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在家跟寶妹一起看了迪士尼公主系列的電影,其中,魔法奇緣的劇情,更是讓我落淚,一邊摸著躺在我大腿上的寶妹的額頭,一邊用手擦著眼淚,這孩子,不懂麻麻的哭點,而當我看著劇情裡面國王與皇后為了尋找失蹤18年的女兒,放著滿滿天燈的景象倒映在河上,我的淚水就像水龍頭一樣一瀉不止,當了媽以後,對於這類的事情更是感同身受,多麼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可以快樂平安的長大呀,我喜歡洗澡後幫寶妹吹頭髮的感覺,讓孩子的髮絲在我的手掌心畫過,我還記得,當我小時候洗完頭時,懶得吹頭髮時,就央求寶外婆幫我吹,就這樣一直到國中呢,現在當媽以後,更能感受到母親幫我吹頭髮這麼簡單不過但充滿細心呵護的愛。

我記得三年前的這一天,我是如何在待產房裏面努力地想生下寶妹,這天是寶妹的生日,但也是屬於麻麻我的母難,每年,我都想幫寶妹幫自己留下些紀念,因此,我都在48日生日前,幫寶妹投稿雜誌的壽星照片,很幸運的,每年都有上刊,不過這舉動應該就到今年為止拉,因為再大就不夠可愛,雜誌社的編輯也不想刊登了,哈哈哈

▼這是寶妹週歲時的投稿(嬰兒與母親),我還記得我找了二次都找不到。



▼這是寶妹二歲時的投稿(嬰兒與母親),看到這笑臉,真讓人開心。



▼這是今年,幫寶妹留下的紀念(嬰兒與母親&育兒生活),我想,也應該會是最後一次了。


  

 
 
三歲真的是個分水嶺,是個迥然不同於二歲的年紀,滿二歲的寶妹,才開始懂得吸收大人的話語,滿三歲的寶妹,已經可以吸收消化再組織,每每跟她說話都逗得我哈哈大笑,滿二歲的寶妹,才開始學習自己吃飯,滿三歲的寶妹,已經開始要餵大人娃娃們吃飯,一頓飯下來常搞得我筋疲力盡,滿二歲的寶妹,才開始學習律動舞蹈,滿三歲的寶妹,已經可以跳完好幾首完整的歌曲,對於音樂與身體律動的敏感度遠高於麻麻我,滿二歲的寶妹開始喜歡動筆畫東畫西,滿三歲的寶妹,已經可以畫出人臉外加亂塗的配色,並且還會自己收藏好畫畫的作品,央求我們貼在門上面欣賞。

▼二歲寶妹V.S三歲寶妹,寶妹又成長了一年,很慶幸我的努力拍照,每每回顧這些照片都提醒了我,要把握當下,要握緊和寶妹相處的時間,不要等到孩子大了才再怨嘆孩子有自己的世界,現在的我,都緊緊的黏住寶妹,哪怕孩子不黏我了,我也不會有遺憾。








▼在整理這些照片的過程,都讓我內心澎湃不已,我和我的女兒及老公及親人,又共同度過了快樂平安的一年。





 


  





▼寶妹呀寶妹,瞧瞧妳真是幸福,這些都是真愛的表現阿。





 
 



 
▼不論是學吃飯、學化妝、努力畫畫還是唱歌跳舞的妳,都比去年更加的成長了。











 
 

  





  




▼還記得二歲的妳要麻麻全程陪伴,現在,已經可以獨自享受歡樂,也許當麻心中小小的失落,很快就被心中的驕傲給填滿了。











▼不論是睡著的睡顏,還是醒著調皮樣,都是麻麻最愛的臉。








▼不論是交朋友還是自己的小妹妹,妳都要記得,擁有一顆同理心、保持熱情而溫暖、友善且有禮,一定可以讓妳在人生這條道路上得人緣











回顧完寶妹的照片,我要來點感性的時間,謝謝寶妹,帶給我這麼棒的家庭生活,讓我的生活更加的和諧及幸福,謝謝寶妹,使我更了解父母對子女的愛,讓我更感念我的爸媽、更加懂得如何對他們貼心,謝謝寶妹,使我成長,讓我更勇敢而堅強,但卻也更樂觀且柔軟,希望邁向三歲的寶妹,可以更快樂的成長、開心地做自己、更聰明的擁有自己的想法,麻咪期許未來的一年,妳要更快樂、更貼心、更溫暖,因為,妳擁有了拔拔麻麻無數人的愛,要珍惜更要懂得分享。

▼寶妹,要永遠這樣微笑的看世界喔

最後,麻咪想跟妳說,這個世界絕不會永遠都充滿善意及溫暖,人生的道路也不會永遠平順,親情也會有一天隨著我們年老而消逝,愛情也可能隨著時間久了而平淡,友誼更是隨著時空環境變遷而更迭,不論哪個階段,妳都要好好享受這個過程,我相信,妳必定會越來越勇敢且樂觀,越來越堅強且柔軟,妳只要記得,拔拔麻麻永遠愛著妳,永遠都是妳最溫暖的守護者,如果哪條路不通了,妳永遠都有一條通往回家的道路,我和拔比永遠張開雙手迎接妳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