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幸運的寶妹,滿三歲,居然可以當二次花童了,第一次,是擔任寶媽同事婚禮的花童,第一次走台步,有點緊張,因此很淡定卻笑容不足的走完全程,而這一次,是婆婆的鄰居要娶媳婦,因此請寶妹擔任花童、婆婆也晉升為媒人角色,不過因為挑花童禮服是平日,我沒法請假陪同,因此對於無法親眼見證的禮服感到坦克不安,回到家看到照片後覺得實在不好看,請阿嬤打去又換了一件,因此,在婚禮前一天拿到禮服後,我整個好開心,換了這一件果然好看多了,在配上我幫寶妹買的毛毛披肩,呼,整個頓時有長大的
fu阿。

▼原本禮服上身有點緊,我還專程連夜請我媽幫忙修改,我媽改好又燙整齊,回家把禮服掛在牆面上時,我突然有種心酸不捨的fu,彷彿看到多年以後,寶妹的結婚禮服阿。



這星期六,整天雨都下得好大啊,下午四點多我們就整裝出門,準備到婚宴現場彩排了,不過因為天氣變得好冷,考量寶妹坐安全座椅,因此,我們是抵達婚宴現場才幫寶妹換裝。

▼嘻,先來張換裝前的母女合照,我好愛寶妹身上這件風衣阿。





▼今天的婆婆打扮的也很水,整個紅咚咚的就是個媒人拉



▼換裝完成,會場好冷喔,穿披風不夠力,趕緊再加件小外套在裡面。



▼哇,俊男美女!男花童是新娘的外甥,今年六歲,穿上租來的白禮服真的很帥耶。



▼隨意地拍拍會場佈置,這是在婆婆家附近的婚宴廣場,我還是第一次進來,覺得很不錯。






▼帶寶妹翻翻新娘子美麗的婚紗照,寶妹還主動收集了所有的謝卡呢。





過了一會,終於要開始排演,先出場的是伴娘伴郎、其次是花童、再來才是新郎新娘,今天進場會撒花瓣,寶妹好開心說,因為上次沒有撒花瓣,事後還一直問我為什麼沒有撒玫瑰花瓣。

▼準備彩排囉。



▼小花童手牽手真可愛,我一直體醒寶妹說,要笑笑喔。





▼伴郎伴娘已經在前面等他們囉。



很快的彩排完以後,二個小花童就滿場跑,要說一下我家寶妹,一直跟在小格格後面跑來跑去,實在好笑,跑到小格格受不了來對我說,你叫妹妺不要追我拉,哈哈哈,寶妹阿寶妹,人家又不是閎閎格格,幹嘛一直找人家玩拉。

▼整個當跟屁蟲的寶妹。



▼跑滿場跑來跑去的小花童。





▼噗,被我攔下來拍照。



看到他們跑得滿頭大汗,我決定使出絕招,就是請二個小花童再彩排一次殺時間阿,二個人好配合一邊走一邊假裝撒花,真可愛。

▼嘻,看到沒,撒空氣花阿。





▼撒的好認真優。



不過撒玩花的二個人,又繼續追逐,最後被我攔住抱起來,整個下午都沒睡的寶妹,已經開始在起歡了,居然給我放聲大哭,哭到婆婆都出現了,噗~

▼放聲大哭的寶妹。



▼抱起來安撫很久,終於不哭了,但卻也臉臭了。



▼此時,桌上也送上來餐前的小蛋糕,要讓賓客填飽肚子,於是讓寶妹吃了一點。





▼心情好點了,來張全家福合照囉。



話說,其今天的婚宴拖好久喔,居然一直到740分才開桌,主要原因是一個證婚人居然遲到,實在好過分,而過程中,二個小人不停的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始,什麼時候才要開始阿,老實說,我也等到都累了。

▼今天雖然加了閃燈,但光線還是沒抓好,拍起來還是不夠自然。



▼來跟美麗的新娘合照一張,回到家仔細看這張照片突然有點感嘆,哎呀呀,時間也飛得太快了ㄅ。



▼喜宴準備要開始囉,在門口外面等待的二個小花童,開始東動西動,站不住變成這樣的蹲姿了,哈哈哈





▼等到我也都要不耐了,乾脆請男花童幫我們拍起母女合照(寶爸此時正在廠內待命阿)。





吼,終於看到證婚人之一快步進入會場,真的很想對他說,沒禮貌,全部的人都在等你開席耶,你真的以為你這政務官多偉大嗎,哼哼

▼遲到的政務官



▼準備要進場囉,一直提醒寶妹,要微笑要撒花喔,提醒完,我也快步步入會場中準備相機等待他們的進場了。





▼當門打開的那霎那我一邊拍照一邊笑了耶,瞧我家寶妹笑得好專業,淺淺的微笑還歪頭咧。



▼在花童前面真的有無數台的相機還有現場直播的攝影機對著他們,二個人真的很鎮定很棒。



▼不過,寶妹好像忘了撒花瓣耶,害我有點焦急的在旁邊呼喊,要撒花喔。



▼終於開始撒花了。







▼帥氣的新郎及美麗的新娘子進場囉,每次看到這個橋段都會有點鼻酸說。



飄散在白紗上的花瓣格外的顯眼美麗。



▼噗,寶妹笑得這麼開心是為何阿,因為寶妹正在幫前方的新娘子繼續撒花瓣。



▼花瓣都丟完了,大功告成,喔耶。



▼終於可以回到位子上好好吃飯囉,注意到下面寶妹翹起來的小拇指嗎,呵呵,寶妹正在算她當過幾次花童拉。



呼,完成了重要任務以後,終於可以坐在位子上大吃特吃了,擔任花童的工作,不要說寶妹會累,連我這當娘的也累了阿,因此,努力的大吃一頓說。因為太晚開席了,整整吃到快
10點說,害我們回到家洗澡弄一弄也好晚睡了,呼,不過,很開心拉,這是寶妹第二次的花童經驗,這小姐會自己翹起小拇指及無名指說,我當過二次花童了喔,還說,如果姑姑結婚我就可以再當一次,叔叔結婚也可以再當一次,舉著四根手指頭說,這樣我就當四次了耶,實在好可愛啊!!!

花童經驗談延伸閱讀~ 

一圓寶妹的新娘夢~花童禮服試穿 

寶妹的花童初體驗~維多利亞酒店緯倩婚禮 

寶妹第二次當花童~幸福宴寶阿嬤鄰居的婚禮 

寶妹第三次當花童~叔叔嬸嬸徐家堡幸福結婚典禮 

寶妹第四次次當花童,挑花童禮服!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