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是我和寶爸到金石堂買了棵小小的聖誕樹,佈置完成後等寶妹回家給她驚喜,今年,則是我們帶著寶妹,一起到
HOLA去挑了一個四呎的帶松針及松果的聖誕樹回家,讓寶妹完成親手佈置聖誕樹的心願,不知明年的寶妹,會變成什麼樣,但永遠都是我心中那個最可愛最嬌貴的寶貝,不論幾歲,永遠永遠都是麻麻心頭裡最有份量的那個寶貝。

 

▼還記得去年的寶妹嗎,為了看這棵聖誕樹,居然不肯睡覺。




▼今年的寶妹,已經是個會動手佈置聖誕樹,比大人還焦急的小人兒了。




原本已經在車上睡著的寶妹,想說抱回家讓她繼續補眠,結果一進門比我們還著急,什麼想睡補眠,真的是我們想太多了,寶妹精神好的很呢,立刻精神抖擻的催促著我們說,我要佈置我的聖誕樹啦!


▼也不管我們才放好第一層,都還沒把松葉撥開來,就開始要把裝飾品掛上去。






▼我們趕緊把松葉給撥開弄好,當然,寶妹並沒有閒著,還知道要拿小椅子才有辦法掛到上面的松葉。






▼拿出了去年聖誕裝飾品,寶妹好開心阿,全部都把這些飾品到出來放在地板上。






▼我們除了可以靠近聖誕樹以外,寶妹都不讓我們碰裝飾品,完全想自己來,當然,麻麻我還是偷偷趁著她沒有注意的時候,掛上去,否則,這棵樹,應該只會有半邊有裝飾品,半邊空空如也啦。








▼好專注的眼神,小女孩又長大了一點,當媽的看了真的又欣慰又驕傲。




▼最後剩下這些,寶妹也累了,終於開口要我幫忙。




▼哇,終於完成了,拔拔也把聖誕樹就定位。




▼配合寶爸的童心,多買的聖誕抱枕,說真的,寶爸回家一看到這棵聖誕樹,就開始碎念著怎麼這麼大,沒地方擺之類的,但是,寶爸還是很認份清櫃子,找地方把聖誕樹給就定位,雖然我家老杯年紀大,但還是很有童心啦!



 

終於裝飾完聖誕樹了,寶爸寶媽麻著清理打掃地板,寶妹他卻開始吵著要畫畫,開心的拿出畫筆及畫紙,開始畫大作。

 

▼畫的好開心阿




▼自己發明把蠟筆畫在手指頭上面,然後又開心的印在圖畫紙上面。





 

▼在我們努力打掃完畢後,寶妹終於準備要跟聖誕樹來個合照了,但這姿勢也實在太特別了點ㄅ?!




▼請寶妹在換一個姿勢,但
這次也實在又太另類了啦!


 


最後,我放棄不拍了,果然小孩長大就是不一樣,真是傷腦筋阿。隔了一天,這棵聖誕樹卻意外開啟了寶妹拿相機自拍的興趣,看到寶妹認真自拍的表情,我真的笑昏了,要鎮定拍照,卻又不停發笑,實在好辛苦呢。

 

▼一看到我拿單眼拍她,寶妹又想起自己的相機,因此開始拿相機努力的拍聖誕樹。




寶妹說,要跟聖誕樹合照,但不要我幫忙,就把相機放在遠遠的地方,自己跑到聖誕樹前面,於是乎,我教寶妹自拍模式設定,並要先看準要拍的地方影像,按下快門,就要快跑到聖誕樹前面,小人的學習力真強,果然教一次馬上就學起來。


▼好專業的
pose,實在好可愛阿。






▼超經典的表情,實在好戲劇阿。






▼拍完了聖誕樹,決定要跟麻麻合照,於是請麻麻就定位,把拍照的工作交給寶妹。






不知怎麼了,突然拍出興趣,整個主題已經脫離聖誕樹了,寶妹開始想拍自己的舞蹈姿勢,各式各樣的動作都出爐了,不過,相機好像都沒有對好焦。


▼首先,先來個最基本普通的芭蕾舞坐姿。




▼接下來,再來個吐舌頭裝可愛姿勢。




▼最後,要嘗試這個頭頂地的倒立動作。




▼拍完當然要來檢查一下成果囉!




▼看完以上我的拍照技巧,如果覺得我有大師潛力的各位阿姨們,歡迎跟我麻麻預約喔!




▼感謝聖誕節,感謝聖誕樹,又讓我家充滿溫暖及歡笑。



 

我想,未來的每一年,我應該都會用同樣的心情來期待聖誕節的到來,而隨著寶妹的長大,我家的聖誕樹應該也會跟著長大,今年,又有好多場交換禮物再等著我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