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再次來到宜蘭礁溪老爺,雖然上次的住宿經驗不怎麼美好,寶妹被房門夾到還進了急診室,但還是不減我們對於礁溪老爺的喜愛,用了去年底買好的住宿券,今年特別安排了寶妹生日這天入主,宜蘭雖然也開了很多五星飯店,但我真心喜歡礁溪老爺的「居城市之中而不失山林之勝」的寧靜環境,充滿了日式禪風度假氛圍,及無微不至的待客之道,讓人感到放鬆與溫暖,今年的礁溪老爺,也特別幫壽星寶妹準備了一個蛋糕,作為壽星賀禮。

這次依舊入住的是面蘭陽平原的洋室二小床房型,他們的一大床實在太少也太熱門,提早快一個月依舊沒有房型,不過,這次我有特別指定高樓層,因此房間景觀佳,而大大的落地窗不上窗簾,個人隱私我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住房的時候特別表示高樓層,礁溪老爺都會幫你安排喔。

▼雖說是洋式房型,但房內依舊有著濃濃的日式味道阿。





▼事隔一年再次入住,房內的布置及設備沒有什麼改變,但讓我驚豔的是,去年沒有的免治馬桶,今年悄悄的裝在馬桶上了,噗~感覺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感覺呢。







▼現在的寶妹很不受控制,不等我拍好照立馬就脫襪子跳上床去,準備把床鋪弄得亂七八糟阿







▼哇,這是今天的重點,寶妹壽星的生日蛋糕喔!



▼寶妹在3-4月份吃了無數的蛋糕,對於吃蛋糕的流程非常清楚,每次都可以精確地完成。








▼我最最最愛的寶妹,祝福你能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希望麻麻帶給你如此彩色繽紛的童年,可以奠定你樂觀、正向的性格阿。



▼此刻,來張全家福合照,此時的我們留下美好的紀念!



▼吃蛋糕時間,這蛋糕真心好吃,一家三口好像餓了似的,狂吃蛋糕呢。







▼吃蛋糕就吃蛋糕又上演了父女恩愛戲碼呢。





吃完蛋糕以後,寶妹開始吵著要到戶外去玩水了,我們趕緊換上泳衣及飯店提供的浴衣,準備要來去玩水囉,去年來入住的時候氣溫只有10幾度,因此只去泡了裸湯,這次,終於可以到戶外的湯池去玩水泡湯了,雖然天氣陰陰、風吹來還有點涼,但完全無損寶妹想玩水的心情喔。

▼出發前,先來張浴衣與母女照,我們裡面可都穿著清涼的泳裝喔,哈哈哈!



▼為了不顯偏心,父女合照也來一張ㄅ,寶妹最近真的很愛擺各式各樣的姿勢拍照,重點是我們還要配合她,這樣實在很像武打功夫的姿勢阿!



哇,今年終於來到這個戶外泡湯區了,還記得去年氣溫有夠低,陰雨綿綿伴隨著山嵐瞟瞟,那樣的氛圍讓人好舒服,低溫下在洞天女風呂泡裸湯真的很享受,而今年挑了四月份來,就是想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及這個野天活泉風呂戶外泡湯的樂趣呢。

▼這個美麗的觀景游泳池,只有在1-3月是溫水,現在可是冷水呢。





▼都還沒走到兒童泡湯區,我家寶妹已經非常迫不及待地把浴衣給脫掉了,整個興奮的想投入泳池裡面呢。



▼看到這個泡湯躺椅,立馬爬上去呢。





這是野天活泉風呂的櫃台,只要報上房號,就可以提供免費浴巾、茶水、浮板租借等服務,而且浴巾是很貼心的放在竹籃內,並附上防水布套蓋上,真是無微不至的服務阿。

▼野天活泉風呂以自然素材規劃出景觀別緻的戲水空間,有兒童親水區、草本溫泉區、能量水療區。











▼好特別的個人湯池,一到這邊立馬把寶妹丟進去,就怕她會冷到,其實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很適合喔。



▼嘻,來個泡湯母女合照。



▼一定很好奇我們怎麼沒帶泳帽,因為櫃台說,只要是泡湯區都可不用帶,但如果是游泳池一定要帶喔。



▼可能是泡湯太熱,寶妹一下就跑起來,說真的,這天的天氣微涼,我和寶爸一直很擔心她會玩水玩到感冒,接下來,寶妹就一直在個淺水區玩水,自己玩不過癮還會吆喝在泡湯的我們共襄盛舉呢。



▼我是美人魚喔!



▼好開心的笑容,麻麻我都融化了。



▼玩水玩了一個小時,準備要來去用晚餐,寶妹遲遲不願意上岸。



▼寶妹依依不捨,我們只好承諾他明天繼續玩,因此,才願意上來跟麻麻拍拍照。




▼我跟寶妹說,我們這樣穿浴衣鞠躬好像日本人喔,接下來寶妹就一直在學日本人,哈哈哈







▼野天活泉風呂我,我們明天在見囉!



穿浴衣在礁溪老爺裡面走動時在很自然也很自在的事,我們一家三口很自然地穿浴衣去用晚餐,這次我們還是選擇吃雲天的自助晚餐,因為菜色多元化,比較多選擇,小孩也容易吃得飽。

貼心的寶爸,每次吃自助餐都會去巡邏一番,先幫我和寶妹端上1-2盤的菜,不管事飲料還是湯,都會自動端來。





吃完一輪,換成寶妹活動時間,結果跟著寶爸去拿晚餐回來拿了我都傻眼的東西~吐司麵包,不過不得不說,這個土司及沾醬實在好好吃呢



▼我發現,寶妹根本只想塗吐司玩,根本不是想吃啦。



▼不過,後來寶妹吃飽以後,就開始不乖乖地坐在餐椅,自己開始在我們桌子後方玩耍,任憑我怎麼說都不乖,搞得我整個火氣都上來呢。



▼不過,來渡假就不要發火,決定拎著寶妹去遊戲室,讓繼續她消耗精力及體力,我覺的這裡屬於小巧溫馨的遊戲室,其實,對小人而言,只要有個溜滑梯設備,就可以玩的很開心了。





▼礁溪老爺很貼心的在遊戲室的外面準備電腦、書報及咖啡飲用區,讓陪伴小人的大人也不會無聊。







▼玩完遊戲室,轉戰外面的遊戲區,今天好多小人在這裡玩耍,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很快地就混熟了,也玩在一起。



▼遇到小姐姐,一起玩煮飯的遊戲,這台煮飯機很特別,瓦斯爐轉下去還會有亮點及噗噗噗的聲音,好像真的在煮飯一樣呢。










▼跟小弟弟們一起玩火車遊戲,現場一片混亂,我被迫一直在幫忙蓋鐵軌給小人們玩火車。





▼晚餐以後,我和寶爸就一直在這裡陪寶妹,應該是說坐在旁邊陪寶妹拉



▼五星飯店就是不一樣,超貼心的準備小階梯讓小人們可以輕鬆借還玩具,寶妹非常享受自己去借玩具、還玩具的自主過程喔。



眼看小人們一一回房去,漸漸沒有玩伴的寶妹,也被我們帶回房了,我想,來到這麼棒的地方,也要趕緊回房去泡湯休憩阿,這個晚上,我們一家三口泡完湯、看看電視、吃吃零食,很快地就倒頭大睡,一夜好眠阿,這一天,玩的好充實也好快樂,讓我們身心都跟著放鬆!待續~

 

2012宜蘭三歲生日慶延伸閱讀~ 

宜蘭好好玩~久違的2012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住宿推薦~2012再訪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上 

宜蘭住宿推薦~2012再訪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下 

宜蘭光觀工廠~自己動手DIY真好玩,蘇澳蜡藝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