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值油桐花盛開的五月,因為好幾場大雨,擔心桐花都被淋濕掃到地上去了,因此,我們決定去抓住春末的海芋,上了趟陽明山竹子湖,今天的天氣很舒服,微涼的風襯著春末的陽光,是個好適合野外踏青的日子啊,原本還擔心海芋謝了,沒想到一到竹子湖印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海芋,白色的海芋在藍天白雲青山襯托下,好清新脫俗阿。

▼竹子湖的賞芋步道,這是我第二次到訪了,今天的天氣真的太舒服了,就算有大太陽也不嫌熱。









▼寶妹今天還帶了多多出門,最後自己懶得抱,就只好讓拔拔的背包揹著。



雖然背後沒有海芋當背景,但還是希望留下這春末美好的一刻。



▼父女恩愛照。





▼親完才覺得好笑是嗎,哈哈哈



▼這個海芋步道築水流由上而下,配著後面的青山,實在是個好舒服的地方,我很喜歡這條步道呢。



來到了步道旁的海芋田,隔了2-3年再訪竹子湖發現,現在的海芋田規劃愈來愈便利及貼心,遊客不必穿雨鞋就可以直接步入海芋花田採花,因此,也承諾讓孩子們稍後可以親手摘花。

▼今天還有一個小姊姊同行,二個人留下今日的海芋美照。



▼承諾稍後讓孩子們親手摘海芋後,寶妹乖乖地和麻麻拍照,呵呵。



由於我們剛才發現了一家賞海芋的咖啡館「苗榜海芋園」,因此決定繞回去,一邊喝咖啡一邊讓孩子採花,於是走到此,決定返回由大路一邊賞旁邊的店家一邊散步回去,竹子湖有很多的野菜餐廳,由於我們吃飽了,因此,進了幾家賣花的店家閒晃賞花。

▼小人們手牽手,努力地欣賞著各式的花,由於被大人告誡不要用手摸,二個人好辛苦,都只能用鼻子聞而已







▼走進了這家有賣風車的店家,老闆人很好,主動問小人們想要玩哪一隻,恰巧今日的風好大啊,每個風車都轉地的好快也很美。





▼寶妹玩得好開心,試玩了幾種風車。



▼寶貝阿,決定要哪個風車了呢?!



▼看到轉動的風車,壞心情也會跟著不見,連大人都想來玩一下啊。



▼最後,在寶妹千挑細選下,決定帶這個彩色風車回家囉!



終於回到海芋賞花步道的前端「苗榜海芋園」,這就是我們要來賞花喝咖啡的地方,每個人必須繳100元入園費(全額可抵園內消費),我們一進園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海芋是觀賞用不能採的,慘了,剛才承諾孩子的,看來要再擇地安排,不過既然來了,就先來賞海芋ㄅ。
一進到「苗榜海芋園」,被眼前滿滿的海芋給驚嚇到,園區內一片白茫茫花海,非常壯觀而美麗壓,我們選擇了戶外的景觀座位,準備要來喝咖啡賞花呢。

▼好美的海芋田,不過蚊子也超級多的,為了避免寶妹前天因為賞油桐花被叮的慘況,寶爸立馬拿出噴環境驅蚊液,然後也開始幫寶妹塗抹防蚊液。







▼先把飲料及小點心點好,再來拍美照。





▼我們點的小點心,雖然中午吃很飽,但來到這麼花海明媚的地方,心情好胃口也大開呢。



▼瞧,寶妹也喝得很開心呢




▼公公找到鳳仙花的種子,示範可以變成毛毛蟲的遊戲後,二個小人就瘋狂的在找種子,寶妹整個不配合,不願意跟海芋田拍照。







▼好ㄅ,那,麻麻只好帶多多上場。





▼來一張海芋田漂浮照,我實在很弱,跳得太低了拉。



▼最後,我拋棄了大家,因為寶妹不配合,所以,我自己巡視整個園區,拍拍海芋田園美景。










呼,真的美不勝收,我們坐了一個小時,考量到還要帶孩子們去採花,決定先告別這片白色花海。

▼離去前,終於抓住寶妹,硬要留下母女合照。



▼嘿,母女親親照,有閃光嗎~



▼不想再拍照的寶妹,嘟著嘴好可愛。



▼接下來,我們要往另一個海芋田走去囉。



▼今天寶妹的穿搭都是新買的敗家物,噗~我真的好會挑衣服,都好適合寶妹耶



來到了可以採海芋的地方,大人小孩都撩下去了,而我家寶妹呢,原本吵著要採,結果一看到葉子上及地上的螞蟻小蟲,嚇屬了,動也不敢動,最後指定花朵以後,都由麻麻拔拔代採,根本不願意自己出手,這孩子小時候明明就不怕蟲阿,哪知越大越怕。

▼先跟美麗的海芋來張母女合照。



▼耶,我的第一支海芋。





▼接下來,又由麻麻我來幫忙。



▼換寶爸採花,走到花田中為了就是寶妹指的黃色海芋。



▼哇,瞬間,寶妹就有了一把海芋花呢。





其實我們都採了很盛開的海芋,回到家以後其實撐不到一個星期就謝了,不過,這是為大人及孩子留下難得的親自採花經驗呢。

▼要來去結帳囉,寶妹認真的乖乖排隊中。



▼包花的阿公一邊包一邊跟大家說,回家2-3天底部就要修剪喔,不然會爛掉。



▼寶妹拿著包好的花對我說,麻麻送妳母親節快樂,但手並沒有離開花,一直拿著,哈



▼玩了一天的寶妹,正努力的在撐著,其實她快睡著了。



▼和小姐姐留下採花紀念,今天的賞海芋大成功。



好喜歡今天的天氣,而我們在這個春末海芋花季快結束才上山來賞花,省去了擁擠的車潮及人潮,真是舒服的一天,下次,要賞海芋,我依舊會挑五月初,因為,還是有整片白茫茫的花海在等著我呢。

 

延伸閱讀~ 

 

2013竹子湖苗榜海芋園餐廳~一邊吃野菜一邊賞海芋 

 

2013陽明山上的賞芋秘境~財福海芋田下午茶 

 

2012春末上陽明山苗榜海芋園,賞海芋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