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寶妹一歲以後,寶爸就一直吵著要帶寶妹來埔心農場玩耍,吵著吵著終於在寶妹滿三歲以後,完成了寶爸的心願,說來好笑,我家寶爸很童心,這真的是他很想來的地方耶
(我發誓,沒有騙大家),為了慶祝屬於勞動階級才有的節日,我們選擇了51勞動節這天來到埔心農場,位於楊梅的味全埔心農場,今天的風超級大呢。

▼今天的的風好大,原本想要防曬帶個帽子,但帽子都快被風吹走了,因此,只好幫寶妹帶上太陽眼鏡+防曬乳,完成夏日防曬措施。



▼屬於我農年回憶的味全埔心農場,再次相見,居然已經相隔20年了,噗~





▼趕緊跟地乳牛標風車花圃來拍照,今天有公公婆婆還有寶阿姨全家同行喔。



▼拍完照以後,我們準備要來搭歐式環場小火車遊園囉



這是寶妹第二次來,第一次是公公平日休假特別帶她來這邊玩,上次沒有坐到小火車好失望,這次特別興奮呢。



坐在小火車上繞著
埔心農場的園區,發現睽違20年之久的園區變得更美更大,除了原本就有大大的烤肉區、放牧草原區,感覺還多了一個歐式雕塑花園,而這裡有個漂亮的純青湖,不但可以在湖面上划船,更可欣賞日式庭院造景的湖光水色之美景,近年來還多了住宿區呢,是個不斷在進步且全方位經營的牧場。

▼透過小火車,巡禮了整個園區



▼最後,小火車停靠在可愛動物區,我們準備下車來去擠牛奶囉。



▼恰巧遇到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我們排了好久,榨牛奶之前要先把雙手洗乾淨,然後仔細看著榨牛達人的說明,努力的擠出牛奶。



▼沒想到,都排到了寶妹居然不敢動手擠牛奶,實在好傻眼呢,不過,孩子不肯我們也不會勉強拉。





▼好熱的天氣,來支冰清涼一下。



休息一下,我們吃了點冰棒喝杯熱鮮奶,其實天氣好熱,但這邊為了呈現鮮奶的原味,只提供熱牛奶,因為我們在購票時是買門票加上園內設施兌換券的套票,因此,園區中有很多設施及小點心,都可以免費兌換。

接下來,準備在大太陽下來餵乳牛、小羊吃草,這裡的乳牛是黑白相間的荷蘭乳牛,特點就是乳產量多。







▼寶妹還蠻膽大的,對於搶食的乳牛、小羊都會說,唉呦,慢慢來拉。





▼瞧,不是只有小孩開心,這家人的大人也餵得挺開心的。





▼為了躲避太陽,我們趕緊躲到旁邊的乳牛展覽館去避暑,裡面依舊好多小人+擴音器,實在有點吵阿。







▼接下來,我們跑去掌工和坊馬廄,裡面的馬好俊挺,顯然被照顧得很好耶。






陽光實在太大,為了避暑,繼續到旁邊的蝴蝶昆蟲生態園晃一晃,老實說,有點空虛,也讓我想起了綠世界的蝴蝶昆蟲生態園,一進去裡面就是蝴蝶飛呀飛,好懷念,不過那裏的蚊子太毒了,較適合秋、冬天去,不過,這裡還是有很多蝴蝶標本。眼看已經過了12點,我們決定到餐廳去用餐了,一路邊走邊散步一邊玩,由於這裡隨處有林蔭大道,雖然太陽很大,但很舒服。

▼牧場小棧,販售小點及飲料,是補充體力的好所在。



▼寶妹被這個馬車給深深著迷,幻想著可以跟灰姑娘一樣坐著南瓜馬車去參加舞會,不過因為要滿四個人才行駛,考慮到沒不怎麼物超所值,因此僅讓寶妹拍照留念。





▼路過這個小木馬,我們也通通化身為小牛仔囉。





▼寶妹堅持這樣側坐,因為公主都是這樣坐的拉



▼再來經過這個據說是婚紗拍攝熱門景點的老榕隧道,好美好舒服。





▼今天的天氣好晴朗,真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園區裡面有二間餐廳,一間是綠廊廳,有簡餐路線,一間是綠園餐廳,適合菜路線,我們選擇了這裡,點了七菜一湯,每想到園區裡面也有這麼美味的客家料理,我們吃得很飽,而且價格也很實惠,很推薦。


▼這是綠廊餐廳。



▼到綠園餐廳來吃飯囉。



▼今天的菜色,真的是很好吃的客家料理。





▼小孩總是很快就吃飽了,馬上出來外面透風。




▼餐廳外面是一整排的松樹,地上掉了好多的松果,每個是又大又飽滿,好美的松果。





▼決定來嘗試漂浮照,但還是失敗。







接下來,我們要到純青湖去划船了,寶阿姨要去餵母奶,獨留我們一家五口去划船,今天的風很大,踏船真的踏的很費力,原本坐在後座的寶妹也跑來前坐掌舵喔。

湖光水色真美麗,不過太久沒划船了,腳很酸。





▼寶妹很努力在掌舵喔,清楚的知道我們指揮她向左還是向右,很少搞錯方向,實在好厲害。





▼寶妹,真的是我們一家子的重心阿



▼雖然只有30分鐘,但真的很累人喔。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我們要到最最受孩子喜歡的親水噴泉去了,而且我們是有備而來,幫寶帶了換洗衣物,而我也是穿了褲裙來方便陪玩水。

▼這個親水噴泉池吸引了好多大小孩來玩,不過我覺得裡面的青苔實在很多有點滑,因此不太敢放手讓寶妹單獨在裡面。





▼有水玩,寶妹好開心,她對於這個水池印象深刻。



▼開心的笑臉,麻麻最愛的笑臉。



▼玩的不亦樂乎阿。



最後,我們用要去走迷宮花園(其實是歐式雕塑花園),拐騙寶妹離開,因為寶妹一心想到高雄兒童美術館的迷宮,開心得很,現在漸漸覺得,每次的出遊體驗,其實寶妹都默默地記在心中,無形中,也豐富了她的想像及創造力。

▼很美的歐式雕塑花園,但在寶妹的心中,一格一格的花叢像極了迷宮裡分隔步道的花叢。





▼陽光下開心的臉蛋,一直拉著我的手說,麻麻,我們走這邊。



▼告別了這個迷宮花園,沿著情人道,我們邊走邊撿著掉在地上的松果,真是好玩的一天。



▼忍不住拍了個人獨照,這裡真的好有拍個人寫真的fu



最後我們回到了農場入口處旁的伴手小舖,喝點飲料休息一下,準備要打道回府,今天真是個愉快的一天,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埔心農場真的是個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園區,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棒的一天,也讓我重拾童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