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是寶妹第三次當花童了,每一次能參加結婚盛會,我都抱著感恩的心,謝謝朋友的愛帶,讓寶妹可以一起參加當花童,前二次,都是朋友的婚宴,而這次,則是我們家的喜事,是寶妹叔叔的結婚典禮,因此,理所當然花童這角色,非寶妹莫屬
!

這一次,寶妹很幸福,居然有二套花童衣,原本嬸嬸就幫寶妹安排了一套花童衣,結果寶妹陪阿嬤去婚紗公司挑禮服,寶妹就這樣又多挑了一件花童衣,這一天,寶妹跟新娘一樣忙耶,居然還換衣服、換髮型。

寶妹叔叔是訂、結婚一起,一早去迎娶的我們,雨好大,礙於習俗,訂婚儀式喝茶的人數要剛好,因此負責迎娶的我們是沒法進去的,結果呢,寶妹說要尿尿,我就趕緊帶進去,也就目睹了訂婚的過程,我跟寶妹說,噓,不能讓人發現你的花童衣,要用大衣遮起來喔,結果,我們還是被發現,還被叫進去拍了合照呢,哈哈哈

▼原本站在門口的我們,想說低調不會被發現,結果~



▼訂婚儀式開始。



▼意外地留下了全家福的合照阿,話說,到會場後,根本沒空拍照阿。



訂婚完成後,車隊又到外面繞行了一圈,這時,寶妹就大大方方地穿著花童衣進去了,因為現在是迎娶時間囉。

▼我是靦腆小花童。



▼闖關成功,終於娶到美嬌娘。



▼拜別母親,這種是最感人的一幕阿。



▼小花童好盡責,一直要去幫忙牽裙襬。



接下來,我們娶到美嬌娘以後,就驅車前往中午宴客的地方,呵呵,寶妹一到會場後,就吵著要換第二套花童衣,不過今天好濕冷,雖然寶妹想露手臂,不過我還是繼續讓寶妹穿著珍珠領長袖在裏頭,否則,感冒就慘了。

▼這是第一套迎娶時的花童衣。



▼噗,換上第二套寶妹最愛的花童衣,因為有長版的fu,寶妹感覺自己像美人魚公主,而我也特別幫她換了一個新髮型。





▼此時,寶外婆外公也抵達會場囉,寶妹還是認真的演著美人魚公主的內心戲。



▼今天的第二花童也到囉,因為特殊關係,也情商小叔讓黃金海草來當花童走紅地毯了。


▼二個人認真練走中。







▼嗚,今天寶妹太開心都不配合跟我們合照。



▼最後放棄,只好來個夫妻合照。



▼哇,準備要開始前,現場突然出現泡泡,讓二個花童瞬間好開心。





▼新郎新娘準備要進場囉。





就在此時,黃金海草完全怯場,哭著不肯走紅地毯,天哪,總不可能讓花童一人走紅地毯ㄅ,情急下,我趕緊情商小姐姐來陪寶妹走,這好像是小姐姐第一次當花童,而卻當的如此的莫名,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瞬間,花童換人了。



▼看到走道二旁的陣仗,小孩整個都面無表情了,
小姐姐好緊張走得好快。



▼寶妹則因為有二次的經驗,慢慢走慢慢撒花瓣。



▼寶妹走到盡頭了還在努力把盆子裡的花瓣撒完。



▼哇,新郎新娘進場囉



▼寶妹還是努力的把花瓣撒在新娘裙襬上。



▼新人和雙方父母舉杯感謝大家。



瞧,寶妹也很開心的乾杯喔。





▼這孩子,堅持要跟寶舅媽及黃金海草坐,麻麻我只好流浪到別處去了。



呼,大家都餓了,我也是坐在位子上就趕緊吃東西,然後再抽空把紅包的前整理出來,一邊吃一邊數錢,實在好大膽,哈哈。

▼新郎新娘再次進場,這次是發小禮物。



▼寶妹當然也搶頭香阿。



▼寶妹對於舞台上大家搶捧花的戲碼感到好奇,一直很認真地站在舞台下觀看,超可愛的。





▼好認真,噗。





▼我覺得,寶妹應該有想上台的fu



就在新人下台後,大家開始繼續用餐,寶妹和黃金海草還有其他小朋友,開始玩起了撿花瓣的遊戲,忙著處理錢的我,默默地任寶妹去玩,結果,玩著玩著居然爬上舞台去,吼,好險,寶叔叔嬸嬸去換裝了。

▼花瓣對寶妹有著莫名的吸引力阿。



▼趁著沒人注意、新人不在,趕緊把小人趕下場。



▼最後,坐在舞台台階上,跟小姊姊玩著ipad



▼今天寶妹不太給我拍,因此難得為再次穿上結婚西裝的寶爸留下這張父女照。



喜宴也接近尾聲,要開始送客囉。

▼趁還沒有人離席,趕緊領了寶妹去跟今天的新郎新娘合照。



▼噗,因為我們家人和寶阿嬤家的感情良好,所以,大家都來參加這個盛事了。



▼感謝寶叔叔嬸嬸,再次給寶妹當花童的機會啊。



這場婚宴,讓寶妹再次當了花童,還體驗了彷彿新娘子的換裝樂趣,只能說寶妹好幸福,接下來,寶妹還有機會挑戰第四、五次的花童,我相信,寶妹一定可以表現得越來越好呢。

花童經驗談延伸閱讀~ 

一圓寶妹的新娘夢~花童禮服試穿 

寶妹的花童初體驗~維多利亞酒店緯倩婚禮 

寶妹第二次當花童~幸福宴寶阿嬤鄰居的婚禮 

寶妹第三次當花童~叔叔嬸嬸徐家堡幸福結婚典禮 

寶妹第四次次當花童,挑花童禮服!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