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居然也買了氣炸鍋,一切都歸功於寶爸的父親節禮物,其實,為了更照顧寶爸及寶妹的健康,又剛好有團購優惠,決定就這樣入手這台最夯也最具爭議的飛利浦健康氣炸鍋送給寶爸當父親節禮物(我發誓,這真的是我出錢買的喔!)

▼登登登,這就是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箱子,廠商獨賣色~黑色(因為也只有黑色,噗)



▼打開以後,我深深地覺得黑色鏡面質感其實比白色好,雖然我家的家電都是白色,看考量到清洗還是買了黑色(因為明明就只有黑色好嗎)



▼大家應該都看過很多開箱文了,我好像應該直接跳過分享氣炸鍋料理才對啊。



▼氣炸鍋的體積很大,不過主要的炸物空間就只有這樣,我覺得適合小家庭4-5個人食用量,裡面有隔裝置配件,方便同時烹調不同種食材,不過我還沒用到耶。




▼這就是食材油脂置放處,恐怖的油都會留在這邊。




▼這個,就是專利的渦流氣旋科技。



▼貼心的透明貼紙,讓人不用去翻操作手冊,輕鬆可以判斷烹調時間。



▼內置空氣過濾網可以減少烹煮的油煙味,但實際使用時,還是會產生烹煮食材的油煙味,因此,我們決定放在廚房,使用時開啟抽油煙機,但比起用油炸鍋的油煙味比起來好上百倍阿。



▼再看一眼,有沒有覺得黑色的氣炸鍋其實很耐看也很不錯啊。



接下來,就來介紹氣炸鍋的料理,由於我實在不喜歡市售的雞塊及薯條,因此,所有的食材我們都選擇天然自製的,不過由於無法親自養雞,雞腿肉還是在超市購入啦,使用了2-3次,我們分別料理過棒棒腿,裹粉及不裹粉兩種,另外,自製地瓜薯條、酥炸四季豆及筊白筍,再加上有廚房小幫手寶妹的幫忙,這幾次的料理口感都非常的棒,撇除一開始使用不夠熟練,烹調溫度及時間掌控不夠佳造成食材賣向不佳外,其實,氣炸鍋真的很好用,烹煮的食材也很棒,使用後的清理更是方便喔。

▼從超市購入的棒棒腿,我會用這些醬料醃製放置20-30分鐘,最近發現日式醬油不鹹且好吃,所以常常用到。





▼此時,小幫手進場,先確認棒棒腿是否醃製入味,並且加入這個義式香料,我要說,加了這個以後,炸出來的肉會散發出淡淡的天然的香氣,好吃喔。





▼接下來,是裹粉時間,加入太白粉裹上薄薄的一層就好,最好讓粉都吃進肉裡面,避免烹煮的過程,小白粉從噴氣孔裡面跑出來喔。









設定180℃,烹煮15分鐘。



15分鐘後,輕鬆料理完成,我知道有些人會分二段式料理,不過,我都直接烹煮,但過程中會打開來翻面及觀看,就怕太過火了。



▼第一次的炸棒棒腿,色香味俱全,表皮焦脆無油脂,咬下去肉汁都被鎖在裡面了。



▼第二次挑戰不裹粉棒棒腿,設定180℃,烹煮13分鐘,中途我又打開來觀看烹煮狀況。



▼不裹粉的棒棒腿就像是用烤箱烤出來的成品,金黃色油滋滋的雞皮,讓雞腿看起來好可口。



▼一口咬下去,肉汁都流出來了,好好吃喔。



肉吃多了也是很怕的,當然要來點青菜綜合一下,於是我買了四季豆及筊白筍,要來測試用氣炸鍋烹煮的效果。

▼四季豆洗乾淨,接成兩段。



▼記得,要烹煮無油質的食材,一定要加一點油塗抹在食材上,話說,四季豆初體驗我就忘了塗油,中途拉出來看發現怪怪的,才趕緊塗點油在食材上。



▼用150℃,烹煮15分鐘,不過後來又有塗油再烹煮,最後總時間我已經忘了。



▼撒上胡椒鹽以後,就是一到鹽酥雞攤上常吃的鹽酥四季豆囉,但這絕對不油膩,好吃又健康。



▼再來,就是烹煮筊白筍,話說颱風天的前一個晚上,人家根本搶不到葉菜類的食材,只好買筊白筍來充當飯桌上的蔬菜阿。



▼清洗乾淨後,切好塗上一點沙拉油,放到炸鍋籃中。



▼用100℃,烹煮10分鐘,再用200℃,烹煮5分鐘,達到內熟外焦的效果。



▼加點海鹽就可以輕鬆上桌,吃的到筊白筍的甜味喔。



▼接下來,就是製自炸地瓜條,這次我選擇了甜份較低的黃地瓜,比較適合需要減糖的我啦,然後接成條狀後,需要泡水約10-20分鐘。



▼泡水後須撈起來瀝乾,我家的小幫手又出現了,噗





▼調製地瓜粉醬,我其實弄得很失敗,水太多,導致我玉米粉及麵粉不停地加,然後倒掉重做耶。



▼放入氣炸鍋中,用180℃,烹煮15分鐘,再用200℃,烹煮5分鐘,然後記得要塗點油喔,我是中途烹煮一半以後才想起來要塗油的。



原本放入炸籃時下方還墊著的紙,其實是錯誤示範,後來被我拿掉了,因為寶爸說,氣炸鍋是用循環的道理,我這樣弄怎麼會熟呢,噗~

▼然後等待烹煮的過程,我家的小幫手也準備要去煮飯,帶了滿滿的家私頭(玩具)要到客廳去煮飯了。





▼登登登,聽到嗶嗶聲響,我趕緊打開來看,哇,成功了耶。



▼當然要加上鹽酥粉才夠味阿。



▼好吃的地瓜條上菜囉。



▼裹了一點點粉的地瓜條,吃起來外酥內軟,好好吃,寶妹也吃得津津有味喔。



▼噗~當然,寶媽上菜同時,寶妹也煮了一桌的菜,硬是要放在我們的餐桌上,逼我和寶爸吃。







輕鬆好吃的料理介紹後,當然要給大家看一下氣炸鍋的的清洗方式囉,雖然號稱可以放到洗碗機裡面去清洗,但偶家沒有啦,只有人工洗碗機拉,所以,我放了點洗碗精,浸泡氣炸鍋籃,之後再用海綿清洗就很乾淨了,切記,不要用菜瓜布去刷鍋籃的網子。

▼這是烹煮三樣食材後的油質量。



▼浸泡一下,用海綿就可以輕鬆把炸籃上網子洗乾淨囉。



使用心得很多人都說幹嘛花大錢買台旋風烤箱,所以這台可以說是最夯但也最爭議的商品,但實際使用後我發現,食材裹粉後酥炸的效果挺不錯,而且酥炸後不油膩對健康是很重要的,而食材如果不裹粉的話是可以拿來當烤箱用,由於體積容量都很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雖然貴鬆鬆的,但個人挺喜歡用的,相信透過油切讓家人吃得更健康,既然貴,我就一定要多使用啦

延伸閱讀~

寶媽上菜寶妹搗亂~台式炸排骨亂亂做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