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我們即將又要前往宜蘭旅行,要趕緊把
4月初慶生之母難日的小旅行寫一寫啊!這一次的親子小旅行,我安排了2DIY的活動,第一站,我們來到去年才開幕、小而美的菓風糖果工房,怎麼說呢,這個位於員山鄉佔地不大的菓風糖果工房,卻有著迷人的糖果滋味吸引著大家到訪,雖然我們是星期一來,但卻也人山人海耶!

菓風糖果工房我們來囉!



▼好美的白色斜屋頂主建物。





▼充滿綠意的樹蔭,配上水車及白色系的斜塔水上屋,實在是美極了。



▼嘻,等會再好好逛逛園區,要趕緊來去參加
DIY棒棒糖的課程。



▼今天我們要來體驗
DIY棒棒糖的課程,這個課程是要事先報名,至少六人開課,額滿為止,每次費用為100元,如果是小孩可以一個大人陪伴進入。



今天的
DIY棒棒糖課程額滿呢,除了有大人陪小人外,還有一群年輕人參加,其實看著他們的青春活力,實在讓我也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光,嘻,趕緊進入正題,在開始體驗前,每個人都要戴上防的手套,沒想到小小手的寶妹戴起來也很能活動呢。

▼體驗的地方其實不大,而且是半開放空間,讓外頭的大人小孩也可以一窺究竟。





戴上防燙手套





▼前方的服務人員正在努力做的棒棒糖的材料,今天是看起來好鮮豔的黃色系,等會要分給大家讓我們自己DIY做出有形狀的棒棒糖。



▼今天可以做二支棒棒糖,分別是小隻及大隻的,
首先糖果姐姐先示範一次如何做出大隻的棒棒糖。






▼寶妹好認真在聽講說。



▼接下來開始每一組發材料。



▼嘻,寶妹說,我要做愛心形狀的,
棒棒糖要趁著有熱度軟軟容易塑形時趕緊捏出形狀,這體驗其實麻麻要出很多力。





▼插上竹籤,寶妹的愛心棒棒糖完成囉。



▼接下來,要做小隻的棒棒糖,糖果姐姐也開始示範給大家看以後,就開始發食材。



▼嘻,輪到我們囉,寶妹說要做蝴蝶結棒棒糖
,這樣有像嗎,哈哈哈



▼耶,我們的棒棒糖完成。





嘻,由於是半開放空間,為了讓無法體驗在外面的大人小孩也能享受到吃糖的樂趣,
糖果姐姐把做好的小糖果,分給在場內及場外的大家試吃,然後還玩起了有獎徵答,要把剛才示範做的棒棒糖分送出去喔。

▼為了讓大家品嘗現做糖果的美味,糖果姐姐還分送了糖果給大家吃喔。







▼瞧,開始搶答,開始現場氣氛多熱絡阿。



▼寶妹也很積極地舉手搶答喔。



▼沒搶到沒關係,畢竟我們自己都有DIY棒棒糖囉。



▼最後,要把完成的棒棒糖封裝好,這樣才算完成喔。







▼今天的體驗,成功!



體驗玩了DIY棒棒糖,我們開始被店內所販售的糖果給迷惑了,每種包裝都好漂亮,糖果也看起來好好吃,看著寶妹發亮的眼睛,我答應其實不愛吃糖的寶妹說,你可以挑一包自己吃,一包帶去給小朋友分享,因此,寶妹開始認真地挑起糖果囉。

▼菓風小舖的糖果看起來都好可口美味,真想每樣都包回家。










▼嘻,寶妹好認真的在比一比,不過,這個最後這個還是沒有獲得寶妹的歡心。



▼最後,寶妹選了這個巧克力球要自己吃(其實,少少的幾顆,寶妹居然到現在還有剩)



▼這個小包的糖果要分小朋友吃。




而我,巡視了半天,不愛吃糖的我,也沒打算帶紀念品回家,因為可以想像那二隻超大支棒棒糖最後可能會落到我嘴裡阿。

▼當體驗課程結束後,就會透過這個電視播出如何做出棒棒糖給大家知道,我家寶妹超認真的,蹲在這裡看了好久都不願意離開。





▼一直到影片重播到第二次的時候,寶妹才願意離開阿。





▼買好後,我們決定到戶外晃晃走走。



▼這個坐落在水上的Monica鬆餅屋好美麗,可惜我們肚子還好飽,所以就不進去用下午茶了。



▼這裡有糖果及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來到戶外,太陽變得好毒辣阿,沒想到今天早上在礁溪老爺還飄著不小的雨,下午居然出了大太陽,我們真的熱到都出汗了。

▼寶媽的獨照。



▼這裡真的很美麗耶。



不過,寶妹被曬昏頭了,堅持不看鏡頭拍照。





再看一眼,美麗的菓風糖果工房。



▼下次見囉!



一上車以後,寶妹馬上要拔拔開冷氣,然後,舒服的翹腳吃起自己DIY的棒棒糖囉!

▼自己做的果然很美味。



▼請寶妹給我舔一口,寶妹都不願意呢(不過,最後當然是舔了幾口就交到我手上了)



下回,有機會來宜蘭員山,可以來一趟甜死人糖果屋之旅,享受DIY的樂趣喔!

菓風糖果工房 03-9233569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村賢德路二段188
週一~ 11:00~19:00

2013宜蘭親子小旅行
宜蘭梅花湖-灰姑娘南瓜馬車遊自行車步道
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用餐趣
宜蘭礁溪-再訪礁溪老爺大飯店
宜蘭礁溪-邊吃邊泡湯的樂山溫泉拉麵店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棒棒糖
宜蘭員山-勝洋水草休閒農場DIY幸福藻球瓶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