的消夜吃光光,下回來花蓮,要繼續挑戰花蓮的其他美食囉!

陳記狀元粥舖 花蓮市軒轅路10號 03-8333864 

鋼管廟口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8

蔡記豆花  花蓮市民國路73號 03-831-3533

米琪烤玉米  花蓮市中正路及信義街口

延伸閱讀~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好多魚的柴魚博物館&風好大的七星潭阿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美得令人屏息期待的葛莉絲莊園-下午茶&房間篇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美得令人屏息期待的葛莉絲莊園-早餐&環境篇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陳記狀元粥舖&廟口紅茶&米琪烤玉米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位在山頭上擁有絕佳海景的遠雄悅來大飯店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靠山臨海的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