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從
2歲半開始去幼稚園插班上舞蹈課以後到現在,已經默默地經過了1年半的時光了,在這學期,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幫寶妹換了間幼稚園的舞蹈課,雖然老師不是專攻芭蕾舞,但多元的民俗舞蹈、流行舞蹈及芭蕾穿插其中,還是讓寶妹跳得很開心。原本老師安排寶妹去上小班的課程,結果寶妹回家後頻頻說,去上小班她會心情不好,她要上大班的課程拉,最後,經過老師的評估後,寶妹如願以償地去上大班的舞蹈課,當然,舞蹈班在各大幼稚園裡可是很重要的,因為,只要有活動都會派出舞蹈班小朋友出現熱場,因此,今年,託舞蹈班的福,我們和寶妹共同參加了幼稚園的聖誕趴踢,會後我深深地感謝讓寶妹插花上課的主任及班導師,謝謝你們讓我們渡過了這麼歡樂的一個夜晚。

▼幼稚園的聖誕趴踢邀請函,話說,每個家長還要準備一到菜,寶妹指定說,麻麻你煮玉米濃湯拉,因此,這天下午,我和寶妹就在廚房一起努力煮玉米濃湯,還特別跟我娘借了悶燒鍋,為了就是保持湯的熱度。





▼這天的活動,是晚上6點半開始,寶妹穿上她最近喜歡的洋裝,開心地擺出各種姿勢給我拍照。





回到婆婆家跟婆婆會合後,我們就到現場,由於這所幼稚園場地較小,因此租借了隔壁大樓一樓的場地做為聖誕趴踢的活動會場,可愛又簡單的聖誕佈置,雖然沒有大家念的高級幼稚園那樣的高級及正式感,但老師們的用心裝置,還是讓我很感動,現在的幼稚園老師真的18般舞藝都要會阿!

▼用心佈置的舞台,雖然寶爸一直覺得會場實在不怎麼樣,但我還是很肯定老師們的用心!



▼一到會場後,立馬去換裝,換上舞蹈班的表演服裝,裡面的白衣白襪都是家長自己搭的,整個搭配起來,真的很亮麗可愛,我好愛這套衣服阿。




▼當然,寶妹也好心情的開始每場跑,由於其他舞蹈班的同學都還在學校換衣服化妝,所以寶妹沒有伴卻還是開心地自high。



▼寶妹也有參加畫畫班,因此現場也貼了小朋友畫的作品。





▼請寶妹和作品集及我拍照,結果寶爸拍糊了,最後寶妹只想跑來跑去,根本不想理我了。



▼這是我和寶妹共同煮的玉米濃湯喔,料很多,因為有用悶燒鍋保持熱度,因此就算放了1個多小時依舊熱騰騰,嘻,最後被大家喝光光喔。





▼看到寶妹開心的臉,麻麻我真的也跟著開心,雖然寶妹只認得舞蹈班的同學,但倒是不少其他同學叫得出寶妹的名字耶,看來這孩子人緣還不錯。



喔喔,活動即將要開始喔,不過開始聖誕趴之前,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因此所有的人都開始吃東西囉,我很乖,老師說要自備碗筷我都有準備,不過現場還是有提供免洗餐具,但我其實不愛小孩用免洗餐具喔。

▼主持人開場,活動準備開始,大家都好開心。







▼耶,其實在家都吃了點東西,但能在這裡感受跟大家搶食的滋味也不錯啦。



▼寶妹好認真的在吃壽司。



▼可知我多忙阿,身上背著單眼,手裡拿著碗筷,除了吃東西還要抽空拍照說,好忙的麻麻。



▼吃飽後,舞蹈老師也趕緊來幫寶妹補妝,這次,我請老師只畫唇蜜就好了。



一陣兵荒馬亂的用餐完畢後,聖誕趴踢也即將開始,老師呼喚舞蹈班的同學們集合,等一下準備要來表演囉。

▼開心的孩子們,看到我的專業配備,也都開心得比YA讓我拍照阿。



▼倒是我家寶妹顯得習以為常且心不在焉阿。





小朋友們排好隊伍,準備要開始囉,話說這次的舞蹈,我都是從阿嬤手機裡面的錄影檔看來的,今天要來看現場表演真興奮,我和寶爸這次分工合作,一人拍照一人錄影,嘻,回為看錄影檔時我才發現,我的閃燈狂閃阿,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寶妹可愛的舞姿ㄅ。

▼開場的動作,這次的舞蹈還有棒子及椅子當道具喔。



▼這就是寶妹指定要上的大班舞蹈班,不過裡面也有幾位是中班的小朋友喔。



▼小朋友麼都好認真在表演,看在所有家長的眼裡都感到開心又驕傲。












 


▼這次還要用椅子變化隊形,看寶妹一邊拿棒子一邊搬椅子,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嘻,接下來是地板動作喔,寶妹做的很標準,完全不輸其他中班大班的小朋友。





寶妹跳的這首歌曲好動感,配上活潑的舞衣,真的是很好看的表演喔。







▼哇,最後的ending pose,大家都很認真地在維持著。



此時主持人還說,現在是拍照時間,要快點喔,請大家到數10。



▼偷偷說,寶妹在家都不練習自己的ending pose,每次都偷練小姐姐的ending pose呢。



▼好認真的在假笑啊



▼要退場了,謝謝大家。



接下來,又是舞蹈班小班的表演及其他班級的舞蹈演出,寶妹都一直站在台前看大家的表演,好認真呢,當然,今天的節目可不只這些,等會還有親子互動跳舞時間、遊戲時間、聖誕老公公搶答時間呢,本來問寶妹說要不要先離開,寶妹馬上搖頭說不要,高度參與活動型的寶妹當然要待到最後一刻囉。

▼接下來是小朋友集合跳舞時間,寶妹雖然不是正式生,但也排在隊伍裡面跟大家一起跳舞。



▼接下來,換親子時間,麻麻我代表下海跳舞阿。



▼我有很認真喔,雖然還是左右不協調,哈哈哈











▼跳完舞熱身完,要開始親子互動時間,寶媽寶妹一組,我們要傳球繞一圈再把球給別人喔。



▼正面一次,背面再來一次,老師怕寶妹會跌倒受傷,都一直在旁邊扶著。



▼接下來換寶爸時間,嘻,在幹嘛阿,原來是在搶老公公發的糖果拉。







呼,眼看活動即將尾聲,寶妹的眼神也開始跟著散換了阿,哈哈哈





▼感謝舞蹈老師的指導,寶妹跳的好棒也好開心,不過這種合照表情不及格喔。



▼再來一張,就變成好假的笑容阿,哈哈哈。



▼哇,今天的聖誕舞會趴順利結束。



好開心今年參加這麼熱鬧及歡樂的聖誕趴踢,而活動一結束以後,寶妹也馬上關心那鍋玉米濃湯的銷路,問我說麻麻玉米濃湯也喝光嗎,立馬跟寶妹報告,玉米濃湯被喝光光見底囉,沒想到玩了一個晚上的寶妹居然還記得這檔事情啊,哈!可見老師說的話,很放在心上,對於自己動手做,很有使命感。

寶妹愛跳舞延伸閱讀~

6Y4M~小一生的第一天芭蕾舞蹈課! 

4Y3M~寶妹的第三次舞蹈發表會

3Y8M~寶妹的第二次舞蹈發表會

3Y3M~寶妹的第一次舞蹈發表會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