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二個月又過了,寶妹又長大了一點,不愧於拔拔麻麻阿公阿嬤付出的心血及照顧阿!這二個月份的寶妹,是個愛唱歌、愛畫畫的小孩,你知道他最喜歡的唱的歌詞是什麼呢,就是娃娃國娃娃兵,整首歌就這二句話,不停的重複,哈哈哈

先來放個寶妹自言自語的影片給大家笑笑,話說這天寶妹自己從抽屜裡面拿出巧虎DVD,指著封面清楚的說出裡面的內容,然後,還自high的說好、謝謝、不客氣,童言童語真是取悅了我阿

{###_hueiyan/71/1104148880.flv_###}

話說,麻麻累積了二個月才寫一次的成長紀錄,又不小心寫成兩篇呢,我真的是搞話的人阿,回顧這二個月,我們又趴趴走了好多地方阿,正值12聖誕月,寶妹也隨著我參加了好多場活動,當然還很多文麻麻我都沒有寫,所以,趕緊用照片來回顧一下阿。

11月份雖然也有到戶外去,不過,正值百貨公司週年慶大戰,我們光百貨公司就好幾趟,呼,恐怖的花錢月份


12月份玩很大,幾乎每週都趴趴走,由其聖誕節更是連玩四場活動,包括設去聖誕趴、二場好友的交換禮物,還有跟寶阿姨逛大街。


▼元旦假期最幸福了,本來是打算結婚週年去礁溪老爺,但偏偏訂不到房間,所以只好提前到元旦去。


呼,回顧完了ㄟ,我覺得玩樂及享受真的會上癮,感謝上天給我這麼可愛的寶妹,雖然我目前沒法當全職麻麻,但我會努力做個有價值的職業婦女,話說,上班不就是為了期待假日的到來而存在,恩,我離題了,還是來回到寶妹這二個月的成長紀錄ㄅ。

身高體重:這2月的寶妹增加1公斤,體重12公斤,身高84cm。以前寶妹很討厭量身高,但是現在跟寶妹說,麻麻看你多高,會自己跑到牆壁的kitty尺站著,讓我幫她量身高,果然是有長大阿。

大小便:寶妹10月中因為一直拉稀便,大約每天1-2次,看過醫生吃過一個星期的調整腸胃的藥,但沒有用,後來,我們決定去買無乳糖奶粉與現在的奶粉混搭(本來是想買水解,但怕寶妹不吃),並減少奶粉的數量,終於,這個狀況獲得改善了,也超感謝芸麻跟annie麻提的建議啦。不過,調整喝奶的內容以後,寶妹從每天一次,變成了二天一次,不過只要不拉肚子,都是可以接受的。

戒尿布:從寶妹1Y4M開始,婆婆趁著夏天來臨,開始幫寶妹戒尿布,希望養成白天不要要包尿布的習慣,一開始,通常都是上下去了才跟婆婆說,嗯嗯,阿嬤,嗯嗯,一直訓練到11月開始要坐便桶尿尿,到119日,終於在便桶裡面恩大便了,真是讓人感動的一刻,曾經有幾天早上起床發現尿布是乾的,一早起來趕緊到便桶裡面小便,自己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還會開心的一直拍手。

結果好景不常阿,後來寶妹開始大稀便,婆婆於是又開始包尿布,後來只有大便的時候會說,來的及會上在便桶中,但來不及,就上在尿布裡面,後來小便也不說了,嗚嗚嗚,原本以為寶妹可以開始脫離包尿布的行列,沒想到,目前暫時失敗,最近的天氣太冷了,對於戒尿布真的是一大困擾,不過,婆婆還是希望可以快點幫寶妹戒尿布,所以,繼續努力中啦。

語言能力:這二個月整個好會講話,從三個字,變成四個字,變成一長串,每每爆出口的話都會讓我笑個不停。

1.假日我幫寶妹打扮時髦,穿上雙大一號的靴子(為了省錢只好買大不買剛好),但只要抱寶妹的時候,一直亂動靴子就會不小心脫軌,掉了出來,玩了一個下午我們終於要回家了,寶妹的靴子又掉下來,最後寶妹忍不住的跟我說麻麻,鞋鞋一直掉啦,我聽了邊撿邊笑,寶妹居然會講這樣的話,應該是隱忍者雙鞋很久了,哈哈。

▼就是這雙大靴子,寶妹硬要坐展示推車且在上面踢腳,靴子也會不小心脫軌。


 

2.有一天,寶妹已經尿過尿了要出門,婆婆想說不要包屁屁,結果,要準備出門,寶妹又忍不住尿尿,沒有說就直接尿下去,等到尿完才跟婆婆說,阿嬤阿嬤,該死ㄚ該死ㄚ(請台語發音),妹妹嗯嗯了,吼,聽的阿嬤三條線又很想笑,婆婆一直跟我說,她沒這樣教小孩阿,我想,小孩應該都是聽到大人講的,無意中學起來,還好自從那天以後,寶妹沒有再說該死ㄚ了。

3.寶妹很愛數數字,現在會從1數到20,唸英文最好笑,會從one數到ten,但每次數到seven後,會跳到nine再回到eight,然後才是ten,寶爸一聽到寶妹數錯,第一個反應是婆婆唸錯,還回家要婆婆唸一次,結果婆婆唸的順序都對阿,但寶妹就是會自己念顛倒。

▼這段是寶妹從1數到10的影片。

{###_hueiyan/71/1104148871.flv_###}

4.最喜歡把自己當麻麻,照顧娃娃的生活起居,會跟娃娃說,來,洗澡澡,酷酷嫂,餵藥藥,餵完藥還會說,娃娃喝水水,妹妹秀秀、秀秀,最喜歡抱的娃娃是…..企鵝,吼,我有時候很想幫企鵝洗澡,無奈寶妹太愛,不可以沒有牠,我只能安慰自己,還好企鵝是黑的。

5.有一天,阿嬤在後陽台在晾衣服,寶妹叫阿嬤、阿嬤,都沒有回應,後來就生氣了,很大聲的說,阿嬤,妳在幹麻啦,結果阿嬤聽到以後,馬上衝出來,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6.最近很愛講英文,除了英文的數字外,最會講Peek a boo(躲貓貓),然後會自己去躲起來,也會說hihollebabyhappy,還有發音不標準,我聽不出來的,只能說,孩子的學習及記憶力非常的驚人,而語言其實是在環境中模仿而學習來的。

▼跟麻麻我玩Peek a boo的遊戲


7.當然還有很多小字彙,例如,阿嬤,出去散步,帶雨傘麻麻,肚子ㄅㄅ,擦藥藥啦;當阿嬤說,妹妹長大囉,寶妹會趕緊回答,還沒有長大啦坐好、站好、摺好等;看到小朋友吃餅乾不會去搶,反而會說,我家也有餅乾拉,會跟我們說,XX壞壞,實在太多了,還有一堆沒有記下來。

寶妹:以為這樣就沒了嗎,怎麼可能阿,我麻麻很搞委的,儘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