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中秋連假,罕見的我們居然沒有安排特別的出遊行程,雖然很隨性,但三天連假的行程也是很滿,而且不停的吃吃吃,還好我很節制,沒有因為過了中秋而又變胖呢,哈拉的話講完了,今天我們因為要到台北市拜訪朋友,因此特別一大早起床帶寶妹來【張爸爸故事屋】聽故事,現在的寶妹很愛聽我們唸繪本,偶爾我也會考她換她唸給我聽,心情好的時候還真的會掰故事唸給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說,我不會、我不知道,因為看到她熱愛聽故事,因此決定帶她來故事屋聽聽專業老師的說故事。

 

▼今天特別跟寶妹穿上母女裝來聽故事,寶妹整個很心不在焉的拍照~



 

張爸爸故事屋的地點在信義路上面,而我要分享旁邊就有臨停的停車場,真的很方便,一進去後,老師立刻親切的上前招呼,這裡的故事用年齡區分,2.5歲以下的是小小故事屋,半小時的時間會用形狀、顏色等小小孩可以理解的東西說故事,2.5歲以上的是一小時的時間,有三個主題教室:我的水族箱、車子王國、精靈世界,每個主題教室都可聽到三個故事,這邊的故事屋平均一個月就會更換故事一次,而今天我們選擇的是車子王國聽三個相親相愛的故事。

 

▼這裡的遊戲及休息空間非常的大,四周的牆壁上都有滿滿繪本的書櫃,可以讓小人大人自由翻閱,這裡都還貼心的準備圓桌及小椅子,就算聽完故事不想走,都還可以在這裡玩耍、看書、吃點心,是非常貼心及人性化的服務。






▼這是今天的車子王國教室,教室周圍都是色彩繽紛的繪圖,很吸引小人的目光。




▼因為太晚進去我們坐到第二排的位子,寶妹也跟一個小姊姊一起坐,而因為寶妹很小,所以老師請我坐在寶妹的旁邊陪她。




▼老師正在示範把手當膠帶封住嘴巴的安靜遊戲。




▼故事屋有個很大的賣點就是這本大大的故事本,在第三個故事的時候就會用到他了。




▼今天的說故事老師長的好可愛,語調很好聽也很活潑,我覺得真的好適合講故事給小人聽耶。




▼今天其實我謊稱寶妹已經
2歲半了,因此來聽這一個小時的故事,老師說應該是班上最小的,我後來用身高看,好像也是,哈。




▼今天共有三個故事,手指兄弟、我是繩子、猜猜我有多想你,寶妹前半小時都聽的很認真喔。








▼寶妹是個很可愛的小孩,都會幫忙開心的拍拍手,不論是鼓勵老師還是鼓勵小朋友或者鼓勵自己。




▼不曉得是不是覺得距離太遠,居然就站起來默默的移動了位子,已經跑到第一排跟小朋友擠坐在一起了,還好原本的小人也都沒有任何異狀的接受寶妹。







 

▼第二個我是繩子的故事,老師拿出各種繩子的道具請小朋友上台示範,其實老師是點名另一個小朋友,不過我家寶妹很積極的也立刻上前去,到底是積極還是不守規矩阿,哈哈哈。



▼上課上一上居然給我吐舌頭。




看到這裡一定發現我怎麼幫寶妹拍這麼多上課的照片阿,第一,老師說可以拍,第二,因為寶妹跑到第一排,我只好跑到前面的角落,拍寶妹上課的行為,因為寶爸在外面沒有進來,總要回去好好跟金主交代寶妹上課的狀況阿,我旁邊還有個認真的麻麻一直在錄影呢,不過大部分的家長還是都坐在後面一起聽老師說故事啦。


▼又是一個小朋友下台後,寶妹還站起來給予熱情的拍手鼓掌,每次看到她這樣的行為我都覺得好可愛阿,一點都不吝嗇的給予其他人掌聲,真是個好孩子。




▼聽到有趣的地方還會跟隔壁的小姐姐相視而笑,其實旁 邊的 小姐姐穩定度相對寶妹高很多喔,整堂課都沒離開墊子,也不像寶妹後半場三不五時的站起來換姿勢。




▼老師都會找機會點和小朋友互動,寶妹對於小朋友的舉手感到很好奇又疑惑。




▼第三個故事猜猜我有多想你終於用到大故事繪本了,因為是木頭的書本,老師每次都會請小朋友上台翻書喔,一次都要
2-3個小人合力才能把書翻頁。



▼當老師問在座的小朋友說,你們有好朋友的人舉手,寶妹看到大家舉也跟著舉,不過事後我有問寶妹,你的好朋友是誰ㄚ,沒想到寶妹居然說姑姑,我有點傷心,我以為會是我,不過後來寶妹說,我是麻麻阿,哈,我真是愛吃醋,我想,麻麻是個無可取代的地位啦




▼寶妹都會忍不住一直往前跑,下課後我跟寶爸說,該不會寶妹有近視,因為看不到一直往前ㄅ。






▼終於輪到寶妹這組小朋友翻書了,因為墊子上坐了四個小朋友,因此大家一起合力上台翻書。








▼接下來又是讓我傻眼的動作,是因為坐到屁股痛還是屁股癢阿,居然給我練習劈腿動作阿。




▼老師開始拿出道具跟小朋友互動。




▼開始要結束課程,寶妹居然坐在小姐姐的後面,我知道她當成自己是在玩坐火車的遊戲阿。




▼下課後老杯也進來接女兒,寶妹 馬上用 老師敎的搓臉遊戲跟寶爸玩,看來,剛才的課程有吸收到吼。




▼上完課的我們繼續在故事屋鬼混,因為寶妹根本就是賴著不走






一直到
12點才連拐帶騙的把寶妹騙去上廁所洗手準備來去吃飯了,今天在這裡有個小插曲,寶妹在遊戲區和一個小朋友擠在廚房玩具前玩耍,寶妹手中鍋蓋被那個小人拿走,寶妹要去搶回來,就上演二個人在搶鍋蓋的戲碼,結果沒想到對方小人拿著鍋蓋往寶妹頭上打下去然後快跑,我傻眼,寶妹則愣住,接著大喊我沒有蓋子要怎麼煮,對於被打完全沒感覺,事後我不停的在想,小人搶玩具很正常,我也不太願意插手管太多,這件事情很慶幸的是我家寶妹沒有反打對方,但對被打卻沒感覺也讓我覺得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下午還有約,我們來到
101美食街簡單的用中餐。




▼一到這裡,寶妹馬上說我要吃冰淇淋,真是太厲害了,所以我和寶爸也答應吃飽飯才可以吃。




▼可以吃冰好開心。





▼除了用湯匙吃以外,寶妹也會剝下脆皮沾冰淇淋吃。




▼一邊吃還一邊跟寶爸玩兔子遊戲,那個滿足的表情你說說,我怎麼忍心不給吃冰阿。






▼吃完以後我們到
101室內閒晃走走。




▼不自覺的走到
Apple專賣店裡面,寶爸想買iPad2想很久,但遲遲沒動手,剛好帶寶妹進去試用看看。








▼我們準備離開到停車場去,寶妹現在都會很雞婆的要當小幫手呢。




結束了上半天的行程,接下來還有下半天及晚上的行程ㄚ,今天的行程很豐富很滿的阿,體驗過故事屋的故事,下回,我想去故事島聽聽看,畢竟這是不同的說故事模式。
故事屋大安店-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