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過年到宜蘭,遠本也考量要住五星飯店,礙於人數眾多,要負擔的住宿費太高,因此還是拿出我的民宿口袋名單,找了二家不同風格特色的民宿,第一天晚上,我們選擇入住了一間輕塵別院,在飄著小雨天氣中,看到這棟刷白的水泥外牆,感覺有有些冰冷,不過一進門口,一股禪意就飄了出來,而輕塵別院位於鄉間小路中,大家都說,要是沒有GPS,還真的很容易迷路找不到呢。

 

▼就是這棟建築物,坐落於田園中,雖然今天天氣不好,但從民宿看出去的風景真是舒服。



 

▼據說這裡吸引了很多廣告來此取景。 


 

 

▼整個很有禪意的輕塵別院。

  


 

▼一進門,民宿老闆林大哥奉上熱金吉茶請大家喝,一群人就在客廳中休息聊天,享用著熱茶,此時的寶妹正在車上睡覺中,因此黃金海草頓時成了大家的焦點。 


 
  

▼提供房客免費自取的咖啡及茶。

 
 
 

▼大廳及泡茶處。


 
 
 
 

▼輕塵別院標榜著每個客房都有套很棒的音響,老闆也特別準備了很多的CD供大家借用。


 
 

▼二樓的起居室,有供房客休憩聊天看書的地方,還備有電腦設備,值得一提的是老闆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喔。


 
 

▼我們可說是今天的大戶,包了三間雙人房、二間四人房,老闆特別幫我們安排在一樓,一樓房間外還有個小空間,可以讓大家泡茶聊天,無奈天氣太冷,所有的人還是都躲進客廳裏面。


 

    

 

▼自己擁有二個孩子的老闆,增設了很多小朋友玩樂的設施,可惜這一天陰冷冷的,雨斷斷續續的下著,無緣到那塊草皮上去奔跑及玩翹翹板。



 

▼充電中的小摩托車、淋濕的溜滑梯,就是看到很多小朋友玩得設施,讓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來這裡,超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拉。


 
 

  

看完了環境設施,趕緊來看看我們住的房型,是擁有田園景觀及開放式大浴缸的雙人房,我們選擇一樓的房型,因為老闆說我們還可以使用一樓的戶外空間,無奈這一天天氣真的太冷了,大家都窩在客廳或者房間裡面呢。


▼我們的雙人房~竹舞。  


 


▼有著KING SIZE的床、大金的冷暖變頻及大浴缸,這些都是吸印我的設備,有了寶妹以後,真的很在乎住房的乾淨及品質。

 

 
  

▼這套音響真的超棒的,老闆還準備很多的CD免費借給房客。


 
 

▼每個房間都有這個景觀台,可以到戶外欣賞田園風光,造例受到天氣的影響,我只踏出去拍照,其餘的時間都在室內,哈哈。


 
 
 

▼超大的浴缸,一家三口泡澡足足有餘,還提供泡湯精油,真是誠意十足阿。




 
 
 

▼我很喜歡這個房間的風格,看著大大個開放式浴缸,我忍不住的好想回家就把家裡的浴室打掉,也好想要這麼一個大大的浴室阿。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一下,就出發到羅東林場,晚上吃完飯後,又回來好好享受民宿的設施,接下來就來看看寶妹都玩些什麼囉。

 

▼寶妹跟著表阿姨到二樓起居室,有人幫忙顧小孩,我就開心得自己到處拍照去。


 
 

▼等我一上樓看到這番景象我都傻了,寶妹居然玩起了圍棋,表阿姨還驚訝的說,我教她一次,他居然會耶,但這個會是指把旗子擺在十字的中間,並不是真的會玩拉。


 
 

  

▼過了一會,又玩起跳棋,但我看到也暈了,會不會太誇張,居然坐到桌上去了。



  

▼好不容易拐騙寶妹回房間後,我就趕緊試用好聽的音響,這的很好聽,好聽到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這套音響。

 
 

原本民宿老闆說可以來放天燈,但無奈越晚宜蘭的風雨越大,經老闆同意,我們就陪著寶妹摸黑放仙女棒,還記得去年的過年,寶妹連拿都不敢拿,嚇得要命,沒想到隔了一年,寶妹已經敢自己玩仙女棒,還玩得很開心,把寶爸車上的仙女棒通通點光光,隔天我們還在路邊的雜貨店補貨呢。

 

▼一開始還要婆婆陪玩,不過很快的,就敢自己玩了。


 
 
 

▼好漂亮的仙女棒,果然在黑暗中顯得非常的明亮及美麗呀。

 
 

▼我們足足把整包12支的仙女棒通通點完,點完以後寶妹才甘願進房睡覺呢,我想這一夜,她一定睡得很好,也許在夢中,還夢到了仙女棒絢麗短暫火花。



  
 

 

這個民宿位於田野中央,非常的安靜,讓我們一夜好眠喔,隔天,輕塵別院提供的早餐是中式的自助家常料理,配上自己做的豆漿,讓大家整個吃的很飽。

 

▼自助家常料理的早餐,雖然這裡的房間數不多,但老闆還是很用心的準備。


 
 

▼寶妹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在這裡待到10點,我們就趕緊出發到下一個行程 玉兔鉛筆學校來去做鉛筆,我很喜歡這間民宿,雖然要價不斐,但很值得,房間很乾淨,設備也很高檔舒適,民宿老闆的態度也很親切,讓人非常的舒服,而從房間看出去的田野景致,真的讓身在都市叢林的我們,感到清新暢快呀。宜蘭之旅待續~

 

輕塵別院

03-9606668

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三吉路 2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