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的成長紀錄已經荒廢了4個月了,怎麼也追不上成長的進度,原本非常在意的我,也因為時間有限,學習不在意及放下(整個看的很開,哈),就透過小小的紀錄,來彌補麻麻的怠惰好了,噗~ 

今天,邀請寶阿姨及姨丈來家裡作客,我特別準備了義大利肉醬、奶油焗烤馬鈴薯及牛排來宴客,當我在廚房忙錄的同時,寶妹也化身小幫手來協助,平常當我在廚房準備午餐的時候通常都是父女玩樂時間,所以很少讓寶妹來幫忙,還記得寶妹小小的時候,我只負責專心顧寶妹,吃飯的事情都是寶爸張羅及下廚的,曾幾何時早已不復當年,煮飯已經變成是我的事情了,真的是差很大。 

▼今天化身小幫手來廚房幫忙,從最簡單的洗馬鈴薯開始。

 

▼站在高高的餐椅上,寶妹都會高喊著我長高了我長高了,噗,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坐公車第一次可以拉到拉環的心情,我也很開心的跟我媽說,我長高了~

 

▼寶妹很認真的用海綿把馬鈴薯洗乾淨,總共五顆都有洗乾淨喔。

 

▼洗著洗著,寶妹居然也開始玩水來了,我不但要分身照顧她怕她跌下來,還要努力的煮我的大餐,因此決定還是讓寶妹去過父女玩樂時間拉

 

其實,不暗廚藝的我,為了老公及女兒的健康,是很願意下廚的,畢竟只有我知道寶妹喜歡吃什麼,自己煮的也才會清淡爽口,只可惜,我會煮的東西真的很少阿,比起寶阿姨及寶婆的好廚藝,我真的很遜呢,所以今天決定要來做個第一次做且又點難度的料理。 

當我在廚房忙碌的同時,突然聽到寶爸大笑然後大喊,你快來看啦,等我出去後看到這一幕,整個大笑出來了~ 

▼寶妹又拿毯子伴新娘,但居然抱著多多坐在學步車上說,這是新娘子的車車,一邊說還一邊用腳嚕前進~


 
▼噗,我忘了問寶妹,多多是花童還是新郎阿!


  


 ▼辛苦新娘禮車了,來,我們給它一個特寫。
 




在寶妹跟寶爸玩樂的同時,我終於也把今天的大餐給準備好了,給義大利肉醬麵一個特寫,今天這道菜煮的很成功喔,大家都說很好吃,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我準備的份量太多了,哈。 


▼等不及寶阿姨來,寶妹也大口的吃義大利麵喔,不過,寶妹不夠捧場,實在吃的不夠多。

 

家裡只要有訪客寶妹都會超級high,還記得我們家剛裝免治馬桶的時候,公婆來家裡,寶妹居然擔任起小招待,當阿嬤要去廁所的時候,還跟他說馬桶在哪裡,然後要按哪裡,整個超好笑,因此今天寶阿姨及姨丈來訪,寶妹吃飽飯後就纏著二個大人陪玩,玩著玩著居然去鞋櫃裏面拿出麻麻的高跟鞋。

▼偷穿麻麻的高跟鞋就算了,居然還隨手拿了二隻不同款及二隻都是右腳的鞋子穿。

 



▼這是寶妹第一次自己開鞋櫃拿我的鞋子出來穿喔,平常她只會拿自己的穿,所以說,真是值得記錄下來的一幕
~小女孩長大了呀

 

▼寶妹坐在椅子上脫高跟鞋,那個架勢還真像大人,哈哈

 

▼寶妹都把高跟鞋暱稱為nobody的鞋子,喜歡那個鞋跟在地上叩叩叩的聲響。



 ▼把鞋子放好再穿一次。

 



  

最後,我們以要出門去找妹妹的nobody鞋才順利把我的高跟鞋拿去放好,如果沒有轉移寶妹的注意力而硬要破壞她的玩樂,寶妹會整個很起歡的,我覺得啦,當父母的一定最了解自己孩子的個性,不同的個性本來就要用不同的方式教養,因此在我家,沒有打罵,只有循循善誘,當孩子執著在某個地方時,我們一定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處理,然後,曉以大義的讓寶妹明白,我覺得不要以為孩子小不懂事,不用講那麼多,事實上,他們真的都很懂,所以,也很懂得利用父母的弱點呀

這一篇,寫的很凌亂,但就這樣透過簡單的紀錄,把寶妹的成長點滴寫下來,也多少彌補我心中小小的遺憾,原本以為我可以有毅力的堅持每月的成長紀錄,但漸漸的發現,時間真的有限,其實,對於無法當全職麻麻總是有總遺憾,沒有陪伴寶妹的星期二、四,都是我努力整理照片及寫文的日子,沒能擁抱寶妹入睡、至少可以看著寶妹的照片入眠阿,這樣的惆悵感偶爾就會發作一下,可惜,惆悵的都只有我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