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的成長紀錄真的是露露長阿,懶惰的寶媽以為二個月寫在一起可以省篇幅,但沒想到還是很長舌的分了二篇ㄚ,這二個月的寶妹唯一不變的就是..TT阿,以為越大越不黏人,錯,只要回婆婆家,就是黏著阿嬤,回我們家,就是黏著我,我們到現在連泡ㄋㄟㄋㄟ,都是單手抱寶妹,單手拿奶瓶、到水、裝奶粉、搖勻,吼,真是有夠累的,而且拔拔要代勞還會生氣,就是要我泡,不給拔拔泡,雖然我很享受給寶妹黏TT,不過我不想單手抱個快13公斤 的小孩泡奶阿!

 

不過寶妹的黏人行徑,只要出了門就不一樣了,拔拔只要下了車,在汽座上的寶妹就開始呼喊,拔拔、拔拔,然後開始頭轉來轉去要看拔拔去哪裡,怎麼還不來抱她,然後大約過了10秒就開始有哭音出現,寶妹的目色真的很好,在家黏麻麻,出門黏拔拔。

 

接下來,都是寶妹這二個月最愛的行為及生活認知:

 

1.跟企鵝玩,不過正確應該是玩企鵝才對,包括幫企鵝洗澡、餵藥藥、餵奶奶、蓋被、拍拍睡覺、用推車推著繞圈圈,還會幫企鵝擦乳液,擦完手還要擦腳,還要擦臉,最扯的是….幫企鵝剪指甲跟磨指甲,整個好瘋狂的照顧企鵝阿。


▼我蒐集了整套著照顧企鵝照,要讓大家好好欣賞。













 

2.12月訂了第一期的英文版巧虎,寶妹很愛看,她會自己看巧虎DVD的目錄,然後拿她想看的給我,如果想要看英文版,就會跟我們說,要看ABC巧虎, ABC巧虎有教一首hello你好歌,寶妹學起來就算了,居然還會跳給娃娃看,吼,太好笑了啦。


▼居然還會跳舞給娃娃看,寶妹跳舞的觀眾從我們到眾家親朋好友,現在又多了娃娃們。










3.不曉得是不是老母我太愛逛百貨公司了,也造成寶妹常常看到假人model,對於他們穿著美美站在那裡而心生嚮往,只要每次出門看到假人都會忍不住過去牽手,而麻麻我一開始是覺得好玩,因此都會把寶妹牽假人的畫面記錄下來,結果,久而久之,寶妹只要看到假人model,甚至連假狗也是,就會立刻跑過去牽手,停格,讓麻麻我拍照,真是太有趣了。


▼接下來麻麻我收集了這二個月來,狂跑百貨公司蒐集的寶妹熱戀假人手的照片。








 

4.對於自己的指甲特別會去注意,知道手旁邊有皮屑會自己去拉扯,會去注意手指及腳趾有沒有舒服,然後因為婆婆每次都在剪完指甲後磨指甲,所以也會學婆婆自己磨腳指甲,有夠爆笑的。


▼認真的想要自己把手指旁的皮屑拔掉。




▼自己跑去拿措刀在那裡磨腳指甲,表情有夠道位的啦





5.最近天氣真的變的很冷,雖然我們已經全天候都開冷氣,但剛睡醒的寶妹或者準備要睡的寶妹,就會叫我們用被子幫她裹起來,呈現出一個很有韓國人的造型。


▼其實,用被子包起來的造型挺可愛的。




▼一邊想睡,一邊吸手指,一邊看著心愛的聖誕樹。



 

6.我其實一直想要寶妹學拼圖,因為我覺得可以培養寶妹的耐心,畢竟這孩子玩玩具有三分鐘熱度的傾向,自從寶寶界裡面的拼圖高手,雙寶表演團團員之一的蓉寶,可以順利的拼出16片拼圖後,更激起麻麻我想要訓練寶妹拼圖的能力,但我不想買貴松松的拼圖,還是先買大賣場的寶寶拼圖開始ㄅ,沒想到,寶妹的樂趣是把拼圖拆開,然後叫我們組起來,哀,經過了一個月,還是沒有改進,雖然會自己拿出來玩,但還是不會拼,不過沒關係,再接再厲,希望有一天,寶妹可以拼完這些拼圖。


▼這個賣場買的寶寶拼圖總共有八款動物,通通都是寶妹有興趣的動物。



 




7.
學習能力超級強,熱愛模仿拔拔麻麻的舉止,包括燙衣服、戴耳環、哄睡覺。


▼學拔拔每週日燙衣服的模樣,拿著我家的封口機努力燙著自己的衣服褲子。






▼只要到化妝檯,就是吵著要玩我的耳環,然後自己帶不夠,還要幫愛娃們戴耳環,我的好多副耳環都是這樣毀在她的手裡。







▼把自己喝ㄋㄟ的枕頭搬到popo家裡面,然後蓋上毛巾,努力在哄娃娃睡覺,然後,還常把娃娃的手放到娃娃的嘴邊說,吸手指。



 


8.
話說,家有小孩,家裡怎麼可能會整齊到哪裡去,但因為我家有個愛整齊的拔拔(真的要給寶爸拍拍手),假日只要是我們起床後,拍拍屁股到客廳去留下一個亂七八糟的床,寶爸會立刻去整理的很整齊,然後,只要寶妹把玩具亂丟一地時,寶爸沒在叫寶妹收拾的,會跟在屁股後面也馬上收拾,不過,寶爸也只女兒在的時候才會無怨無悔的收東西


▼有別於平常看到的乾淨客廳,這是被寶妹蹂躪過後的慘狀。




▼寶妹丟棄玩具的方式都會讓我忍不住發笑。




9.
寶妹愛畫畫出了名,我們已經用掉了三本大本的空白畫畫本,最近又添購了二本,畫筆的部分我家、阿嬤家、寶婆家都有一份,外出的時候,也是走到哪畫到哪,最常拿起餐廳的點菜單及原子筆給她畫畫,原本都是左手畫畫,現在因為左手手指被夾傷及在婆婆的訓練下,右手也可以畫的很好了。


▼每天都要畫上好幾回,最喜歡大人們培在旁邊畫畫了。






▼寶妹邊畫畫會邊說她在畫什麼,雖然我看起來覺得都差不多,但會試著引導她多練習一些直線、圓形、點點以外的圖像,另外,寶妹也會要求我們要畫出他想要看的東西,現在突然發現,自己的畫畫功力退步,被世俗污染很嚴重的我們,少了以前那爛漫的童心,畫出來的東西變的超沒創意的。




▼外出也能畫,看到餐桌上的點菜單及筆,立刻吵著要畫畫。






 

10.在寶妹滿月後朋友就送了一套包姆與凱羅系列,一直到這個月才驚然想起,拿了出來翻了翻,那豐富的色彩及可愛的畫風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自己很認真的看完以後,開始發揮說書的功力吸引寶妹注意力,小人果人對這本書印象深刻,我問他說,要看哪本書,她會去翻出來說,包姆拉包姆拉,呵,不過,寶妹有興趣的不只是書,對於裝書的紙盒,更是有興趣。


▼你看看你看看,硬是要把自己塞到書的紙盒裡面。






▼以為這樣就夠了嗎,錯,後來堅持要躺在上面,看到沒,不堪蹂躪的紙盒,已經破掉了。




呼,我終於完成了1Y 7M -8M 的成長紀錄,話說,這篇阿,我足足寫了一個月之久,有時想想,我這麼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阿,也許,就是為了十年以後、二十年以後給自己在當母親這條路上一個甜蜜回憶,也許,是證明我就算是職業婦女,但也是個努力盡責的麻麻ㄅ,寶妹阿寶妹,感謝妳讓我們的家更完整,你帶來的幸福,是我生活動力的最大泉源,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