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峨嵋鄉,為了滿足寶妹喝下午茶的心願,老母我很認真地用手機搜尋,結果真慘,山區的
3G訊號是0,於是,我們決定繞到寶山水庫旁找找,是否能找到風景優美的地方,因此繞了一個山頭,繞到寶妹都在車上睡了呢,終於來到了寶山第二水庫,這是我第一次來寶山水庫耶,真的挺美的,讓人看了好舒服。

瞧,這就是寶山水庫,不過這邊就只有水庫而已喔,我們想找的咖啡館一間也沒看到,哈哈哈。



▼群山圍繞中的寶山水庫,水質清澈景色優美,我和寶爸停了了一會,欣賞這個美景。



既然手機3G沒訊號,只好用GPS來搜尋一下附近的景點,於是,我們決定到沙湖壢藝術村的咖啡館來碰運氣,期盼能符合我們心目中既能欣賞湖光山色又有好喝午茶的咖啡館,向來出門都要先做功課的我,此時真的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呀。

▼喔,還有專人帶位阿,這就是傳說中的沙湖壢藝術村大門。



▼沿著兩旁的竹林往階梯下走去,頓時有股清幽感,好期待阿。



▼哇,印入眼簾的是這棟磚造的平房,好感度立刻往上提升,據說是日據時代興建的民宅,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現已修建成為咖啡館。



▼咖啡館的前方,是好大一片的平台,二側還有露天的咖啡座椅,讓人可以好好欣賞湖光山色。





這,就是我們想要找的群山環繞、潭水碧綠的美景呀。





一進入
沙湖壢壢藝術村,就讓人感覺到很清幽,因為種滿了各式的植物及灌木、喬木林立,顯得綠意盎然,可以舒服地坐在咖啡座飲啜咖啡欣賞美景,雖然戶外景緻很美,不過怕蚊子的我們還是選擇入座室內的座位。

▼這就是沙湖壢藝術村的咖啡館,大門旁擺設了販售的盆栽,彷彿進到花市的一角呢。











▼咖啡館的室內座位不大,除了有前方的主廳,還有後方的玻璃屋可以用餐,室內也擺放了栽種用品販售。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有個靠窗的位子,頑皮的寶妹,還給我當大爺翹腳咧。



▼寶爸也特別跑到窗外幫我們母女拍照。



▼好另類的全家福阿。



▼能實踐喝下午茶吃甜點的心願,寶妹顯得好開心。





▼看著窗外美景的寶妹,這背影讓我好愛阿。



▼我們的午茶,湖畔下午茶組合-冰淇淋美式現烤鬆餅、沙湖壢特調咖啡及單點一杯冰鑽印度阿薩姆奶茶。





▼靠著窗邊喝著下午茶,真的好放鬆又愜意。



▼我和寶爸都好愛這家咖啡館的氛圍,能誤打誤撞到這麼棒的地方喝午茶,真是幸福的午後時光。



▼又在跟寶妹玩鬼臉遊戲的寶爸,謝謝你總是帶我們出來玩好吃好。



▼寶妹開心地吃著鬆餅附的冰淇淋,並且也學我們把冰淇淋抹在鬆餅上大口吃著。







▼為了吵著要喝奶茶的寶妹而點的奶茶,結果只喝了一口就說,我還是喝我的水好了,噗~





吃完午茶的寶妹,看著外面平台玩耍奔跑的小人,心也跟著飛了出去,走,我們去外面玩耍ㄅ。

▼知道寶妹在幹嘛嗎,寶妹說她現在是~蝴蝶仙子,接下來,蝴蝶仙子就開始自high的滿場跑滿場飛。




▼沒有玩伴的寶妹,還是可以自己玩起來,超可愛。





▼在平台上繞圈圈飛奔的寶妹,拿相機拍她的我都快暈頭了,她卻還是跑得很開心。







▼現在是又在幹嘛?蝴蝶仙子說她在休息補充能量,哈哈。



▼瞧,不愧是學過芭蕾舞的寶妹,這姿勢真的很優美又到位。



▼後來有個碰皮弟弟開始加入寶妹追族的行列,二個小人就不停地繞圈圈跑了起來。





準備要離開這裡了,拿了消費收據,去跟老闆兌換了一個小禮物,今天的禮物是薄荷盆栽一盆喔。

▼兌換小禮物。



好開心,回家一定要細心呵護,讓薄荷好好長大,我們再來自製薄荷茶喝喔。



▼要告別這裡的湖光山色美景了,下回,我們再來喔。



其實
沙湖壢藝術村的腹地很大,還有環湖步道,可惜今天沒時間可以去逛逛,下回,早一點來到訪,就可以把整個藝術村逛玩了。我覺得今天好幸福,一連到訪了二個各具特色的景觀餐廳,也欣賞了一整天的群山圍繞優美景色,寶山、峨嵋,我們下回再見囉。

沙湖壢藝術村咖啡館
03-5760108
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63(原為新湖路423)
星期二至星期日10 AM~6 PM
 

當天玩了什麼延伸閱讀~  

飽覽新竹峨嵋湖光山色~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細茅埔吊橋  

新竹寶山水庫旁~體驗群山湖泊融合為一的沙湖壢咖啡館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