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這個蘇澳蜡藝觀光工廠已久,這次的礁溪老爺之旅,最後一站來到蘇澳,循著指標一路往工業區裡走去,很快就看到蜡藝觀光工廠,好神奇的地方,隱身在工業區裡面,而今天是星期一耶,居然已經停了二輛遊覽車在裡面,只能說,口碑佳,連小朋友都來這裡校外教學呢。

瞧,十足的廠房設計,要不是有先做功課,還真以為來錯地方呢,哈





▼剛睡醒的寶妹,被迫根拔拔來真合照。



▼這裡的門票,大人200元/人,寶妹還達不到收費標準,隨著寶妹滿三歲以後,漸漸感覺小孩年紀小出遊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可以不用收門票,哈





▼一臉恍神的寶妹,坐在這個充滿板凳空蕩的簡報區,倒是挺有來上課的FU。





▼這趟旅行,早早就告知寶妹又來做彩色筆,愛畫畫的寶妹可是萬分的期待。





來這裡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玩,依循著門票上面的指示,每一個關卡及DIY都有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完全沒有參觀導覽,直接進到彩繪塗鴉區要來完成用彩色筆或蠟筆畫畫,選了二張底圖及樣本,準備要來完成第一個關卡。

▼挺寬敞的彩繪塗鴉區,有二大空間,隔壁的小朋友是來校外教學,我們零散的觀光客在另一區,其實,一直聽到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很讓人受不了,實在很吵。






▼寶妹完全不給人幫忙,自顧自的就塗了起來,自由創造中,哈哈哈。



▼雖然不給麻麻碰,我還是很盡責的引導寶妹呢。



▼耶,完成今天的第一幅畫了。



▼由於有兩張,畫完一張寶妹繼續塗鴉中。






▼終於,全部完成了。



接下來,來到寶妹最期待的彩色筆、造型蜡筆DIY區,這裡一張門票可做六隻彩色筆,當然通通貢獻給寶妹,工作人員示範了如何製作後,我們就開始把六支做完。

▼首先,先把筆頭放入筆管中,用大大的槌子把二著敲緊密。







▼接下來把筆蕊放到顏料中吸飽至9分滿,這個動作寶爸堅持要自己來,因為擔心寶妹把衣服給弄髒





▼再來把筆蕊放到筆管中,然後套入尾塞。



最後,把套頭套上,就這樣重複把六隻彩色筆做完。



▼對於動手做彩色筆,我覺得不論大人或小孩其實都挺愛的,哈哈。



▼做完了彩色筆,換做造型蜡筆了。



接下來,製作造型蜡筆,需先選不同形狀的模具,我們選了一個3及6的造型,然後放到自動點交機裡面,並選擇顏色,由工作人員灌注
蜡料後冷卻,把殘料去除就完成作品囉。

▼寶妹好認真地聽工作人員指示呢。





▼一直被大家稱讚的澎裙,實在很可愛。



▼耶,成功了,拿著作品留下紀念。







DIY
的最後一關是多重環保造型蜡筆,這個環保的意思就是把運用蜡筆製作過程剩餘的材料做成的,可選擇喜愛的顏色灌入模型中,親手擠壓成型,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蜡筆。

▼很認真在挑選喜歡的材料色系,小心地拿勺子把材料撈到杯子裡。





▼準備到到模型裡面囉。



▼瞧,有給她用力壓下去ㄅ,認真的孩子看起來真美麗呢。






▼又被麻麻脅迫,拿著作品留下紀念,哈哈哈。



哇,最後是令孩子們開心的人體彩繪區喔,我們一到這裡,工作人員就很熱心地上前詢問,是要他們幫忙還是我們自己來,於是,其中一個麻麻就幫忙寶妹畫了可愛的kitty在手背上,畫完以後整個捨不得卸掉呢。

▼身體彩繪區。





▼好認真又用心的工作人員。



▼很期待的寶妹,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兩眼也緊盯著工作人員的步驟,默默地記在心裡面,打算回家也要仿效一番。



▼哇,漸漸有雛型了。



▼終於完成了耶,結果工作人員順手幫寶妹在臉頰上畫了一到彩虹,寶妹變得好可愛喔。





▼應寶妹要求,麻麻貢獻了自己的雙手讓寶妹體驗自己動手畫。





完成了今日的母女彩繪造型喔


 



完成了人體彩繪,決定帶寶妹來去變裝變裝一下囉,一看到白雪公主的衣服,立馬幫寶妹穿上,這孩子好開心喔,我覺得
蜡藝觀光工廠實在很貼心,除了有換裝區,還提供了星光大道供遊客們拍照留念,這邊真的布置得挺美的。

▼穿上這件顯大的白雪公主裝,突然覺得,寶妹也太碰皮了ㄅ。




▼寶爸說,白雪公主要不要來坐我的海盜船阿。





▼寶妹說,我是白雪公主耶。



▼老杯演完了,換老母上場,我演的戲碼是壞巫婆拿蘋果給白雪公主吃。



▼白雪公主說,我不要吃。



▼寶妹站在這裡好久好久不肯走,久到老杯說我們去買一件回家好了,哈哈哈。



最後,我拐騙寶妹要拿別件給她穿,才把身上的白雪公主裝脫掉喔,否則,她應該真的想穿回家呢,最後,我們用一張門票可抵消費商品100元,買了一盒洗澡畫畫用蠟筆及人體彩繪蠟筆回家,作為今天的戰利品。我很推薦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親手DIY帶給他們的快樂,是讓人回味無窮的,而我覺得
蘇澳蜡藝觀光工廠規畫得很好,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蘇澳蜡藝觀光工廠
03-9907101
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2012宜蘭三歲生日慶延伸閱讀~ 

宜蘭好好玩~久違的2012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住宿推薦~2012再訪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上   

宜蘭住宿推薦~2012再訪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下   

宜蘭光觀工廠~自己動手DIY真好玩,蘇澳蜡藝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