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想說,我應該是要請個假在家裡好好成長紀錄,但這實在太好笑了,麻麻我卯起來不吃不喝,也要把這二個月的成長紀錄寫出來啦(寶妹:麻麻,你可以在誇張一點,誰叫你平常不努力,臨時抱佛腳),其實,距離寶妹的二週歲越來越近,我可有滿肚子的感觸要好好用文字來抒發一下,但前提是,成長紀錄是我對自己紀錄寶妹的最基本要求,努力寫下來,就是我以後最好的回憶,寶妹長大最好的禮物了啦。

 

接續上一篇,繼續來介紹寶妹這二個月最愛的行為及生活認知:

 

1..話說寶阿姨在寶妹週歲的時候,就送了一盒環保紙做的積木給寶妹,那時的寶妹根本沒有興趣,而那時把積木放在寶婆家,一直放到最近,才突然發現寶妹應該可以玩了,因此讓寶妹開始玩積木,而我也都會陪在寶妹身邊,做各式各樣的積木引導她(其實,也沒有各式各樣,我覺得我的想像力越來越差了),一開始,寶妹玩積木,是把積木顛倒過來排高高,我覺得好奇怪,已經很努力引導了,怎麼還是不會,但是突然有一天,寶妹就自己成功的把積木組合起來,哇,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現在,寶妹會組積木以後,也跟著長指揮我,麻麻坐椅子給我,或者做房子,或者做車子呢。

 

▼就是這日本環保紙做的積木,一盒少少的,可花了寶阿姨很多錢錢呢 


 

▼寶妹剛開始玩積木的時候,都是這樣顛倒的把積木排高高。 


 

▼哇,有一天,突然就成功的把積木堆高高了,知道寶妹為何要站起來呢,因為積木越來越高她只好站起來把積木給疊上去了。 

 

▼這全部都是寶妹自己做的成品喔,寶妹一直說好棒好棒,我們也好開心的狂拍手叫好(真的是寶貝的一點成長,當媽的都異常的興奮開心拉)。 

 

2.寶妹真的是個對於音樂很有感覺的小孩,每一集的巧虎的每一首歌他都會記得動作,利害到小朋友還在跳這一步,她已經先跳到下一步,而且精準無誤,我想,她是熱愛音樂的小孩,因此,凡舉跟唱歌跳舞有關的她都好愛,一起來看看寶妹的各種舞蹈的跳舞實況。


▼這是在學Jolin姐姐的舞蹈,除了學姐姐站在茶几上當自己的舞台,還會學姐姐的地板動作,厲害的很。 


▼這是在學英文巧虎坐著頭兒臉兒手和腳的動作,非常的專著喔。 


▼這是看到電視上有人在跳彩帶舞,寶妹也吵著要跳,婆婆只好犧牲自己的長圍巾讓寶妹跳個痛快。 


▼寶妹除了愛唱歌,也很會打鼓及彈鋼琴。


▼寶妹很愛唱歌,不論是拿著保齡球還是護唇膏,都可以馬上當起麥克風,賣力的再唱著「沒有、沒有、沒有」歌,現在還多了好多歌,有時,麻麻就算認真聽,還是聽不出來阿。

 


 

3.在去年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我們收到一盒黏土,一直到過年前,我才打開來給寶妹玩,沒想到寶妹一玩就完上癮拉,每次回到家就唸著,我要玩黏土可不可以,後來連婆婆家也都去買了粘土給寶妹玩個過癮呢,雖然寶妹現在只會捏成一小塊一小塊,並不會有成型的東西出現,但是我相信一定會跟玩積木一樣,突然某一天,又給麻麻很多驚喜呢。


▼這就是去年聖誕節交換禮物交換到的做蛋糕黏土啦,寶妹三不五時就纏著我說,我要玩黏土啦,麻麻陪我啦


 

▼這各式麻麻做的黏土成品,但最後都被寶妹給破壞了,哈,黏土混在一起後都變成大便色了。

  


4.
寶妹好喜歡玩家裏的窗簾,一邊玩窗簾一邊唱著"拉拉拉,一起跳舞,拉拉拉,一起唱歌",但我要自首,我家的窗簾沒洗過,所以每次看她這樣玩,我都好傻眼,但阻止是沒有用的!

▼寶妹常自個就鑽到窗廉後面,開心的在裡面唱歌跳舞



 


5.現在很喜歡幫忙拍照,會拿著假的相機要幫我們拍,拍完還會拿給我們看,真的很好笑,回到家裡拿到真的相機,也開始猛拍,我把不用的小DC交給寶妹,免的她一直跟我搶單眼,以前寶妹老是把手遮在鏡頭,怎麼拍都拍到手指頭,現在,終於可以比較準確的用小DC對準目標物囉!


▼寶妹很愛把kitty放在盤子及碗上面排排站,我覺得超可愛的。



 

▼原來這樣排排站是有原因的,寶妹要幫kitty娃娃們拍照啦。 


▼不過,偶爾還是不小心用手指把鏡頭遮住了,寶妹邊拍會邊喊,沒有阿沒有阿



▼某天,我又窩在廁所的時候,寶妹硬要進來湊熱鬧,她拿起相機對著浴缸上面的小鯨魚猛拍,當然,還對著坐在馬桶上的我拍照。



6.很喜歡幫忙做家事,但事實上是很愛湊熱鬧,只要大人在幹麻,不論是幫忙晾衣服,還是修理東西,也會自己趕快假裝參與。

 

▼寶妹看到婆婆在晾衣服,尤其是自己的小衣服,也趕緊雞婆的拿出來,但人家是要吊在外面晾乾,寶妹是要吊在椅子的把手上,看了就想笑。

 

 

▼寶妹的手越來越靈巧,看到我們在修東西,自己也趕緊把玩具翻過來,努力的拿螺絲起子在修理,而且非常非常的專注阿。


▼寶妹的手靈巧到不行,還記得聖誕樹枝上面的燈泡掉飾嗎,原來,寶妹都是這樣在婆婆家練習的。



7.
真的變的很愛漂亮,這個月,我和寶妹最常在家玩的遊戲就是戴帽子走台步喔,我們兩個穿著睡衣帶著帽子,開始在穿衣鏡前面走台步,不但會跟鏡子說hi,也會搔首弄姿的走路著,超有趣的,除了上次分享的拿空的粉餅盒化妝外,這個月還很愛自己照鏡子阿。

▼有一天,自己衝去房間裡面背著背包、帶著帽子、拿著背心又衝出來,我忍不住問她,妹妹你要去哪裡ㄚ,寶妹說「我要去台北啦」(那個帽子就是我們在家走台步的專用帽子喔)


▼你看看你看看,這姿態會不會太大人樣了ㄚ。



 

8.開始對於自己的穿著打扮有意見,現在給我嫌棄貴松松的貝親鞋很醜,嫌棄運動鞋鞋底很硬,然後出門會說妹妹要穿裙子,先給她套上褲襪居然給我哎哎叫,說這不是裙子啦,我只好解釋說這是襪子阿,真的很傻眼。

▼到百貨公司去非常識貨的自己拿童鞋喔,一屁股坐在地上準備要試穿。




呼,寫完了寫完了,我要來去放鞭炮了啦,感覺完成了一大件事情讓我心情好好ㄚ,謝謝這二個月的寶妹,每天都帶給我很多的歡樂,尤其是麻麻這二個月的工作超煩悶的,是你讓我充滿力量來應付這些討人厭的事情啊!然後,那個,我們有去放天燈吼,天燈上可有麻麻我最想實現的夢想,相信你一定也很期待,和麻麻我一起祈禱這個夢想可以快快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