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張香噴噴的滷豬腳有沒有頓時也跟著肚子餓了,不過,請注意一下我的標題,噗,話說,北門家常菜及照利庭園餐廳餐廳我在訂位時,老闆都特別交代,你一定要準時喔,結果
結果我們還是都遲到了,一切,都要怪涼夏的沙坑拉小孩玩到瘋,根本不願意走,而,我們遲到的結果就是原本的位子送人坐,現場另外等位子阿。

北門家常菜,是去年墾丁之旅的遺珠,今年,既然住在恆春附近的民宿,一定就要來吃啊,而這家北門家常菜也是宇宙無敵難定位的,提醒大家,周日不營業喔,據說老闆及老闆娘白天都另有工作,因此傍晚才開始營業,所以,必須在下午
5點以後再打電話訂位喔,由於位子不多,我強烈建議大家,訂了位一定要準時到,否則老闆很快就會把位子給現場的客人了。

▼這,就是北門家常菜,而且,真的在北門旁邊喔,所以有很大的停車場,一點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這,原本是我們要坐的大桌子,因為遲到,拱手讓人。



▼北門家常菜裡面,菜單是寫在這個小黑板上面,不過,沒有價格,我們不知如何點菜,請老闆推薦,結果,老闆推薦的每道口味道地又好吃。



由於大人小孩都餓了,但沒想到點完菜以後,老闆手腳好俐落,很快地就陸續上菜囉。

▼一大瓶紅茶及一大鍋飯都是老闆招待。





▼滷豬腳,呼,咬下去嫩的入口即化,而且滷汁好下飯,不過滷汁有點帶辣,寶妹吃了哀哀叫,馬上換給老杯吃,大人吃的倒是很過癮。



▼菜脯蛋,蛋很飽滿,口感厚實,加了菜脯在裡面,很好吃。



▼煎豆腐,這是為了孩子們點的,煎過的豆腐還是嫩嫩的而且不油膩。



▼煎魚,老闆有說明是什麼魚,但,補文太久,我忘了,不過這魚新鮮又好吃,不過小孩們好像沒有很愛,倒是大人吃了好多好多。



▼客家小炒,喔喔,好道地的客家料理耶,好吃又下飯阿。



▼酸菜大腸,這道也很讚,老杯很愛吃大腸,這道菜裡面的酸菜則很受寶妹歡迎阿。



▼蛤蜊湯,清爽的好湯頭,大家都喝了好幾碗。



就這樣,四大二小一嬰兒的我們,居然也點了六道菜、一道湯,然後,小人吃完以後開始玩,大人繼續收拾善後,讓四個大人真的飽到不行啊,而我們吃得這麼豐盛居然只花了1060元,是好實在又好好吃的料理,忍不住要說,這餐是我們這次旅行吃的最便宜的一餐,我真的很推薦這家餐廳的菜色,有機會來到恆春,一定要來品嘗當地人最愛聚餐之一的餐廳喔。


~~~~~~~~~~~~~~~~~~~~~~~~~~~~~~~~~~~~~~~~~~(分隔線)

照利庭園餐廳,就在我們住的涼夏渡假別墅前方,距離很近,雖然我也有訂位,不過為了清理玩沙髒兮兮小孩,我們還是遲到了,因此,現場等了位子等了好一下子阿。

▼照利庭園餐廳,最有名的就是河豚料理,等位子之前剛好走了一批遊覽車人潮,否則,我們應該沒有位子。





▼菜單,不過,我們不敢吃河豚料理,所以無緣阿。





▼餐廳的空間很大,這個牆壁深深吸引寶妹的目光,一直叫我要拍下來。



在這裡要先去櫃檯詢問桌子,服務人員會幫你找到位子以後,再到前面點菜區報桌號點菜,我們找到位子後,我和寶爸就來去點餐,由於照利的招牌河豚餐我們都不敢吃,因此一時之間有點不知該如何點菜,再點了第一道菜以後就問服務人員有沒有推薦的,沒想到服務人員的直接態度讓我嚇一跳,居然說,你才點了第一道就問我有沒有招牌推薦的,我不知怎麼推薦,算了,既然不推薦,那我們就點想吃的海鮮囉。

▼好唏噓的清燙蝦子,看到這幾隻蝦子我們都頓時傻眼了,是說,這裡的招牌果然是河豚不是蝦阿,還好,蝦子很新鮮,但大人們都沒啥吃,因為都撥給小人吃了阿。



▼呼,還好接下來這道芹菜炒干貝版回一城,好吃好吃阿,果然是這裡的招牌菜。



▼由於小孩愛吃魚,我們點了這隻魚,魚肉新鮮又好細緻,小人們吃超多的!



▼清炒龍鬚菜,好嫩阿,真好吃。



▼炒蛤蜊,寶妹大約就吃了2/3盤ㄅ,噗。



▼招牌炸豆腐,搭配豆腐裡面的香菜及花生粉還有沾醬,超好吃。



▼噗,滷肉飯,寶妹已經好一陣子愛上滷肉飯了,因此看到老闆有這個,我們馬上點給寶妹吃,我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呼,還有一道味增湯,不過忘了拍照,就這樣,四大二小一嬰兒,吃了六道菜、一道湯,總共1800元,價格很一般,可能是我們自己沒有點到招牌河豚料理,所以,以實惠度及菜色口感來說,我覺得北門家常菜略勝一籌拉,不過,這二餐廳吃起來都比前一天的緬泰料理便宜,當然菜色的內容也不同,都是值得嘗試的品味的餐廳喔。

墾丁之旅待續

北門家常菜 08-8882230
屏東縣恆春鎮北門路170 

照利庭園餐廳08-8896587
東縣恆春鎮龍水里糠林南路6

2012年墾丁之旅~
『墾丁住宿』充滿峇里島風的渡假天堂~凱撒飯店花園池畔客房!
『墾丁大街美食』誤打誤撞的白沙灘南洋料理&墾丁大街小吃
『墾丁凱撒限定』凱撒專屬之小灣踏浪玩沙趣,還有好大好大的兒童育樂中心
『墾丁大街美食』不接受訂位的弄海泰緬式庭園餐廳
『墾丁住宿』讓人舒服到好像回家一樣的民宿~涼夏渡假別墅!
『恆春美食』嚴禁遲到的好料理北門家常菜及照利庭園餐廳
『墾丁好好玩』貓鼻頭公園、後壁湖觀光潛艇、林媽媽綠豆蒜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