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的連假,我們本來打算要去苗栗看燈會,一早醒來,看到新聞報導燈會的現場宛如暴動現場,嚇的我們臨時喊卡,就這樣左思右想的,決定要來去放天燈,為今年一整年的幸福來祈福去,不知道是否原本要去苗栗的車潮,全部都散到四方各地去,原本短短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居然塞了二個小時才到,我和寶妹在車上睡了一覺醒來發現,怎麼還沒到阿,不過,我當下覺得很對不起寶爸,剩他一個人獨撐大局,老婆小孩都睡翻了。

 

好不容易到達十分,在車上我不停的用盡辦法拐騙寶妹,一到目的地,趕緊讓寶妹下來放風,今天我們也相約了寶阿姨及寶姨丈來,但照片裡面完全沒有出現他們喔,原因是因為他們辛苦塞到十分,但寶姨丈卻上吐下瀉,整個人非常的不舒服,當下他們決定要再開車回家休息,回程換寶阿姨開車,還好還好,我家的小孩都是滿18歲就去學開車,在南部上大學也都是開車上下課,因此練就一身好功夫阿,由寶阿姨護送寶姨丈回家,也不會讓我太擔心。

 

▼雖然少了寶阿姨的同行,但今天有公公婆婆同行,寶妹還是玩的很開心喔。




說到放天燈,大家都會想到平溪,今天我們來到的是十分,舊稱「十分寮」,只是平溪鄉一個小村落,但因為擁有一座號稱「台灣的尼加拉瀑布」的「十分瀑布」,而名聞遐邇,而十分站則是平溪線最大的車站,車站廣闊,鐵軌交錯,我們來的這一天,火車也是經過鐵道好幾次,而且班班客滿阿。

 

▼十分老街是沿著鐵道發展,老街狹窄的街道,火車就從兩排房子的中間通過,以全台獨一無二的火車門前過的街道奇景而聞名。




▼趁著火車行駛而過,我們趕緊在鐵軌上拍照,可惜沒有捕捉到火車的殘影。




▼我已經漸漸習慣寶妹拍照不看鏡頭了,寶妹的視線很容易被週遭新奇的是事務給吸引了。




▼難得穿上這樣休閒的長版
T,覺得這張有點偽單身的感覺。




▼難得的全家福,但寶妹又沒再看鏡頭了。




我們避開人潮眾多的十分火車站,往另一個方向散步去,在沒有人潮的巷弄間,真有種靜謐的感覺,感覺十分很純樸,很鄉下,是說我家寶爸,最喜歡到鄉下地方,他每次都說,這裡好鄉下、好舒服阿,對於每天在都市裡面奮鬥的我們,真的很需要呼吸這種沒有壓力個空氣、感受一下這種單純的生活。


▼寶妹開心的自己爆走,邊走還要邊跳舞。





▼祖孫情濃於血,三個人的感情很好,在拔拔麻麻不在的時間裡,總是互相依偎照顧。




▼現在的寶妹超愛穿有口袋的衣服,都會說,我有口袋麻麻沒有口袋,然後很愛把手放在口袋裡面,不過我們很怕她跌倒就是了。




▼晃了一圈回來的我們發現,等不及天色昏暗,準備要放天當的人越來越多了,瞧,大家都開始努力在天登上寫滿自己的願望。






有很多店家都是提供奇異筆寫天燈,但我們想要用毛筆在天燈上寫下願望,因此,選擇了這家,現在的天燈選擇也很多元,可以選擇單色、雙色或者四色的,哈,雖然知道是商人手法,但我們還是選擇四色的天燈阿,至於顏色代表什麼意思,我其實根本忘了。


▼我們開始在天燈上寫下願望,期待天燈飛的越高,願望也飄的越高,越能實現。






▼努力的完成一面,先把我們的願望拍照存證ㄅ




▼已經陸續有好多人再放天燈,由於好多天燈都還有加裝鞭炮,寶妹其實是驚恐的指著飄在天空的天燈呢。




▼滿滿的願望,其中當然有我的宅媽心願,不過最俗氣卻又最重要的一個心願就是,我要有錢又有閒啦




▼話說,這邊的店家因為競爭激烈,還會貼心提供拍照服務,除了幫我們留下美麗的合影外,連放手讓天燈飛向天空的瞬間照也拍的很好。




▼飛ㄅ,飛ㄅ,願天燈可以飛的高飛的遠,願我的心願都可以一一實現阿。






放完天燈的我們,決定在這裡的飲食店把肚子給填飽,呼,沒想到這一填,填了一肚子氣呢,話說,我們點菜了以後,上了一碗湯,我趕緊請寶爸去要白飯,再配上自己帶的肉鬆,趕緊為寶妹吃飯,就這樣,20分鐘過去,寶妹被我的肉鬆白飯+湯給餵飽,而我們四個大人連一到菜都沒吃到,後來在去催促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老闆忘了我們,當下氣到跟老闆說不吃了,要付白飯及湯的錢,反正寶妹都飽了,只能說,我們火氣很大,但公婆們比較和善,因此,這頓飯還是吃完付錢走人。


▼就是這家,讓我氣的比吃的多。




▼越晚放天燈的人越多,把整個十分給塞爆了。



▼為了給寶妹留下紀念,我們買了這個十分幸福的小天燈讓寶妹帶回家。




▼就是這個可愛的小天燈,寶妹帶回家後馬上掛到聖誕樹(我家的聖誕樹在寶妹的堅持下還不能收起來,是說,要直接擺到年底嗎




今天的天氣很好,人很多,車也塞的很嚴重,但這趟十分幸福的放天燈之旅還是讓我們玩的很開心喔,我看我們的願望這麼多,每年沒有來去放一趟,是不會實踐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