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開心,可以跟小潔、蓉寶相約來去上
Little Art天才巧克力幼兒塗鴉空間的親子料理課,雖然陰雨綿綿,但澆不熄我滿腔熱血壓,可以跟小愛及蓉寶麻見面,真的是我2011年完美的ending﹐為了這一天,我和寶爸都特別請假、小愛及蓉寶麻也擠出上半午的時間獻給今天的聚會,不過可惜的是,蓉寶麻因為找不到地點,一直到快結束才來與我們會合,沒關係,蓉寶麻,為了你,下次我們再找機會一起來上課啦,以彌補蓉寶期待已久的失望心情啦。

今天要做的是布朗尼+草莓牛奶,所以的材料老師都已經準備好了。



Little Art親子料理課一次最多收六個小朋友,只有在星期五及星期六才開課,今天總共有五個小朋友上課。



▼主角一、可愛的小潔,比我們還早就到了呢。



▼主角二、戴口罩的寶妹,一早就過敏的直流鼻涕加打噴嚏。



▼老師認真的示範,小人也看得很認真,我不得不稱讚,老師好美又好有氣質,連我都被她迷住了。





▼第一個步驟要先把奶油及巧克力粉打均勻,恩,老實說,其實我已經完全忘了什麼加什麼的步驟,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依據我的步驟來做喔




 

▼趁著孩子認真的時刻,麻麻們也認真的拍照,很開心今天和小愛見面,偶們兩個都是很有主見的牡羊女,呵呵。 

 

▼第二個步驟,要準備打蛋囉,話說在家裡我也都會讓寶妹幫忙廚房的家事,但打蛋,還真的是寶妹的初體驗。

 

▼發現寶妹的手感不太佳,麻麻我趕緊出手幫忙,看來,回家要多多訓練寶妹打蛋,哈哈哈。



▼哇,老師說把蛋到進去,怎麼連碗都下去了,麻麻趕緊出手相救。



▼接下來認真把蛋與第一步驟的巧克力調均勻,寶妹和小潔都喜歡自己動手做,很排斥大人們的幫忙。



▼第三個步驟,是要篩麵粉,用篩器把麵粉篩過,這樣會更細更好打發。







▼第四個步驟,把麵粉倒入攪拌均勻。



寶妹是個很討厭自己手弄髒的孩子,凡舉去上黏土課時候的白膠、畫畫課的水彩,而在這個攪拌的過程,寶妹的手一直碰到材料弄髒手,我不知道幫她擦了幾次掉了。

▼瞧,很在乎弄髒的手指,寶妹一直翹高高



▼看到小人們很專注認真的表情,看在麻麻們的眼裡真的又驕傲又開心。



▼攪拌完成,就可以開始放入容器裡面,準備等會要送到烤箱裡面。



▼寶妹也將完成第一個布朗尼喔。





▼裝在容器的動作,讓所以的麻麻都出動來幫忙了。




▼哈,又是翹高的手指,這個會黑黑又黏黏的巧克力泥,讓寶妹好在意,要麻麻擦乾淨。



▼最後,放上核桃,完美的布朗尼就完成。





▼這是今天寶妹親手做的布朗尼喔。



▼母女合照~我說寶妹阿,是有這麼累嗎



▼今天的親子料理課,成功!(噗,都還沒看到成品就覺得成功了)



▼送入烤箱,一直都可以聞到很香很香的烤蛋糕味道喔。



▼在等待的空檔,老師開始準備草莓牛奶,透過老師活潑熱情的說明,孩子們都很開心,也躍躍欲試的要當小幫手喔。








▼等待草莓牛奶完成,每個孩子都好專注。





▼耶,完成了,可惜,愛吃草莓的寶妹及小潔卻不愛喝草莓牛奶。



▼好ㄅ,既然二個小人不愛喝,就由我們二個麻麻來代勞囉。



▼大家都輪流去關心烤箱的進度。



▼就在此時,蓉寶麻及蓉寶終於趕來了,不過我們卻都已經要完成了,想必蓉寶一定有點小失望,聽說她期待這天期待已久呢,沒關係,下回,我們在約一次拉。



▼哇,終於完成了,烤的好漂亮布朗尼。



▼趕緊趁熱試吃一口,結果寶妹不愛這個巧克力口味,其實,她今天一直期待可以最粉紅色的草莓蛋糕拉。




▼麻麻我看到成品都比寶妹還興奮呢。



寶妹和小潔都各送了一個布朗尼給蓉寶,讓她雖然沒親手做到,但還是有親口吃到喔,我覺得這堂課很好玩,看孩子親手料理真的很有趣,其實,我們大人真的別小看孩子的潛力,他們真的做得很好喔。

▼留下這張合照後,我們就要轉往午餐聚會的地點去吃飯囉。(原本綁兩邊的寶妹,看到蓉寶的披頭散髮,立刻動手把髮圈拆掉,變成了蕭婆髮型)



其實寶爸對我碎念說,家裡附近就有親子料理課了幹嘛還大老遠跑來這邊,哎呀,他不懂啦,人家我來這裡是為了見小愛及蓉麻的呢,而且,今天另外一個最大收穫是,因為蓉寶穿了一件很漂亮的大衣,連審美觀很遲鈍的寶爸都稱讚,居然回家以後對寶妹說,拔拔買一件像姐姐一樣的大衣給妳好嗎,哈哈哈,既然寶爸都下了道聖旨,做老母的我怎麼可能不去執行呢,我早久相好一件高的大衣,這星期就立馬帶寶妹去試穿帶回家!

歲末聚會終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