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的時候就知道有這個立體書展,而寶妹的姑姑也早早就幫她買好票,因此,就在展期倒數三周,我們也趕緊抽空帶寶妹來欣賞這個立體書展,今天,還找了寶阿姨一家人來,由於是在歷史博物館展出,這裡真的是一位難求,二位老杯找了好久才找到勉強可當車位停的位子阿。

▼麻麻說,今天要來看立體書展耶,真是太棒了。



▼據說有我最愛的傑克與魔豆呢。



▼感謝姑姑幫我買好票,話不多說,快點來進去看。




話說,這個立體書展全程都不能拍照,所以進去展區後,我只能用文字來描素我的心得感想,這次是以「傑克與巨人」的故事主軸來帶領民眾進入立體書的異想世界,不過一開始還是先讓大家欣賞700多年歷史的立體書演變過程,這次共有160件國內外作品展出,其中還有一個展開後達8.2公尺的立體書-娃娃屋書的作品,實在做的很細緻又有趣,這些古老的作品都很有美感也很有藝術,但讓寶妹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現代蝙蝠俠的一幕小丑要殺害貓女的立體書,不停地問我小丑在幹嘛、貓女在幹嘛,他們在幹嘛,天哪,居然不是對其他童話故事立體書有興趣阿。

其實,立體書就是要透過翻閱的過程感受藝術及創作的熱趣,但由於立體書都被放在玻璃箱裡面,所以對於小小孩來說,看立體書的趣味並不高,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大人扛著小孩,大人很專心的在看立體書阿,還好展場有設計階梯箱,讓小人可以踩在上面瀏覽,否則扛著寶妹的我們,應該很難享受欣賞立體書展的樂趣呢。

大約在館內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可以拍照的魔豆與捷克的背板,立馬抱寶妹來拍照。





▼由於先前的展覽是只能看不能動手,因此這邊特別提供了立體書技巧大公開,展示了立體書的技巧~旋轉盤、拉拉書等,讓大人小孩動動手。




▼整個立體書展都不能拍照,因此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提供可拍照的背板,讓大家留紀念,當然我們也不能放過囉。



▼裝可愛母女檔。



▼寶阿姨全家也來留紀念阿。



當然,來看立體書展,一定也要有立體書讓大家翻個過癮拉,於是乎,大家排排隊就為了翻一翻立體書,長長的人龍,讓我們排了
30分鐘,由於寶妹只要跟黃金海草在一起,就很容易為了模仿她而退化,於是看到黃金海草要人抱,也要求我們抱著她,吼,實在很累人呢。

▼排了30分鐘的隊伍,只為了翻翻立體書。







▼人潮洶湧,而且大家都翻好久。



▼辛苦的老杯們,等到都笑不出來了拉,結果我們只翻了二本,就放棄後面的立體書,決定離開這個人潮洶遠的隊伍。



▼結果,一出去紀念品區,就看到一本本的展示立體書,吼,根本不用排隊就可以翻個過癮了拉,那剛才是怎樣,排那麼久



▼趕緊讓寶妹翻個過癮。





▼凡走過必留痕跡,我家是凡參觀過,必買紀念品,認真挑紀念品的父女倆



寶妹挑了一組3D立體拼圖~漂亮服裝店。



▼愛不釋手,很堅持要自己拿喔。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展,也能花上我們2個多小時呢。



▼問寶妹開不開心,寶妹說好開心呢,不知是開心看立體書展還是開心有黃金海草相伴。



▼準備來去吃火鍋補充體力囉,立體書展bye bye



後記:我覺得這個立體書展其實不太適合帶小小孩去,畢竟,立體書就是要靠翻閱產生樂趣的,只能欣賞的立體書對於小小孩子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不過,寶妹整場下來都還算保持高度樂趣,至少每本都有看一下,當然,蝙蝠俠讓她停留最久了;由於去之前就耳聞那裏販售的書比外面貴,因此讓寶妹選了一個她喜歡又便宜的紀念品回家以後,但好像又變成了寶爸的功課了,哈哈。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期:2012.6.16-9.16(要去的朋友把握最後機會喔!)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