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第一次的黏土課好氣又好笑的經驗,第二次黏土課我們就拼命的跟寶妹心理建設,告訴她我們要換一個老師上課,老師說你的年紀可以上黏土課了,也許因為今天的引導老師較專業且有耐心,跟寶妹互動的很好,因此寶妹上完了這堂課以後,回家都會化身小老師,在家裡即興授課,基本班底有我、寶爸還有婆婆,可見一堂課程中,老師的專業及耐心是最重要的,也直接的影響到孩子學習的自信心。

 

這一次我們到桃園誠品樓下的Otto2藝術美學會館上黏土課,事先得知蘋果家也是在這家的分校上課,因此這一天,我們午餐後預約了上課時間便前往來此上課囉,剛好今天的人數比較少,才得以可以一對一的上課,而因為旁邊沒有其他小朋友的干擾,因此寶妹也比較專心,後來的第三次黏土課因為小朋友太多,就沒法一對一上課囉。

 

▼今天寶妹選擇了漢堡為第二堂課的作品,感覺簡單多了,而且是寶妹自己選的。




▼為了做出漢堡的淡咖啡色外皮,必須要用二種黏土混色完成。






▼老師引導寶妹,黏起來打開來的混色,然後會帶著寶妹一起做,做完還會跟寶妹交換,透過老師的手再混色混均勻一點,真的是很棒的指導方式喔。




▼連上二次,讓我覺得
Otto2的黏土課老師都很親切也很專業喔。




▼接下來要開始最內餡的生菜,生菜的綠色也是要用綠色及黃色混合出來的,寶妹很喜歡做一做跟老師交換的這個招數,呵






▼用桿麵棒努力把生菜滾平,在家也常這樣桿的寶妹感覺蠻順手的。





第一層生菜做好了,終於可以來用 白膠 先生黏起來了。




▼可以用 白膠 先生,寶妹超級開心的啦!




▼接下來要做漢堡肉囉!






▼為了讓肉片更真實,要用「彰陸仔(台語發音)」來打肉片,讓肉片上面有紋路,寶妹拿著這個工具又驚又喜。




▼在老師的指導下,寶妹努力的拍打肉片,呵呵。




▼那個圖示裡面打錯了,把肉打成皮,我現在才發現。




▼結果居然不小心分心了,手在黏白膠,眼睛看別的地方,這年紀的孩子專心力大約都只有
15-20分鐘



▼接下來陸陸續續又完成了黃瓜、生菜,整個漢堡即將成型。






▼我想,今天對寶妹最難的應該是搓這個放在漢堡皮上面小小的芝麻粒,寶妹不小心都會把芝麻搓成長條型的,很好笑呢。






▼搓著搓著又分心了,就說嘛,孩子的專著力真的很短暫,我該說難為寶妹了嗎




▼完成今天最後一道手續,把所有的芝麻粒都黏上去。




YA!今天的漢堡終於完成了,寶妹很開心麻麻我也很開心阿。




▼我問寶妹說,好不好吃ㄚ,寶妹還會自己假裝吃一口,然後給我吃一口,真是可愛的孩子。




▼最後請寶妹站著拿作品給我拍照,但整個心不在焉,一付想下課的樣子,我其實只是想拍可愛的圍裙而已啦(話說,這圍裙也太髒了,是多久沒洗拉




做完作品後,為了犒賞辛苦的寶妹,我們買了支麥當勞的冰淇淋給寶妹吃,寶妹整個很開心呢,邊吃我們還邊欣賞現場小提琴演奏,這個 陳敦邦 老師好厲害喔,視障還可以彈的很好呢,也藉此機會教育寶妹,天生我材必有用,就算後天有不良,只要努力還是有成功的機會喔,我們感 謝陳敦邦 老師給我們帶來好聽的演奏。


▼一邊吃冰,一邊聽現場演奏,真是享受阿








▼終於有累的感覺,給拔拔抱著的寶妹,接下來要來去讓麻麻敗家囉!




今天的黏土課大成功,麻麻看到寶妹認真的樣子覺得很欣慰,小女孩長大了也懂事,當然,回到家以後,立刻化身小老師,而我家也出現了很多很多寶妹另類的作品喔,我喜歡讓寶妹多元嘗試各種課程,並不是去學,而是希望他去玩,下一次,要去玩兒童爵士芭蕾舞了,這也是堂很好的運動課程,滿足寶妹跑跑跳跳的需求喔,期待我的分享~

 

Otto2藝術美學會館哪裡找?

網址:http://www.otto2.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