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兒童節,因為天氣變冷,也連玩二天,我們並沒有出門的打算,因此,寶媽決定來執行一下很重要的任務,話說,寶妹本月再過幾天也即將滿二歲了,我覺得二歲是個有別於週歲很具意義的一個生日阿,因為,一歲的寶妹還是個說著娃娃語的嬰兒,而二歲的寶妹,已經會善用各種辭彙及文法,來表達自己想法的小小孩,一歲的寶妹,還是個到哪都要人抱的嬰兒,二歲的寶妹,已經用自己的腳步來體驗這個世界了,而我總覺得,跨越了二歲以後,我的寶妹,成長的速度更甚於一歲阿,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明明是要寫快樂的兒童節,卻忍不住暗自又產生了麻麻才會有的淡淡哀愁感

 

這麼重要的二歲,我們幫寶妹安排一個慶生會,主要是感謝親朋好友的對於寶妹的照顧,而我也用自己的生日禮物換了寶妹的外拍寫真集,並且答應要在寶妹生日時帶她去體驗愛樂園,除此之外,麻麻我更是希望可以留下二歲小手、小腳的紀念,因此,在連假前,就趕緊搜尋作手模的工具,正打算上網購買時,我就在公司附近的文具行找到超適合作手模的黏土,另外又買了一個奶油黏土,打算要來DIY寶妹的二歲手模腳模!

 

因為前一天玩太累,寶妹九點就昏睡,而我十點不到也躺平,因此,兒童節這天,我們二個早早就起床囉,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開始玩起黏土,我給了寶妹1/4的黏土把玩,而我則很專心的桿黏土、拍打黏土。寶妹也許不知道這個手模對麻麻的意義,但我真的很用心、也很認真的把黏土打平,努力的請寶妹來試壓,發現不行又重來,一遍又一遍的直到我覺得可以,不過這次我失算了,買的黏土只夠作手模,所以,今天,就先完成手模ㄅ。

 

▼寶妹正很專心的在玩黏土,但卻被愛拍照的麻麻打斷。

 


▼真的很愛很愛玩黏土,就跟以前愛畫畫一樣,沒天玩個3-4回都沒有問題,搞到我真的超怕聽到她對我說,麻麻,我想要玩黏土,因為,我一定要坐在旁邊陪玩才行。

 

 

 


▼開心的跟我展示她的作品,這個作品沒有名字,但我看到她臉上的驕傲,好可愛的表情阿。



 


▼同場加映,寶妹很愛穿大人的拖鞋,不愛自己的小拖鞋,今天,卻主動要求要穿拖鞋,麻麻當然要記錄這開心的一刻拉,不過我要補充,這個主動穿拖鞋的時刻還真是短暫,只維持一下下而已。

 


再試了n次以後,我終於大膽的請寶妹印下她的小手,然後再用奶油黏土加工了一下,終於完成了這個具紀念的二歲手模,我實在不想寫下讓自己感傷的話,但我真的好謝謝妳這二年帶給我的歡樂與幸福,我喜歡牽著妳小手走路的感覺,我喜歡你的小手捧著我的臉、摸著我的頭髮,就像麻麻在照顧妳一樣的感覺,我喜歡看妳那小小的手專心捏飯菜、假裝煮飯、做黏土、掛聖誕球、玩泡泡的樣子,我喜歡看你專心的手舞足蹈的模樣,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喔,記得,麻麻老的時候,也要牽著我的手走路阿!


▼這是我們兒童節一起完成的作品,寶妹的2歲手模。

 


 

玩了一整個早上的我們,我覺得今天要跟寶妹一起泡澡,因此拿出了chicco嬰兒潤膚泡泡浴露,打算讓寶妹洗人生第一次的泡泡澡喔,這也算是送給寶妹的兒童節禮物吼,是說有點寒酸嗎,哈,不會不會啦,這年紀的小孩,愛死泡泡了,因此一聽到要洗泡泡浴,寶妹開心的跟什麼一樣呢,在浴缸的水還沒放滿前,已經整個人黏在浴缸前面,伸手努力撈泡泡把玩囉!

 

▼寶妹整個人努力的墊起撈浴缸裡面的泡泡,後來麻麻看到寶妹的胸口因為壓在浴缸上面都起紅印了,害我好心疼,可這傢伙怎麼也不肯忍到進浴缸裡面才玩阿。

 

 


▼真的很開心的把玩手上的泡泡,也努力的秀給麻麻看喔


 


▼終於可以泡澡囉,寶妹好興奮呢,一直用手捧著泡泡,塗抹在自己身上,我幫她塗她還會說,麻麻我自己來啦!

 


▼雖然稱不上美女出浴,但我在對照了去年的洗澡照,真的深深感覺到,寶妹長大了呀!

 


 

洗完了泡泡浴後,寶妹突然舞神上身,表示要看姐姐跳舞,由於今天是快樂兒童節,我想滿足寶妹的願望,因此在晚上接近十點的時候,放Jolin姐姐的演唱會DVD給寶妹練舞,這一練,可練到11點才願意去睡覺阿,真是累屬老杯老母了。

 

▼由於Jolin姐姐的演唱會是那個看我72變的時代,開場有很多瑜珈的動作,寶妹很認真的要把這些瑜珈姿勢通通學起來呢。

 

 

 



▼寶妹會針對想學的姿勢重複的練習,是個很認真習舞的孩子。

 


▼就算DVD上的Jolin姐姐已經開始了抒情歌,寶妹還是很認真在複習舞步喔

 

 


▼接下來,要來個高難度的動作,寶妹練了很多次才成功,而我當下看到除了佩服、大笑、拍照,還有的是感動,不過這麼小年紀的孩子居然堅持要練這個動作,我該說是固執還是認真阿


 


▼最後,就用這個高難度的單手單腳離地作為Happy ending囉!

 


 

兒童節這天,我們雖然沒有出門,但在家還是玩的很快樂喔!希望寶妹也有感受到麻麻拔拔送給她的快樂兒童節禮物呢,今天送給寶妹的禮物都是無形的,愉快的親子互動、泡泡澡及跳舞,消耗寶妹的體力,讓寶妹晚上也睡的很香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