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說,現在小孩也太幸福了ㄅ,居然2歲就可以來體驗蝶古巴特拼貼畫,老母我活到30幾歲現在才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耶,所以說,也拜寶妹所賜,擁有她讓我的生活更豐富也更多元,更是開啟人生中不同的體驗。

 

會有這次的初體驗,都是在上次寶妹上完黏土課以後看到隔壁的蝶古巴特吵著要上,結果這一天寶爸有事外出,只剩我和寶妹在家,原本答應寶妹下午出門來誠品,結果寶妹她說要先玩溜滑梯,玩完後就去睡午覺,一覺醒來已經6點多了,記性很好的寶妹,開始哭著吵著要來上課,還因為一直哭沒有去上廁所尿了一地,我居然脾氣很好的也沒責備她亂尿尿,最後在寶妹哽咽的哭聲中收拾殘局,跟寶妹說等吃完晚飯後就去上課,還假裝打電話跟老師預約,寶妹才跟我外出吃晚飯,結果就在晚上8點半,我們抵達了桃園遠百,要來完成寶妹今天的心願。我想,答應孩子的事情就是要做到,看到她這一個晚上的笑容,麻麻我很開心,因為我有用身教來證明,我是個守信用的人,也希望寶妹可以跟我一樣守信用,以上是今天初體驗前麻麻對自己的碎碎念~

 

▼今天剛好有這個300元的魚魚體驗,看到這隻魚,寶妹馬上說我要作我要作。



▼這些作品都好好看,不知我家寶妹能否也做出這麼棒的作品呢。





老師非常親切,而且還記得上回寶妹大哭的被我抱走的情景,真是監介,但看到寶妹這麼小就堅持的毅力也覺得很驚訝,老師得知寶妹的年紀以後更是驚訝到不行,後續也不停的贏得老師說,這是目前為止創下年紀最小的小朋友做的最好的作品呢。


▼老師拿出紙張讓寶妹挑選,沉溺在聖誕氣氛的寶妹馬上選了這款很有
fu的紙。






▼寶妹說,我要做聖誕魚,哈




▼期待寶妹完成這隻聖誕魚,相信應該可以跟我家的聖誕樹互相輝映。




在寶妹正式開始前先容我說明一下,蝶古巴特
(Docoupage)是義式拼貼,意思是將美麗圖型剪下,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俱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技法,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圖案,運用特殊的製作過程,就可以發揮個人的巧思與無限的想像力。一般可以用剪紙或者撕紙的方式,透過特殊的AB黏膠把紙張黏貼於物品上,沒想到,這麼有藝術及美感東西,居然是因為一個二歲孩子而我才懂。


▼寶妹開始認真的撕紙,認真到老師想跟她說話,寶妹都不搭理她。




▼寶妹很小心的依據老師說明的,要撕的小小,要撕細細的。




▼撕下來的紙要放在板子上,等會要用黏膠把紙張黏在魚的身上。




▼老師說,要沾一點點就好,寶妹就用刷子沾一點點黏膠。




▼一直到現在,寶妹還是很認真的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任憑 老師如何跟她說話都不搭理,但我知道,這就是寶妹專心時的表現。






▼寶妹超好笑的,原本一隻手握著魚、一隻手握著刷子,結果突然默默的對我 和 老師說,我的手好酸喔,老師趕緊說,那你把魚放在桌上就好了,噗
~最近的寶妹很會用「我手好酸,妳幫我拿XXX」,當做很好的偷懶理由




▼寶妹在家很喜歡畫水彩,所以拿刷子的姿勢都很標準,運用起來也很順手,所以老師也一直說,寶妹撕紙及拿刷子的動作也太標準了。




▼就算週遭不時有人盯著寶妹,寶妹會疑惑的看了一下,然後繼續做他的作品,只能說她真的真的很期待這個「畫畫課」。




▼麻麻希望以後妳做每件事情也都可以維持現在的專注喔。




▼寶妹因為手碰到聖誕魚,所以黏到膠,忍不住哀哀叫要我擦乾淨。






▼在老師不停的跟她說話下,寶妹也漸漸開始從專心不理她到跟老師熟悉玩起來了,藉此麻麻也放心的偷偷跑去逛了一下書。






▼有好多應景的聖誕節繪本,我買了
4本,其中看到一本是幾米的不睡覺世界冠軍,實在很適合現在愛玩捨不得睡的寶妹,馬上搬回家




▼哇,終於有點成型的感覺,老師說把屁屁黏好一點,就可以準備換面囉。




▼跟老師說,這樣好像在下雪,整個放的很開玩的很起勁。








▼巧遇到朋友的小孩,這二個孩子年齡不同姓氏不同,但名字都一模一樣喔,瞧,是不是都是圓圓臉的可愛女孩呢




▼噗,另一個老師也加入跟寶妹玩遊戲的行列,剩下收尾的動作,就交給老師囉。




▼寶妹說,我下次要來做這個企鵝喔




▼耶,老師收尾完成,跟聖誕魚拍照囉!




▼我們整整在這裡待了一個半小時,做這個很需要時間,而寶妹也開心的不想回家呢。



 

結果,這一天我們一直到10點半才離開桃園遠百,回到家洗完澡都已經11點半了,真的有累到呢,寶妹在車上還因為愛睏及想喝ㄋㄟ有點耍脾氣,我後來跟寶妹說,如果我們明天再去上畫畫課,這樣拔拔也可以跟到,也不用這麼晚睡覺了,寶妹默默的聽著我的話,也說她下次知道了,真不知是真知道還是假知道阿

 

▼貼心的老師,還幫寶妹的做了頂聖誕帽子,黏在聖誕魚上面更顯可愛。




▼瞧,和我家的聖誕樹擺放在一起是不是更有
fu了呀。



 

眼看著聖誕節也即將到來,大家都想好要怎麼度過了嗎,今年,我們應該會在不停的交換禮物趴中渡過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