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慶幸寶妹沒有得過腸胃炎,但這一次的腸胃炎,整個把我嚇傻了,因為寶妹差點被誤診要住院打抗生素,還好,我們又轉診到長庚急診室,結果醫生卻說不用住院,呼,我真的要說這次的經驗是用寶妹的抽血+眼淚換來的,寶妹為了這個恐怖的抽血,半夜不敢睡覺,睡著了就做惡夢,連續二個晚上都搞到2點才睡,也讓我覺得好對不起寶妹阿,看到她因為這件事情驚嚇到這樣,當爸媽的都很心痛呢,而這次也讓我深深覺得,遇到一個正確判斷的醫生真的很重要,如果遇到烏龍醫生,倒楣的真的是孩子及自己,想到,我真是滿肚子的氣,氣醫生,也氣自己因為慌張失去了判斷力。 

話說寶妹是上個星期四開始拉肚子,而糞便是有變成綠色的,而且帶著黏液的血絲,讓婆婆感覺很不對勁,因此先帶去看了小兒科診所,而醫生是小兒腸胃專長的醫生,她初步判斷疑式沙門式桿菌感染,但因為寶妹體溫只有一點點高,沒有高燒,且拉肚子的狀況只有三次,故醫生說如果是細菌感染也應該還是輕微的,回家只要注意不要發高燒及嚴重的拉肚子就好,於是,星期四一下班我也趕緊回家看寶妹的狀況。 

結果星期五一早,就接到婆婆的電話,因為寶妹晚上開始發高燒,搞的他晚上都沒什麼睡很不舒服,希望我請假一天幫忙顧寶妹,小孩生病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請假,話說,我的特休真的已經剩很少了(哀號中~)。 

星期五這一天,寶妹拉了四次,每次用力都會先跑出透明腸液,然後才會再有大便,然後大裡面也含著血絲的腸液,而且寶妹也開始發高燒,最高到39.2,喊著肚子痛的次數也變多了,整個人變的黏TT,標準的生病樣,不過那個腸液真的很讓人擔心,值得慶幸的是,寶妹這一整天只要沒有不舒服的時候,大致上活動力都正常,只有食慾變差而已。 

▼以下畫面,是寶妹做在小馬桶上恩嗯,因為肚子痛坐了很久,忍不住拿起手邊的電話開始打電話的畫面,寶妹最近真的很愛自言自語講電話,仔細聽聽這內容喔,真的超級可愛的! (不好意思,我弄了半天,不知道要如何把影片轉成直得,所以,大家就聽聽寶妹講電話的內容就好,表情,就不用看的太仔細拉,怕大家的頭歪掉了orz

{###_hueiyan/75/1994328349.flv_###}  

下午和婆婆討論後,決定請寶爸提早下班,想要帶寶妹在去看醫院,想說帶寶妹到婆家附近的省立醫院去看診,然後,我很認真拍了大便的照片及帶了寶妹的大便過去,希望是否可以檢查出什麼原因,唉,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阿,因為,我們居然遇到超級烏龍的醫生阿。 

晚上我們去了省立醫院,小兒科的超級多,掛了號等了好久呢,其中,寶妹還拉肚子,我們自己帶了小馬桶,剛好把寶妹的大便也收集起來希望可以檢驗一下,沒想到,輪到我們看醫生的時候,寶妹已經整個燒到40,我跟醫生說明寶妹前一天看診的狀況及今天發燒及排便狀況,然後還跟醫生說,寶妹剛才有大便我們希望可以檢查,沒想到醫生說檢查還要三天的細菌培養,就算培養出來也只是三天後的事情,然後聽了我的口訴就直接說,寶妹是沙門式桿菌感染,然後開始說,二歲的小孩如果是這種細菌感染是很危險的,容易引起敗血症、腦膜炎,最好是立即住院,我雖然也看過網路上的說明,嚴重確實會導致這些病變,但並沒有任何檢查確認寶妹是這個細菌阿,不過當下,我確實慌了手腳,我問醫生,住院要怎麼治療,沒想到醫生說要用抗生素治療,然後護士還手腳很俐落的打電話去病房部詢問有沒有病房,還幫我們敲到自費的單人病房,最後,我們跟醫生說,我們需要想一下,因為我們不是住附近,想說要不要轉診回附近的醫院去看。 

護士先幫寶妹塞了退燒藥後,我們先討論了一下,不過當下,我真的有點被嚇傻了,還趕緊打了幾通電話,詢問可以協助的朋友,是否有辦法知道長庚的目前兒童病房狀況,最後寶爸決定,還是回長庚去掛急診再說,於是,我們晚上10點半回到長庚急診室報到。

一到急診室,我們很快的就被安排到兒童待診區,這也是有兒童醫院急診室的好處,可以不用跟其他的病患一起,也有單純兒童候診室,很快的輪到我們看診,寶妹現在看醫生很挑剔,都不肯給男醫生看,只願意給女醫生,不是應該要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嗎,真是奇怪的孩子,而急診剛好有一男一女的醫生,可惜我們安排的是男醫生,你們知道嗎,寶妹多好笑,醫生一拿起聽診器,寶妹馬上大喊,我要尿尿,我和婆婆手忙腳亂的趕緊帶寶妹去廁所,結果一到廁所,寶妹要吵著要上我們自己帶的小馬桶,搞的寶爸又衝去停車場拿馬桶,就這樣,一來一回耽誤了10分鐘,結果呢,寶妹做在馬桶上又說,沒有要上,但等我們抱回去看醫生時,寶妹又哀號說,我要尿尿,最後,我們發現,原來寶妹用尿遁法不想看醫生阿,好傻眼喔 

醫生仔細的檢查完寶妹,然後也看了我的大便照片後,決定要安排抽血檢查,看一下細菌感染的發炎指標,唉,接下了抽血又是另一件悲慘的事情,我不想詳訴,寶妹整個哭到全身流和沒有眼淚的哀號,我有多麼心痛阿,但又一定要抽血判斷病情是否有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因此,不得不抽阿。 

可憐的寶妹一個晚上連續看二個醫生,又經歷抽血的恐怖,整個人驚嚇不已,在我們等待結果的過程,寶妹睡著後還不停的全身顫抖,顯示她真的被嚴重嚇到,抽完血後我們就回到車上留寶爸在急診室等結果,一直到12點接到寶爸說可以回家的電話,我整個鬆了一口氣,但內心忍不住後悔了起來,今天真不該看烏龍醫生、不該來長庚的ㄚ,但很多事情發生了,沒有這麼多早知道啦~ 

抽血檢查後醫生表示,有發炎二個指標是超過標準值,但沒有達到要住院還有是使抗生素治療的階段,回家觀察只要不在高燒,或者燒退整個人病奄奄的狀況就可以了,大約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腸胃慢慢恢復,還好,沒有聽那個烏龍醫生的話,否則,這下整個被誤診的很大條阿。 

▼就是這個抽血,讓寶妹驚嚇過度,連續二個晚上都亂到2點才要睡。

 

回到家以後,二個晚上,寶妹因為驚嚇過度,都不願意睡覺,可能很怕又被帶去醫院ㄅ,因此這個週末,我們夫妻倆嚴重睡眠不足,只能靠白天寶妹補眠的時候跟著睡,經過這幾天的吃藥及休養,寶妹拉肚子的狀況已經有改善,也沒有在發燒,已經逐漸好轉了,不過,想到這件事情,我又是一陣心痛及反省,以後,千萬要慎選醫生,自己要有判斷力,免的又發生這樣的事情。

看了上述的血淚史,我想也害大家心情沉重了一下,我不愛拍孩子生病的樣子,因為我會心痛不已,光上次寶妹手被門夾到的事件,就夠我1-2個月的晚上睡覺睡不好了,所以,只能奉送上寶妹裝可愛的照片,以下幾張,是生病的這個週日我帶寶妹午後散步的照片,寶妹很愛漂亮的啦,只不過是去附近散步,還是堅持要穿上澎澎裙並指定要搭配橘色娃娃鞋,最好笑的是散步回家後寶妹想睡了,我說幫你換睡衣好嗎,寶妹堅持還是要穿澎澎裙睡覺,天哪,會不會太愛美了阿(尖叫 

▼這是我指名要穿的澎澎裙及橘色娃娃鞋。


  

▼雖然我不是走公主路線,但爾偶來裝一下也不錯ㄚ 


▼我麻麻說,這樣跟花花拍照很有fu,但,我覺得做作了點

 

▼還是這個表情比較適合我,大家說對不對阿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已經好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