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10天的年假,要開始恢復上班還真需要調適收心一番,雖然年假長長,但感覺放假還是像仙女棒一樣,瞬間就過完了,不過,我的年假每一天都過得很精采,除了玩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好料,跟親人一起渡過每一刻,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跟寶妹黏在一起,寶妹都說,我們好像口香糖,每天都黏TT,寶妹阿寶妹,這1024小時跟妳黏在一起的感覺真是今年新春最幸福的事情了,也帶給我一整年努力的好元氣

 

小年夜這天,我們特別安排了胡桃鉗塗氟去,距離上次已經有半年,由於上次的經驗太好了,導致寶妹三不五時就在期待塗氟,而且對於上次差點遲到及診所裡面有很多玩具這件事情印象深刻,小人的記憶真的好好喔,好到讓我刮目相看阿。

 

▼塗氟前,我們來到胡桃鉗旁的鬍鬚張魯肉飯吃中餐,寶妹現在都說自己長大了,不用做寶寶椅,不過剛好這裡也沒有寶寶椅可以做。


 

▼魯肉飯太好吃了,寶妹很棒的都自己吃喔,我覺得他們家的玉米濃湯也爆好喝,為了寶妹特別點,但寶妹卻喝沒幾口就不喝了。

 

 

結果吃完飯以後,也才不過1250幾分,焦急的寶妹就一直說,我們快點去,不然會遲到喔,我們明明是預約一點半的,於是乎只好硬著頭皮去,經過捷運站看到紅燈,寶妹還很焦急地怕遲到,整個很愛很想去塗氟阿

 

▼標準的老爸嘴臉,只要到小情人一張嘴就不停的嘟過去狂親臉頰。


 
 

▼現在寶妹已經很懂得自我保護,伸出雙手摀臉,就是不肯再給老杯親了,真是傷老杯的心啊,哈哈。

  


 

▼耶,終於到胡桃鉗囉,沒想到人家醫生跟護士休息到一點半拉。 


  


▼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們,只好在門口閒晃,因為寶妹不准我們離開這邊,真的很傻眼,要抱著他離開下去閒晃一下,居然哭得好像被虐待一樣。


 
 

▼來張澎裙母女照ㄅ,沒想到這個母女裝讓我們母女出盡鋒頭,後來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不停地聽到路人竊竊私語及偷喵我們,不過這件澎裙,不知下次要何時我才能鼓起勇氣再穿上了。


 
 

可能我們在門口太吵了,終於115分的時候,吃飽的護士開門告知我們可以進去等了,噗,還好可以進去了,否則要一直在外面罰站呢。


▼分享一下胡桃鉗的大廳及遊戲區,寶妹對這裏印象深刻,進去後,馬上去玩耍。

 
 
 

 
 

▼貼心的刷牙漱口設備,還準備咖啡及茶包給大家自己動手泡來喝喔。


 
 

▼整個玩得很開心,我也拍照拍得很開心,今天的寶妹穿得真的很千金,尤其那個珍珠項鍊襯著正個澎裙背心更美麗了。





  
 
 


  
 

過了一會,醫生就進來診所,很快地也輪到我們去塗氟,上次醫生檢查完說寶妹的牙齒很健康沒蛀牙,沒想到這一次,醫生居然說,上面大門牙要再刷的乾淨一點,否則很快就會蛀牙了,嗚,聽到這裡我真是太傷心了,每天洗澡及睡前都刷一次牙且不太吃零食的寶妹居然也會跟快蛀牙三個字沾上邊,立馬回家後要求自己及婆婆以後要把牙齒刷乾淨啊,千萬不可以偷懶!

 

這次依舊沒有拍照,由我抱著寶妹塗氟,結果塗完都還沒出診間的寶妹開始唉唉叫說,好苦好苦,口水直直流出來,奇怪了,怎麼第一次塗完跟沒事一樣,這一次這麼誇張,最後不停地安撫後,用等會吃冰淇淋拐騙寶妹及轉移注意力才沒有歡比巴,我心裡想著的是,慘了,下次要再拐騙來塗氟,鐵定是一大災難阿

 

接下來我們前往信義新光去逛街去,其實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冰淇淋給寶妹吃啦,吃完我們才開始逛街,逛著逛著,被寶妹看到賣飾品店的Accessorize,他們家也有兒童的小飾品,寶妹駐足停留了許久,還挑了二個飾品問我哪個好看,真的好小大人喔,最後還是掏了120元,買了特價的兒童飾品給寶妹。

 

▼開心的帶著這些漂亮的飾品給我拍照,其實這個飾品真的挺漂亮的,素素的很好搭配衣服喔。


 
 

▼一邊等寶爸看衣服,一邊失心瘋的狂拍寶妹,今天的寶妹真的穿得好千金,害我快門按不停。


 
 

▼寶妹一直拿著戒子要給我還有寶爸帶,然後牽我們的手說,我們結婚ㄅ,超好笑的拉。



  

▼不調皮的時候真的挺像千金,但跳舞癮上身後,就開始不像千金了。


 



 
  
 
 

▼然後開始瘋狂推推車,硬是說自己是麻麻,我是小北鼻,不能推推車,現在很會腳色互換,一下是當麻麻一下是當小北鼻。


 

 

小年夜,我們就在塗氟及逛街中渡過,今天我雖然也買衣服,但心中還是有個小小遺憾,決定,明天要來去站前新光把它完成,至於什麼遺憾,等會就告訴你。

 

今年,寶妹一直吵著寶爸要買公主的紅包袋包紅包,結果我們去書局,一口氣買了喜洋洋、變身公主、kitty的紅包袋,沒想到回到家,寶妹開始把存錢要買洗頭髮巴比娃娃的錢包拿出來,說要包紅包給大家,每個紅包袋裡面都裝了二個錢錢,看到她的舉動,麻麻我真的好感動,居然捨得把要拿來買芭比的錢拿來包紅包給大家。


▼哇,這些都是我的戰利品喔,好多紅包袋。 

  


▼瞧,寶妹好認真的在數錢包前,每個紅包袋裡面都有2個錢錢。


 
 

▼耶,通通完成了,這些是除夕夜準備要拿來發紅包的,不瞞大家說,今年寶妹拿到紅包都沒有比送紅包給人家還興奮,拿到紅包自動拿給我收起來呢。



  


 
除夕夜我們中午回婆家吃完飯後,照往例,我們帶婆婆到百貨公司買新衣去,順便去買了我想很久寶妹的外套,上次自己前來實在沒辦法按耐住小孩,這次有人陪同,趕緊出手買回家。
 


▼要來逛街囉,今天的寶妹堅持要穿紗紗裙,還戴上昨天挑選的項鍊,二歲的孩子真的很有自己的意見也很堅持,動點是還勉強不得。


 
 

▼為了專心陪婆婆買衣服,讓寶爸先陪寶妹去兒童樓層做矽膠彩繪及黏土課,所以,今天最大贏家其實是寶妹,想玩的一次都玩到了。


 
 

  

▼寶妹的作品,她自己隨便選顏色,真是色彩繽紛壓!


 
 
 

 今天的黏土作品,很漂亮,但其實自己動手做的地方並不多。


  

▼今天寶妹的最大戰利品,Nicho las&Bears的外套,說真的要不是打七折外加先前周年慶的禮券我還真買不下去,為了可以順利在過年期間穿,我們付了錢,現場沒貨還殺到板橋大遠百去拿外套呢。


 
 

買完婆婆的新衣,就趕緊奔回家去準備年夜飯,這一次,我還是大手筆的刷了幾十張小朋友幫婆婆買新衣,感念她今年對我和寶妹的照顧,雖然有心疼,但是值得的,因為隔天晚上去師姊家拜年,婆婆就一直跟別人稱讚我,讓我害羞到想躲起來,哈哈,我想,我很幸福,有個把我當女兒看待的婆婆。


 

期待金龍年到來,大家的好運龍總來,今年我也要努力實踐自己的願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