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正值社區區權會,我也帶著寶妹參與社區活動,邁入2Y 3M的寶妹,變的非常愛玩,而且更愛找同伴玩耍,在婆婆家的日子,每天一定要出門散步二次,早上起床出門一趟,下午午睡完成後又會吵著出門,因此,寶妹每天都會跟很多國小小朋友玩耍,也培養出一小段的情誼,不過,寶妹回來的日子,只要沒有外出,我就會帶著她到社區玩耍,幸運的話都可以遇到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寶妹總是很熱情的邀約大家跟他玩耍,遇到喜歡的小朋友,都會主動去牽人家的手喔,當然,也會被無情的拒絕,不過沒關係,這是一種挫折感的訓練機會啦! 

▼跟大寶妹一個月的小姊姊排隊玩溜滑梯,二個小人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似阿。



▼從以前的不敢玩溜滑梯到現在,居然整個人用躺的方式往下溜,變的非常的大膽,果然是牡羊女阿
~

 

▼滑下去還會等麻麻拍完照,整個非常上道的小孩阿



▼今天的區權會,有小孩的幾乎都在這裡玩耍,因此遇到好多小姊姊,寶妹可開心的呢


 

▼貼心的寶妹,會幫成功溜下去的小人拍手鼓勵喔,可惜別的小朋友並不會幫寶妹拍手鼓勵,這只有我這媽會做的事情,哈



▼這個也是大寶妹一個月的小姊姊,不知二人在對談些什麼呢

 

小人的耐心果然有限,玩了約30-40分鐘過後,寶妹就吵著要去找拔拔要回家去了,我只好帶著寶妹去跟開會中的拔拔打招呼,寶妹對著當委員做在前面的拔拔大聲的說,拔拔我要回家了,真是嚇了我一跳,馬上把小人拎到外面去,讓寶妹吹泡泡轉移注意力拉,因為,麻麻我還不想走,倫家還想跟其他的麻麻們聊聊天呢。

▼成功的用吹泡泡轉移寶妹注意力,真的好喜歡看寶妹專心吹泡泡的模樣,專注的好可愛。


 
 


▼吹著吹著,小姊姊看到我們在吹泡泡,也加入我們的行列,寶妹很大方的讓出手中的吹泡泡,讓小姊姊吹個夠喔!
 


一個專心吹泡泡,一個努力追泡泡,真是好可愛的畫面,其實我知道寶妹是個喜歡跟小人玩耍的孩子,她向來都可以大方以對,但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不怕生,因此,也常會遇到不想搭理寶妹的小人,當媽的看到其實會不捨,但這就是現實社會,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跟你做朋友,從小就要適應這種小小的挫折,相信長大的你會漸漸明白的。

▼二個小人的互動,真的好可愛。

 





▼小姊姊從小就是社區保母顧大的,因此跟社區的每個人都超級熟,反觀寶妹都是在婆婆家,因此和社區的大人小孩都不是太熟,不過,只要有機會一起玩耍,寶妹也都會很投入。

  

 
 
 


玩著玩著,寶妹居然吵著要回家了,一直說,太陽公公出來要回家了,噗,明明就是太陽公公不見了要回家好嗎,硬是不肯再讓麻麻跟其他麻麻聊天,原本誤以為寶妹是因為沒有泡泡吹很無聊,還情商小姊姊讓寶妹吹一下泡泡,但寶妹還是堅持要回家,因此我只好跟寶妹回家去囉!  

▼今天的午餐是我特別準備的台式炒米粉及手工肉丸湯,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料理,沒想到,真是好吃ㄚ(不過好像應該要寶爸說了算才是,哪有自己煮自己誇)。

 

 

吃完午飯後的寶妹,又開始沒事找事做,突然跟我說,我想要塗口紅耶,我想了一下,馬上去拿了施巴護唇膏給她,愛漂亮的寶妹開始塗起來,然後還要求我打開穿衣鏡讓她走台步照鏡子,自己會走到鏡子前面然後轉圈後再往回走,然後在轉圈在往鏡子走,這就是所謂的寶妹版走台步。

▼在鏡子前面邊走台步邊塗口紅。


 
 



▼塗完以後還會問我,麻麻你要不要塗,我幫你塗ㄚ  

 

 ▼我以為她這樣塗完就算了,沒想到還要求我要到化妝檯去,她要來梳妝打扮了。


 
 
 
 
 
▼接下來,是寶妹最拿手的上粉餅。




 
  




▼上完粉餅後,是要整理髮型。
  







 

雖然沒有出門玩耍,但能這樣悠閒的在家裡享受假日時光,真是件幸福的事情,我的寶妹,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悄悄長大了,二歲的她,還是我心中那永遠的小寶貝,我常對寶妹說,小寶貝,麻麻好愛你阿,寶妹也很貼心的抱著對我說,麻麻我好愛你阿,在我當媽以後,更懂得用語言及行動表達我對孩子、老公、父母的愛意了。

最後,獻上寶妹2歲的熟睡臉孔,回顧一年前的文章,那時的寶妹是個熱愛趴睡的小孩,而現在的寶妹,已經偶爾可以習慣仰睡了,不過是一年的時間,卻可以變化如此的大,但不變的是那~永遠像天使般的睡顏呀 

1歲的寶妹~



 
2歲的寶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