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勞動節遊記,呼,今天要來記錄寶妹的第一次幼兒律動課程,這一堂課首先要感謝蘋果麻,是她提供給我這麼棒的試上資訊,次要感謝公司補假一天,讓我得以在星期一能帶著寶妹去上課,再來,就是感謝舞蹈班,因為對方是只收二歲半以上的小朋友試跳,但因為我跟他盧了很久,因此才讓我能帶寶妹去上課,這一堂律動課上下來收穫很多,讓我看到寶妹上課的學習力及跟老師、小朋友的互動。呼,要是我是全職麻麻,我相信我也是個活力十足到處趴趴走的麻麻,帶著寶妹到處去上課,讓寶妹培養及摸索自己的興趣阿

 

好幾天前就預告寶妹要來去上律動課,寶妹非常的期待呢,這一天,我們提早到了還先去附近的燦坤晃了晃才進去,課程時間是下午5點半開始,共一個小時,因此,我們也提早了20分鐘先到熟悉環境,先遇到在這裡上了好多堂課的小公主及小公主麻,不過沒什麼機會聊到天,一切都因為麻麻我太興奮了,一直狂拍照,我想,其他的麻麻應該覺得很好笑,心想,這麻麻會不會拍的太誇張了

 

此時蘋果麻也帶著蘋果抵達,由於我和蘋果麻把小孩送到舞蹈教室後出來填寫試跳資訊,導致蘋果沒看到麻麻緊張的哇哇大哭,因此一開始上課的時候,蘋果都不願意離開麻麻,賴在麻麻身上好一會,過了一下下,才願意加入小朋友的行列。

 

▼準備要上課囉,這一堂課有三個試跳的小朋友,寶妹是最小的,剛滿兩歲!




▼今天我誤判情勢,幫寶妹穿了衛生衣及一件七分袖上衣,導致寶妹因為熱引起癢,三不五時就在那裡抓抓抓的,後來回家背都熱到起疹子了。




▼因為是試跳,老師請麻麻可以去陪伴寶貝引導他們,沒想到寶妹一看到我過去,就推我走口裡還唸著說,麻麻走開啦,整個很獨立的不要麻麻陪呢。





▼而原本還賴在麻麻身上的蘋果,此時終於也開始加入大家舞蹈行列



▼雖然是第一次上課,但寶妹很快就進入狀況,每個動作寶妹都會先停頓觀察老師及小朋友的姿勢,然後等老師做過一輪後,她會在第二輪的時候開始加入。






▼上半堂課老師都是以地板的暖身動作開始,而已經上過多堂課的小公主都跳的很好喔,當然,寶妹也很認真就是了。




▼看到小朋友這樣劈腿的趴著真的很厲害,筋骨果然很柔軟,因為我自己都無法把身體貼在地上阿。





▼大家趴在地上的模樣真可愛,小朋友很愛這招,是說,就像是休息睡覺一樣的容易阿。




▼接下來的動作就有點難度了,但蘋果第一次就做的很標準喔




▼這個動作寶妹因為一直抓不到施力點,因此導致無法跟小朋友一樣,她努力的要把手伸直撐著肚子,但卻把屁股給翹起來了,努力的好多次的寶妹發現抓不到要訣,就決定坐了起來,觀察老師及小朋友的動作。










其實看到寶妹努力學習,當媽好欣慰,而且超想上前幫她一把,不過還是要尊重老師及其他小朋友,而且也藉此訓練寶妹忍受挫折的能力(當媽的整個想太多了啦,最好這樣就可以忍受挫折拉),不過後來,老師有幫寶妹個別指導一番,而且,雖然我們沒有正式去上課,但回家以後我有特訓寶妹這個動作喔,呵呵

 

▼感謝老師的特別指導,讓寶妹的挫折心變的少一點。



▼接下來的動作就比較沒有那麼高難度,寶妹都可以快速的跟上老師及小朋友的動作。




暖身的地板動作結束了,老師開始帶領小朋友們起身碰碰跳跳,這時候連音樂都換成的開心熱情的快歌,小朋友在老師及音樂的帶領下,開心的跳阿挑,連我都好想加入他們的行列,說真的,我家寶妹在家都是拉著我一起跳舞著,偷懶都會被寶妹說,起來起來啦,起來跳舞啦,我很難這樣可以坐在旁邊休息的機會啦。

 

▼哇,一群小朋友開心的跳來跳去喔








▼單腳的姿勢好可愛,寶妹也做的很好。





▼我特別錄了一小段寶妹的舞蹈,雖然沒有其他小朋友跳的流暢,但還是很有自己的節奏,超可愛的啦,跳一跳還會自己跌倒、蹲下休息、突然大喊
YAYA、還會跳到恍神,最後ending還擺出裝可愛的姿勢!

{###_hueiyan/74/1808370874.flv_###}


▼準備要中場休息囉,老師帶領大家手牽手一起跳起來做為中場休息的
ending






中場休息十分鐘,而此時我詢問寶妹要不要去尿尿,寶妹一心想玩,看著蘋果去拿書,也趕緊跑去拿書一起坐在墊子上看,其實,十分鐘是要看什麼啦,但小孩不懂這個道理,結果因為這樣,悲慘的事情就發生了


▼中場休息十分鐘,二個小人也忙著在看書。


在寶妹又跑去書架拿第二本書的時候,寶妹突然對我說,麻麻我想尿尿,結果我看到的是寶妹已經忍不住的尿下去了,我整個傻眼了,而寶妹也很驚恐看著我跑到身邊,不過我完全沒有責備寶妹,趕緊呼叫寶爸來協助,當時舞蹈班的輔導老師也發現,趕緊過來協助清理地上的尿尿,而因為寶妹尿的很濕,顧不得沒有到廁所,我當場直接幫寶妹換了褲子,由拔拔把寶妹帶進去教室,我趕緊協助老師清理,整個很不好意思阿。

 

事後我自我檢討,第一,我當下忽略了寶妹剛戒尿布對於憋尿的忍受時間,應該下課先讓寶妹去廁所裏面培養情緒,或者,應該先幫寶妹包尿布,第二,我不應該在大庭廣眾下幫寶妹換褲子,忽略了別人及寶妹的感受,希望下此我不要再犯,當下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有多帶褲子,不然這下就慘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現在更是每次出門一定在多帶備用的衣褲,畢竟,剛戒尿布的寶妹,偶爾會有出錯的時候發生。

 

P’s呼,我本來不想分上下兩篇的,但,寶妹這麼難得有機會可以試上律動課,又跳的很開心,殺了我不少底片,因此,還是得分上下兩篇才寫的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